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18)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一看赵向毅的脸色,李问就知道这个人在想什么了,他拍了拍男人的胸膛,让 这人不要太紧张。
  “说大话谁不会了,要真的有那个本事再说,别担心。这件事,你不要动手, 这些人放着让我来对付,你别管,迟早都让他们脱一层皮!”李问眯起了眼,老虎 不发威还真的当他是病猫了!
  自己的敌人要自己来收拾,才更能享受蹂躏敌人的快感。
  李问说道,“你只要在适当的时候,借多几个人给我办事就行了。”
  “好。”对于少年的要求,赵向毅自然是没有拒绝的。
  
  第二日的早朝,注定了又是热闹的一天。
  一群官员都写好了折子弹劾李问,他们反对土地改革,认为李问这么做是居心 不良,从而上升到是对先帝的不敬,扰乱朝纲,企图毁灭大成,“皇上,臣恳请皇 上严惩李问李郎中,以此为惩戒,以免造成严重的后果而无法挽回。”
  李问就差指着自己的鼻子问:他居心不良?他怎么居心不良了?!是他圈地, 是他贪污,是他受贿,还是他草菅人命还是怎么的了?
  ……还扰乱朝纲?企图毁灭大成?他这都做了什么罪大恶极的事了!!!
  听得李问是火冒三丈,“张大人,王大人,你们说话要有真凭实据了,空口无 凭,我要告你们一个诽谤之罪了。”如果这些人能拿出真凭实据来,他无话可说, 他从头到尾都未提过一句先帝,怎么他就对先帝不敬了?
  “为官者,要对自己说的话负责任了,若是谁都像你们这样空口无凭,随口就 给人捏造罪名,那岂不是很多无辜的人要被你们给无故冤死了?”
  李问这话是指责这些人说话不负责任,随便捏造罪名害死无辜的人。
  “你你你……”那人指着李问,被堵得说不出话了。
  “皇上,臣有本要奏。”李问从袖子里面拿出一张奏折,这些人说话无凭无据 ,随意就诬陷别人。不过他可不是,他做事向来都讲究有真凭实据,以事实说话V 以理服人了。
  “讲。”昭宗皇帝坐在上面,听下面的人吵了半天也不出声阻止。
  “皇上,臣要告张大人,张家抢占百姓手中的田地,草菅人命。”李问摊开手 上的折子,这上面是他让赵向毅连夜让人搜索来的证据,他一道道的念给皇上以及 在场的所有人听,“……张家打着购买土地的名意,派人以极低的价格从百姓手中 购买田地,若有村民不愿意的,便是派恶奴去恐吓殴打对方,把人活活打死,此举 简直是恶劣到令人发指……’’
  “你,简直一派胡言。”张大人跪在地上,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请求皇上为他作 主,说他为官勤勤恳恳,一心为民,话里的意思是说李问要害他,“皇上,请您给 臣作主啊。”
  自己做没做,心里没点数了?
  这不要脸的老东西,还好意思同皇上卖惨了!
  李问恳请道,“皇上,臣恳请皇上您派人彻查此事。”做没做过,一查就知道 了,到时候是谁冤枉了谁,结果出来不就知道了?李问一看这个老东西颤抖的背影 就知道他是一脸心虚,到时候皇上要派人验证了他说的话没错,还可以告这个老东 西一个欺瞒皇上之罪了!
  看你们蹦跶的最高的,到时候就让你们摔个最惨!
  站在这大殿之上的官员,十个里面有九个的手中圈了不少的土地,自然也有官 员,就算不是他本人做过,也是他的家人或是手下做出过侵占百姓田地的事,其中 出了人命的更是不少,这里面的肮脏龌龊的事自然是有不少。
  任谁都不愿意把自己手中的良田低价卖于别人◊对老百姓们来说,土地是他们 赖以活命的资本,银子总有花完的时候,有地在手上,只要勤恳点,总是饿不死人 。但是田地一旦卖了,银子花完了后,他们就只能沦为了地主家的佃农,世世代代
  都要给地主家干活。
  有的人迫于恶势力,无法就只好把土地贱卖了,但是有的人是不愿意的,为此 就没少闹出人命的事了。只是当地的官员包庇,去告官还被打一顿不说,手中的田 地还是没有了,为此还丢了性命的更是不少。
  这些事情,地方上是不少发生,若是皇上让人去查的话,肯定是能查出不少。
  因此一听说李问提出让皇上派人去彻查这样的事情,就有官员立刻跳出来阻止 了,这个时候是事关到他们自身的利益问题,这些官员们是拧成了一条绳子,对李 问发出了攻击。
  对方那里站了一大群的人,李问这里就他一个人单枪匹马,但是气势上半点都 不减。
  后面李问是一个人就舌战一群人,他仗着年轻肺活置好,吵架还能一口气不喘 ,对方都已经连换了七八个人,一个个的脸都被他气成了猪肝色,捂着胸口在那里 直喘气。
  “您老要是不行,就好好歇一歇。”李问都担心这些老头的心脏不好,万一真 的被他给气死,他就是再有理都说不清了。
  “你你你……”对方一听李问的这话,就更生气了。
  “我我我,我什么我了。”李问呲牙,送了对方一个好看的笑脸,“我这是好 心,关心你。”
  —^要论打嘴仗,谁不会了!
  ---看呛不死你们!
  一群武将们站在对面看的是佩服不已,一个个就差拍手叫好了。平日里都是他 们这些武将被这些老东西呛的哑口无言,欺压的说不出话来,恨不得抡起长枪去和 他们干一架再说!
  现在倒好了,一个李六元就干翻了这一群老东西!
  王大将军点头,在心里想着,这个小白脸不错,以后让儿子多跟他学学,不然 跟这些老东西吵架老是输给他们。
  王小将军:李六元威武,等回头一定要请李问这小子好好喝一杯!
  果然这两个不愧是父子两,脑子都想到一处去了。
  其他的武将们看热闹不嫌事大,恨不得李问把这些老头们都活活气死了。要是 文官都像李问一样长的一张嫩脸、公正清廉、一心为百姓做事,不是整日都想着勾 心斗角,天天都算计他们武将,他们也不介意和李问这样的文官当个朋友就是了。
  赵向毅站在一群武将的当中,目光注视着站在大殿之上的少年,此刻在他的眼 里,少年浑身都是闪闪发光。
  只是见到少年那里只有他自己一个人,他是恨不得站到少年的身边去。但是少 年那里说过了,这是他们文臣之间的斗争,不让他们武将出面帮忙,更不许他站出 来帮忙,因为他们站出来帮也帮不上忙,还可能会帮倒忙。
  
