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92)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在这件事情里面,其余的几位皇子和宫里的贵妃娘娘们在这里扮演的是什么角 色?
  看来有的人已经是按耐不住,想要把太子搞下来,好替代太子坐上那个位置了 。历史上凡事和皇权有关的斗争,必然都是一条带血的路,大家都打着不拼一把怎 么会知道结果的想法,不到最后的那一刻,这些人都不会心死的。
  只是皇上那里的情况,只怕有个什么万一,在这个节骨眼上,要是皇上出了事 ,怕不是什么好事。还有这件事关系到皇后和太子,在这个时候,太子那里是不能 出事,不然京城这里怕是要不好了。
  早在皇上病重只之时,李问就有想过京城这里有可能会乱,只是没想到这些人 等到现在才动手。
  “走吧,咱们也进宫去一趟吧。”李问叹了一口气,放下了手上的毛笔,准备 往宫里进去。若是赵责妃之死真的和皇后有关,又让赵向毅如何自处,还有赵家到 时候会如何选择。
  他手中拿着皇上给的令牌,守门的侍卫不敢拦他,一路上他顺利的进了宫。
  “你怎么也来了? ”赵向毅见到进宫来的少年,觉得这个时候少年就不该进宫 ,他的眉头蹙了蹙,看着少年。李问看着拦在他面前的男人,心里有点无语,问道 ,“就是在这个时候,我才更应该进宫里来。”这种时候他怎么可以不进宫?
  “宫里乱着,你不好来这里。”赵向毅是为少年的安全着想,不想少年在这个 时候进宫里来。
  “还是要来的。”李问叹了一口气,说道,“这不是有你吗?”
  赵向毅绷着的线条松了松,大概是少年的这句话取悦了他,“不许乱跑。”
  “知道了。”李问就差翻一个白眼,这人还真的当他是三岁小孩不成?宫里这 种地方乱跑,他有九条命都不够他自个玩儿。
  两个人压低了声音说了两句话,到底这会儿在宫里人多眼杂,不适合多说什么 。两个人一同往皇上的养心殿过去,现在皇上还晕迷不醒,宫里的情况比他所想的 还要糟糕。
  宫中的那一位太后被众人请了出来,一身华服的太后坐在上座。
  李问是第一次见到这一位太后,他是知道宫中有这么一位太后,只是这位太后 吃斋念佛,不见外人,在这宫里是等于一个透明人的存在。听说当年太后是因赵贵 妃的死,被皇上下令禁在慈宁宫不得外出,就不知道太后在赵贵妃的死这件事里面 扮演的是什么角色。
  宫里的这些龌龊之事多了去了,就不知道有几个人的手是干净的,怕是没几个 人的手是干净的。
  一看这一位太后的长相,李问就觉得就不是一个吃斋念佛,慈悲为怀的人。
  “今曰到底是怎么回事?皇上这要出了什么事,哀家为你们是问。”被请出来 的太后摆明了是来问罪的。在早来之前,太后就知道了宫中发生的这些大大小小的 事情,她不过是借了董贵妃的手,这个蠢女人还想来利用她了?
