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48)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赵向毅说道,“回大营去了。”
  “哦,你们大营那里年节是不是都不休沐的? ”李问看他家的两个小子吃东西 都跟小猪崽一样,只有赵向毅家的小弟吃的跟个小姑娘似的,他给小孩抓了一个馒 头,“你看小宝和阳阳吃的香不香?你也试试大口大口吃吃看?”
  小孩抬头看了一眼给他馒头的人,接了过去,看了边上两个呼噜呼嗜吃的香的 小伙伴。见到晨弟弟在看他,李浩鹏呲牙给了小伙伴一个小,呼噜呼噜又喝了一口 粥,抓着馒头大口大口的咬。
  小阳阳抬起头,一脸茫然,又低头吃饭。
  “……”赵睿晨。
  到了后面,这小孩吃东西速度也快了一些,李问把小孩的一举一动看在眼里, 笑了笑0
  赵向毅说道,“军营之中,没特殊的事一般不得外出。”当然他们这些将士们 会自由一些,不需要整日都在大营里。
  “哦,原来如此。”李问点了点头,算是有点明白了。
  等吃过早饭之后,他们就准备回去了。
  见赵向毅家这小的不肯上马车,杵在一边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等问了后才知道 他是想把昨日玩的小车车带回城里去,李问的心里顿时有点哭笑不得,弄明白了原 因之后,他让人去把车子拿过来了。
  拿到自己想要的小玩具,小孩心满意足。
  李浩鹏一脸渴望的看着赵睿晨手里的小车子。见他家这小子也想要这个小车子 ,李问赶紧说道,“这个就先让给晨弟弟,等回去了,我让木匠给你们一人做一个
  “哥,你大应我的,回去要给我做啊。”李浩鹏这才喜滋滋的点头了。
  “知道了,知道了。”李问一阵头疼。
  好不容易才把三个小的塞进了马车里面,他们跟着坐上了马车,往城里回去了


第一百零八章 媒婆上门
  马车送了他们回到家门口,李问带着两个小的下了马车,邀请赵向毅到他家中 去喝茶。赵向毅委婉的拒绝道,“今日不便,等他日有空,我再带家中幼弟前来拜 访。”
  “那好的,你们什么时候有空,随时都可以过来。”李问知道赵向毅送了他回 来,还要赶着回去将军府。他们两个也不是什么外人,夜里还是同在一张床上睡过 无数次的人,别说他六元府的大门随时都为这人敞开,就是他李六元的床都随时为 这男人铺好了。
  坐在马车里的小孩撩起车窗帘子,一双眼睛在车帘后面静静的看着他们。对上 一双乌溜溜的眼睛,李问笑着对小孩挥挥手。
  两个人说了两句话,赵向毅上了马车。
  见到马车走了,李问才拉着两个小的往府里回去,一脚还没踏入家门,里面就 有东西扔出来,差点没砸到他们身上,好带他反应快,即使拉过两个小的站到一边 去。
  “滚! ”一声怒气十足的吼声传来。
  李问听出这是他家妹子的声音,这是怎么了?
  李小宝捂着胸口,说了一句“好吓人。”小孩伸着脑袋往里面看了一眼,回头 对他哥说道,“哥,是四姐,还有几个不认识的人。”
  接着李问听到一个声音道,“不是我黄婆自夸,这京城没人不知我黄婆的名号 ,我做过的媒,没有一千也有八百,这嫁过去的姑娘都过上了好日子。今日陈家请 我黄媒婆过来说亲,陈家三少爷看上你,是你的福气,你这要嫁过去是当三少奶奶
  哦,这是来给他家妹子说媒的?
