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6)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赵向毅跟在少年的身后,几个人一起下去。
  抓回来的人就关在客栈后院的柴房里面,李问看到张鸣宇手上抱着的小孩,大 概是两三岁大点,见小孩的情况不太对劲,他问道,“小孩怎么了?”
  “刚问了他们,说是给小孩喂了药。”张鸣宇抱着小孩不知道如何是好,他还 没抱过这么小的小东西。
  “你把小孩抱到医馆去找个大夫给瞧瞧,别有什么事。明日抱出去问问是谁家 丢了小孩,把小孩还回去。”李问并不是太放心,让张鸣宇抱小孩去找大夫看看。
  张鸣宇哦了一声,就抱着小孩去找大夫了。
  进门的时候,李问问了一句站在门口的单丛,“里面的两个人招了什么吗?”
  单丛摇了摇头,他们刚审了,没说什么。李问哼了一声,冷冷一笑,说道,“ 去搬张板凳来,老子今晚就是不睡了,也要和两位兄弟好好聊一聊。哦,顺便去找 一沓草纸,和端一盆水来。”
  没见过猪走路,还没吃过猪肉吗?
  不就是审两犯人?谁还不会了!
  要说两辈子加起来他最厌恶的事,大抵还是要数这个偷小孩的人贩子,里面那 两个估计不止是偷小孩那么简单,要真的是他想的那样,那这种行为简直就是令人 发指!
  赵向毅想让少年上楼去等,让他去处理,只是见少年一脸怒意,要亲自去审人 ,他的眉头蹙了蹙,到底是没有阻拦少年进去。
  让人去准备的草纸和水已经端来了。
  踏入柴房里面,见到绑在里面的两个男人,一胖一瘦,模样猥琐,一看就不是 什么好人。
  “你们最好是老实点给我招了,不然别怪我对你们不客气。”李问脸上带着狞 笑,坐在中间的凳子上,好整以暇的问道,“除了你们之外,还有何人参与其中? 你们原先抓的小孩都去哪里了,都给我一一的招来。”
  见抓他们来的是钦差大人,两个人都见过钦差大人,不过在他们的眼里,钦差 大人不过就是一个半大的小子,他们还不放在眼里。
  “呵,你们两个是不见棺材不掉泪是吧,行!”李问见到两人眼里对他的轻蔑 ,被气笑了,喊了两个士兵过来,把那两个男人分别都绑在椅子上,“单丛,你来 ,今儿教你一招审犯人的法子,保管百试百灵!”
  “去把草纸放水里打湿了,盖他们脸上,把嘴巴II孔都盖住了。”
  闻言,单丛按照李六元说的那样做,一开始他还不知道这样做的原因,到了后 面他就明白了。
  每问一个问题,见他们不回答,李问让人单丛往那人脸上盖草纸,打湿的草纸 盖上去,两鼻孔和嘴巴都糊住了,一开始两人还不肯回答,到了后面可能是受不了 了,就开口了。
  可能是觉得他好骗,还想糊弄他了。
  糊弄他是吧?答案不满意,继续加两层,糊不死你们!
  等他们从柴房里面走出来的时候,里面的两个人连祖宗十八代都给他交代了。 但是这会儿李问的心里却是团团怒火在燃烧,下令让士兵去抓人,“去,把刚才他 们交代的人都统统给我抓起来,一个都不要放过。”
  差点还忘记了一件事,他说道,“还有一些手上有命案的,杀了人的,都全部 抓起来,好好的审一审。”不就是闹个天灾,还真的就以为能趁机杀人放火,杀人 不犯法了,简直做梦!
  既然要抓人,那就顺便都一起抓了。
  “是。”单丛带队去抓人。
  民间有个说法,说是吃小孩的心脏能够延年益寿,长命百岁,就真的有人相信 这种鬼话了。这些人偷了小孩杀了,挖出小孩的心脏去卖,至于杀死的小孩的尸体 ,这些人就一块一块的切了煮来吃,小孩的肉嫩,口感好,就有一些人专门喜欢吃 小孩的。
  参与这件事的人还不少,这里面还涉及到襄州城中的人,挖出来的小孩心脏都 让城里的人买走了。至于买小孩心脏的是何人,里面抓回来的那两个人也并不知道 ,他们并未接触过那些买小儿心脏的人。
  “呕——”
  一从里面出来,李问就忍不住的吐了,腹中空空,只吐出一些酸水,让他觉得 难受的很。赵向毅站在后面拍了拍少年的后背,眼里是担心,问道,“你还好吗?