  ……看来,只有最后这一句,才是大实话了。
  论武力,这里面没几个人是他的对手,要论口才,他还真说不出这些文官们了 。所以,算了,他还是站在这里先看看吧,等回头要帮忙什么的,他这里要人有人 ,还有多派几个人暗中保护他的少年,绝对不能让李问受到一丁点伤了。


第一百六三章 拼演技
  大殿之上是站着对峙的两方人,一方人多势众,一方只有一个人,少年的身材 单薄,但是李六元一个人的战斗力却是一点都不输给人多势众的一方,甚至还隐隐 的压对方一筹。
  见对方被他打压的头都要抬不起来了,李问见好就收,没有咄咄逼人,若不然 ,本来是他有理的都变成他没有理了。世人就是如此,永远都同情弱者,哪怕他才 是有理的一方,所以不能小瞧人心和舆论了。
  还有……装可怜谁不会了! ! !
  不过他倒是没有像旁边那一位张大人一样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喊冤,哭着让皇上 相信他。李问只是站在大殿之上,默默无语,一副“我委屈,我就是不说”的表情
  一个羸弱的少年,被一群官员咄咄逼迫,看起来就好可怜有木有?
  人生入戏,全靠演技,说的就是此时此刻。
  早朝上大家吵了一个早上,都没有吵出一个结果出来。坐在龙椅之上的皇帝并 没有表态,没有表现的偏向任何一方,但是也没有对百官们提议要惩处李六元的话 做出回应。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