  陈家?哪一个陈家?李问心想。
  “走,我们进去吧。”
  在门口等了一会,见没东西扔出来了,李问才带着两个小的站了出来,跨过门 槛往里面进去。
  一走进去就见到摆在院子里的一大堆东西,还有几个家丁打扮摸样的小厮,视 线最后落到一个穿着大红碎花衣裳,一看这打扮就是媒婆无疑了,不用说就是刚才 在劝说他妹子嫁人的就是这一位媒婆了。
  “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 ”李问出声问道。
  “哥,小宝,你们回来了啊。”李瑾婉见到她哥带着小弟回来了,喊了一声。 迎春和喜鹊几人见到主子回来,纷纷的行礼,喊了一声“主子好,小少爷好,还有 阳少爷好。”
  黄媒婆听到声音,一转头,一看到李六元眼睛就亮了,好俊俏的哥儿,好年轻 ,这年纪轻轻就当大官了,这以后前途是不可限量啊。她来了几回都没见过李大人 ,今日还是头一回碰到了这一位李六元,媒婆脸上堆起了满脸的笑,上前两步,掐 着嗓子问道,“想必这一位就是李大人了吧,奴家见过李大人。”
  “……”李问一看这女人脸上堆的比墙还厚的粉,一笑起来一脸的粉扑哧扑哧 的就往下掉,他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生怕这女人脸上的粉掉到他身上来。
  李浩鹏更是夸张的拉着白景阳往后跳,一脸惊恐。
  黄媒婆,“……”
  黄媒婆脸上的笑僵了僵,很快的就恢复了,当媒婆的没个厚脸皮,她也当了不 这媒婆,“不知李大人说亲没有,这京城中没有我黄媒婆不认识的姑娘,孙府上的 姑娘芳龄二八,长的是花容月貌,闭月羞花之容,配李大人是刚好,李大人若是有
  思..
  “不必了。”李问抬了抬手,阻止了媒婆继续说下去,问道,“这一堆东西是 怎么回事?”
  “你走开! ”李瑾婉一把推开了挡在她哥面前的媒婆,上前去三言两句的给她 哥告状,“哥,你不知道这个女人,上一回来给我说什么让我去做侧室,上上回来 说让我去做填房,这一回来说让我嫁给什么三少爷谁认识什么三少爷了,还对我一 见钟情,我呸!……’’
  哦,敢情这还不是头一回来了?
  还侧室?还填房?陈家三少爷?他要没猜错的话,应该就是那一位陈大人的三 儿子吧,一个庶出的三儿子,整日不是逛青楼就是妓院,就这么一个废物东西想娶 他家能干的四妹子?做梦吧!李问的眼睛一眯,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这是生气的前
  奏了。
  “哎,姑娘啊,不是我说,这陈家三少爷没什么不好的,陈老爷也是在这京城 当官的大老爷,和你们六元府这是门当户对……”黄媒婆不是第一回 来六元府了, 她瞧这姑娘相貌长的也可以,要不是李大人到了京城当官,这姑娘不过就是个乡下 姑娘罢了,她这是沾了她家兄长李大人的光,才被这京城里的官家夫人看上了,要 不然这京城里谁家想给儿子娶个乡下姑娘当正妻了?
  她这都跑了好几回了,这姑娘还是一副油盐不进的模样,这陈家三少爷有什么 不好的,这一嫁过去就是当三少奶奶,一辈子享不尽的荣华富贵,多好,别人求都 求不来的好事,落她这小姑娘的头上,怎的就不点头呢!
  “好了,你说的这事,本官知道了。”李问实在是不想听这黄媒婆说个不停, 陈大人是吧?还有陈家三少爷是吧,这父子两个他记住了!他看着这一位脸上的粉 不停在掉的媒婆,还有一身的怪味道,实在是让人难以忍受,“这一位、黄媒婆, 有我这个兄长在,我家妹子的亲事就不用你操心了。
  至于陈家三少爷的这门亲事,你就如实回复,说我这个兄长还想留妹子在家养 两年,不急着把妹子嫁出去。本官家中妹子与他陈家无缘,这门婚事就算了。还有 你以后也不必再上六元府的门来了,本官家中妹子的亲事,本官自会打算,就不必 浪费你的时间。”
  “哥……”李瑾婉看到她哥,两眼泪汪汪,真是太感动了!
  她哥对她真好!
  “大人,这哪有留着……”黄媒婆还不死心,想要撮成这么一门亲事,这亲事 要是成了,少不得她的银两。
  “来人,送客!”
  “还有这些东西,哪里来的,自己抬回哪里去。”李问一脸不容商量,不想再 和这个什么媒婆在这里浪费他宝贵的时间,有这个时间他还不如回去家里睡个好觉 ,昨晚都没怎么睡,这会儿腰酸背痛的很,还要站在这里听媒婆唧唧歪歪。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