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51)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见到杜若衡一脸被银子砸晕的样子,李问又是觉得好笑,“这个钱又不是咱们 自己的,看把你给乐的。到时候这些银两还用大的用处,你现在看这点银子多,到 时候用起来就不见得多了。”
  “开办两个大会的人员和场地的安排,还有这中间的一些杂七杂八的花费,咱 们往少了预算,少不得都花费得万把两的银子吧?还有咱们的商贸市场要筹建,如 今京城的地价这么高,哪怕咱们是公家出面办事,出价肯定也不能太少……”太少 的话,别人肯定就不愿意迁走了,这中间就涉及到拆迁的问题了,到时候要是一个 处理不好,怕是会出现什么矛盾。
  京城这里寸金寸土的地方,土地向来都不便宜。
  京城主要划分是东南西北四个大区,中心是皇权的中心,东南区的地价太高,
  肯定是不能在这里办综合市场,所以他是把目标放在西区和北区这两个地方,最后 确定是在北区,这边的土地比较好征集是一回事。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北区是 贫民住的地方,这边人员混杂,是整个京城最乱的地方,他想通过重新规划,来规 划这一片区域和发展。
  到时候这个综合市场建在北区这里,必定能拉动这一片经济上的发展,为这些 贫民们提供一些工作和就业的机会。到时候只要有手有脚原因去干活的,肯定都不 会饿死。
  京城这座城中有不少的问题,皇帝坐在皇宫里面,朝廷的官员整日想着的都是 怎么为自己的口袋里捞钱,自然是关心不到这些下层普通老百姓们的日子是如何过 的,所以在京城这个看似繁华的地方里面,有钱的人家财万贯,家里妻妾无数,贫 苦的百姓甚至是连肚子都吃不饱。既然他提出了开办这个一个综合市场,那就要考 虑到方方面面的各种问题了,能够带来更多的利益和好处。若是能够一举多得,那 就更好不过了。
  关于综合贸易市场的规划和建立问题,李问已经从皇上那里得到了准许,不然 他也不敢出手来开办这么一件大的事情。
  而开办一家大型的综合贸易市场,前期的投入就是一大笔的数目,所以李问才 想到了招商引资的这一个办法,这些收进来的资金可以作为前期的启动资金,用来 建立这个大型的综合贸易市场。到时候这些商铺大量的售卖出去,能够为他们带来 一大笔的进账,所以前面的商务大会,其实都是为后免的招商引资做铺垫的。
  他们现在实在是太穷了,户部没钱,他们工商部想要做什么事情就只能自己想等他把这些花费一笔一笔的同杜若衡算下来,杜若衡就苦了脸了,问道,“大 人,这点银子怕是到时候会不够用吧?”
  “不好说。”这个还真的不好说,李问自己也不确定了。
  不过他的心里其实隐隐的已经有了预测,怕是这点银子到时候还真的不够用, 所以这个钱啊,在关键的时候,还真的是个问题了。
  
  在这个时候,几个工商部的售票处都相继的发出“今日的售票已经售完,想要 买的请明日再来”的通知,外面排着队等了半天的人买不到票,自然这些买不到票 的人都不满意了。
  “不是说有五百个名额吗?现在才第一天,怎么可能这么快就没有了?”
  “你们是不是故意不把票卖给我们啊?”
  几个售票点的门前都围满了人,任由工作人员解释的口都干了,都不能平息大 家激动的心情。
  一些商人想着在外地还没到京城来的朋友,所以就想多买几张票,还有一些黄 牛党看到这么多人排队买票,看到这里面有商机可赚,都纷纷跑来排队买票,所以 才造成了这些票早早的就被买光了。
  但是买不到票他们也没办法,今日的票都已经售完了,知道明日还有票,一些 围在这里的人就只好先离去了,想着明日再过来买。还有一些人是还不愿意离去的 ,在售票处的门外徘徊,想看看能不能买到票。
  一些买到票的黄牛党趁机出售手中的票,一来一回就能赚个十两银子了。
  这个时候觉得赚了十两银子是多了,等到后面一张票炒到好几百两,这些先出 售了手中的票的黄牛党才发现亏大发了。不过这会儿这些黄牛党还在为赚了这么十 两银子在沾沾自喜。
  这些都已经是后话了。
  李问倒是没想到第二天一大早上朝,就有官员上这子弹劾他,说他借朝廷之名 收取钱财,败坏朝廷的名声有之。还有些老顽固指着他的鼻子骂,说他一个官员干 涉商贾之时,有辱斯文,污了朝中官员们的名声等等,要求皇上革除他的官职查办 他。
  这一个个莫须有的罪名扣下来,这些人已经不是想把他拉下来这么简单,而是 想着要他的命了!