  董责妃自然是加油添醋的把宫女指证皇后的事情说了出来。
  听了董责妃的话后,太后就是开口让皇后交出执掌后宫的凤印,“哀家看在此 事查明之前,皇后不好再拿着凤印,皇后你就把凤印拿出来,……交给董贵妃暂时 代为执掌,待事情的真相查明之后,洗清了皇后身上的嫌疑,再把凤印交回去给皇 后吧。”
  皇后知道这凤印要真的交出去,等再要回来怕是难了,因而她自然不会真的那 么傻把凤印拿出去。当年她让太后压在底下,今日她已不再是当年的上官婉清,她 不再怕太后了,太后也没那个能力拿她怎样。
  “凤印是皇上交由儿媳,让儿媳执掌后宫,儿媳要对得起皇上的信任。如今皇 上昏迷不醒,儿媳更是要代皇后管好这个后宫,不然……今日淑贵妃就能随便带一 个宫女进宫里来指着儿媳胡说八道。明儿是不是就有人能带刺客进宫里来?伤了儿 媳倒还不打紧,这万一要伤了皇上,这责任谁能担了。”皇后这话的意思也很明白
  ,凤印她是不会交出去的,除非是皇上让她把凤印交出去,她才会把凤印交出。
  只是一想到皇上那里,皇后的眼里闪过一道黯然。
  ……当初皇上能为了赵月嫣杀了那么多人,不知等皇上醒了之后,又会翻起什 么样的风浪了。若是皇上一觉不醒了呢?她的儿子当上了皇帝,她就是身份尊贵的 太后了。
  “你这是要违抗哀家的话,哀家说的话就不管用了是吗? ”太后看着皇后的的 目光中闪过一抹阴冷,问道。
  “儿媳不敢。”皇后站在太后的面前,态度不卑不亢。
  原来太后是董责妃请出来的?看到站在太后身边的董贵妃,李问在心里摇摇头 ,这个董责妃就不是一个聪明的,把这一位老佛爷请出来有什么用呢?后宫早已经 是皇后的天下,这一位太后的权力早已经被架空,想要从皇后的手里夺走凤印,实 在是痴人说梦话。
  在这个时候,就算是把凤印拿在手上,又能拿多久呢?也不知道董贵妃怎么想 的。自己被别人利用了还不知道,李问在心里摇摇头,就不知道董相那么精明的人 ,怎么会教出一个这么蠢笨的女儿。
  
  赶到宫里来的大臣们都知道了宫中发生的事情。
  当年皇上为了赵责妃,置整一个后宫的女人于不顾,所以当年赵贵妃死了的时 候,不少的大臣们心中都暗暗的松了一口气。他们这些人和宫里这边多多少少都有 一点关系,若是皇上只宠着赵责妃一个,那他们千辛万苦才送进宫里去的人就没什 么用,他们怎么会容许。
  好在赵责妃后来死了,宫里对外宣称的是赵贵妃是因病去逝,他们知道内情的 人都知道赵责妃是被人下毒毒死的,当时赵责妃死的时候,腹中的胎儿都已经有七 个月大了,生下来都还活不到一炷香的时间,就跟着没了。
  说来赵责妃母子二人也是可怜之人罢了,哎……
  没想到隔了十多年后,又有人把当年赵责妃的死翻了出来,这事难道真的是与 皇后娘娘有关系?大臣们的心里纷纷的都在猜测。
  不过这个时候比起当年赵贵妃的死是不是与皇后有关,他们大家更在意的是皇 上什么时候能醒过来。当年皇上才因为赵贵妃的死病了整整一个月,而今皇上又因 为那一位死去的赵贵妃吐血昏迷不醒,还真的是……
  要是皇上这一病不醒,后面的事情要如何应对,这个才更是关键。
  这些官员们在背后都有各自支持的主子,他们当然是希望自己所支持的主子当 皇帝,这关系到他们个人的前程,和整一个家族的命运。因而可以说,与其说这些 大臣们更关心皇上是何时醒来,不如说他们更关心是哪位皇子能顺利继承皇位,在 皇上宣布的圣旨没下来之前,一切皆有可能。
  皇上的病榻前,太子和三皇子、四皇子、六皇子以及最小的七皇子都守在皇上 的床前,朝中的大臣们都跟着在这里。两位年纪还小的公主并没有宫人抱着到这里 来。
  “陈太医,父皇的情况如何?”
  “皇上的情况暂时稳定了下来,至于醒过来……”太医不敢保证,这个还真的 不好说。
  一群太医忙活了半天,总算是把皇上的情况稳定了下来。
  天快黑了,宫门要关上了。
  看这个情况皇上一时半会醒不了,在宫里守了大半天,大家都是站了一天,连 口水都没喝过,身体再好的人都撑不住,更别说一些年纪大了的老臣,站得两条老 腿都在打颤。
  “今日大家在这里等了一天,想必大家都累了,皇上这里有太医在,孤看大家 就都先回去吧,待明早再过来。”宫里不好留太多人在这里,作为太子的杨绍慕就 发话了,让大家先回去休息。
  今曰之事,事关到皇后,只是在事情尚未查明真相之前,众人都不能给皇后定 罪。哪怕赵贵妃当年的死真的和皇后有关,这件事会不会关系到太子,皇上会如何 处理,还待皇上醒来后才知道。
  若是皇上不醒,最有可能继承皇位的就是太子殿下,所以在这个时候,太子依 然是太子。太子是皇上亲封的太子,这么多年来都是太子,朝中有一帮大臣是支持 太子殿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