  “不好^ ”李问吐出几口苦水,逼的生理眼泪都出来了。
  见到少年的眼睛红红的,赵向毅皱了皱眉头,让人守好里面的两个人,拉着少 年往楼上回去。
  忙活了半宿没睡,这会儿外面的鸡都开始鸣叫,天快要亮了。
  夜里客栈的掌柜和伙计们听到柴房里面传来的哭叫声,他们都待在屋里不敢出 去。
  回到客栈的房间里面,赵向毅给他倒了一杯水,李问接过,喝了两口,心情很 糟糕。赵向毅见到少年的样子,有些心疼,说道,“以后这些事交给我去处理就好 ,你不必亲自去审问。”
  李问摇了摇头,并不同意男人的话,不过现在他没有力气和他争论这个问题。 两手抱住了男人的腰,说道,“你站着别动,让我抱抱就好了。”
  身在其位,就要司其职,他坐在这个位置上,要不为百姓做一点什么,他自己 的心都不安。但是一些事情遇到了,他才发现自己的心里素质远比自己所想象中的 还要差。样米养出百样人,人有好有坏,有的人坏到骨子里,丧心病狂到已经不能 称之为人了。
  赵向毅站在那里,任由他的少年抱着他,他的手摸上了少年的发顶,摸着少年 的头,问道,“要不要躺床上睡一会?”李问哼哼一声,没说要也没说不要,赵向 毅就直接当他是同意了,抱着人放到了床上,给他脱了鞋子。
  “你陪我躺一会? ”李问拉着人没放,问道。
  “好。”赵向毅脱了鞋子上床,躺到外面空出来的位置上。李问熟练的滚到了 男人的怀里,问道,“你说有的人为什么要这么坏?”
  这个问题赵向毅也回答不上来。
  “你说我们把坏人都抓起来,是不是就没坏人了?”李问靠在男人的怀里,拉 过男人的手放在他的腰上环住他。赵向毅低头亲了亲少年的唇角,告诉他,“不会 的。”
  有好人就会有坏人,坏的人是抓不完的。
  两个人说了一会话,到底因为最近都没怎么休息,昨夜里还审了一宿的犯人, 躺在床上没多久李问就睡着了。看到把头埋在他的胸膛睡着的少年,赵向毅摸着少 年后背的手停了下来,低头亲了亲他的少年,在床上陪了他的少年小睡一会。
  没多久外面的天就亮了,光线透过窗户,打进了屋子里。
  听到外面传来的脚步声,李问就醒过来了,醒来感到头昏脑胀,他趴在男人的 怀里装死。怀里的人儿一动,赵向毅就睁开了眼睛,男人的眼眸清明,并不像是刚 睡醒的样子。
  “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少年在他的怀里像条虫子似的在蠕动,就是 不肯把头抬起来,赵向毅捏住了少年的下巴,让人抬起头来看他。
  “头疼……”
  少年一脸可怜兮兮的,赵向毅有些心疼的亲了亲少年的额头,问要不要请郎中 过来看看。李问摇头,说不要,趴在男人的怀里装死。听着脚步声,知道外头大伙 都起来了,李问还记得今天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去处理,所以这个赖床什么的还是别 想了,“……我们起来吧。”
  “不再多躺一会? ”赵向毅问。
  “不躺了,起来吧。”李问一脸明明他很想在床上躺一会,还是乖乖的从床上 爬了起来。


第八十二章 状告
  这一天一早,城门一开,带刀的士兵就在城外开始抓人了。
  昨夜带了一夜的孩子,一早张鸣宇就带了小孩去找他的亲生爹娘,想着赶紧的 把孩子还回去。
  客栈的小厮把水送上来,赵向毅打开门,接过水就让人走了,并未让小厮进去 屋里。门外守着两个护卫,白羽上来,说道,“不知道大人是否醒来了,我有事想 找大人说。”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