  这些人一个个手上都不知道贪污了多少的银两,收取了多少的钱财,怎么敢在 这金銮大殿之上指着他说他借朝廷之名收取钱财,败坏朝廷的名声了?
  要说败坏朝廷的名声的,难道不是你们这些人了丨!!
  对于想要他的命的人,李问觉得他不需要对敌人太仁慈,对敌人仁慈,就是对 自己残忍了!
  “那么请问诸位大人,你们说我借朝廷之命收取钱财,这些钱财我可是收取来 自己用的了?难道开办商务大会,不需要花银两了?建立贸易市场,是不是不用花 银两了?”
  “那么请问诸位大人,这些银两,是不是你们能出了?”他这一到钱,这一个 都跟鹌鹑似的不敢说话了,李问指着对面弹劾他的几个官员厉声问道,“既然开办 商会要银两,开办招商大会要银两,筹建市场要银两,这一样样,哪一样不是要银 两?
  那你们告诉我,这些钱从何出来?”
  “既然你们都不愿意出这个钱,那么我把收取上来的这些银两用作正规的用途 ,用作来开办大会,建立市场,又有什么不对的了?钱财取之有度,用之合理,那 么请问,我这么做,何以说是借用朝廷之名收取钱财,败坏朝廷的名声了?”
  这些人被他问的一个个都答不出话来。
  那么很好,而关于“官员涉及商贾之事就是有辱斯文,不配当官”的这个话题 ,李问进行第二轮的发难,“人吃五谷杂粮,农民种地,匠人做工,商人从商,各 行各业的人各司其职,何以说行商贾之事就低贱?”
  “若所有的人都跑去读书了,那么土地谁人来耕种?器具何人来生产?多余的 货物谁人来售卖?”
  “你,简直一派胡言!”这些老头一说不过他就开始耍无赖。
  李问可不会这么轻易的就放过这些开口就想要他命的人,在皇帝的面前就红了
  眼,一脸委屈的哭诉道,“皇上,臣不过是想为朝廷,为百姓办一点实事,就有人
  “给臣扣这么大的帽子,想要莫须有的罪名来逼死臣……皇上,臣对大成,对 皇上您一片忠心,天地可鉴啊,求皇上明察……’’


第一百九一章 维护
  这几年因着大成各种天灾人祸不断,户部是入不敷出,从而造成国库空库。朝 廷没钱,他这个皇帝想办点事都不成,现在好不容易有一个臣子能替他这个皇帝分 忧,解决他这个皇帝的烦恼,就有不长眼的人跳出来找麻烦,这怎么能让皇帝的心 里高兴了。
  一边是不堪大用,整日就只知道没事找事的官员;一边是他这个皇帝钦点的状 元郎,一手扶持上来的年轻有为的臣子,更何况这些事情李六元都已经事先向他稟 明过,得到他的允许才去办的事。
  这会儿这些大臣说李六元的不是,岂不是当着满朝文武百官的面在打他这个皇 帝的脸?
  因此昭宗帝的面色当时就不大好看了。
  今曰朝堂上闹的这一出谁是谁非,昭宗帝的心里自然都明白,是以这一日的早 朝以惩罚了几个没事找事的官员,皇帝用他的态度表明了站在李六元这一方而结束
  “退朝一”
  “臣等恭送皇上,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皇帝的仪仗在百官的恭送声中离去,后面的众臣才相继的起来。
  今曰朝中更多的官员还是持着观望的态度,他们都知道如今李六元正得圣宠, 是为皇上做事,这个时候对上李六元无疑是自找麻烦。有朱广权的事情在前,之前 一些不把李问放在眼中的官员自是心里对李问也多了一点警惕。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