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28)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还有这些孩子,年纪小的还被人抱在襁褓里面,年纪大的看起来都有十岁八岁大了。
  “你们让我想一想。”
  要怎么处理这件事?李问瞪了一眼把这些女人和孩子送过来给他的将领。注意到李大人瞪 他,那名将领呵呵傻笑,装傻一点都不懂,“大人,下官把人给您送来了,下官还要回去同小 将军复命,下官就先带人走了啊。”
  一说完这话,不登李大人反应,他们就纷纷的上了马,一溜儿全跑了。
  李问,“……”
  这群王八羔子,跑得倒是快啊!王濠那个小子,要是这会儿在他的面前,他准是要揍他一 顿,李问在心理晈牙。
  口作者闲话:感谢冲鸭y(鸭吼)对我的支持,


第029章
  对上一张张望着他,带着请求的脸,他还能怎么办?
  李问伸手揉了揉眉心,只好吩咐道,“迎春你先带他们下去洗个澡,换身干净的衣服。” 他看这些人一个个都蓬头垢面,也不知道身上的衣服多久没换洗过了。
  “衣服没有的话,你想办法给他们弄一身干净的来,然后让厨房那边给大家准备一些吃食 吧。”这里面的这些小孩一个个都面黄肌瘦,还有这些女人们也好不到哪里去,一看就是一路 上吃了不少的苦,还是先把人安顿下来再说别的吧。
  这个时代还没有什么善堂这类的福利机构的存在,这些女人和孩子都无处安置。好在他这 个宅子够大,后面还有一排的空房子没人住,就只好先把人安置在他这里了。
  “是,大人,奴婢这就带他们下去。”迎春见这些女人和孩子都是可怜的,心里有些同情 他们。若非当初遇到大人,可能今日她自己的日子也比这些女人好不到哪里去吧。
  “谢大人。”
  “谢过大人。”
  女人们带着孩子跪下来叩首。
  李问挥挥手,让大家都起来,示意迎春把人都带下去。
  迎春明白过来,领着这些女人和孩子们下去了。
  他得好好的想一想,这些女人和孩子们要怎么处理的好,李问在心里琢磨着。
  王濠把这么一个烫手山芋扔给他,还真的是让人头疼不已。
  但是又不能扔着这些人不管,难不成他还真的能让人把这些女人和孩子又送回到地方去? 地方上的官府人员定然是更不愿意处理这些事情了,所以如今这件事落到他的头上来,不管怎 么样他都只能先把人安顿下来,再想处理的解决之道了。
  李问忍不住的又在心里骂了一句王濠那个混蛋,就知道把这些头疼的问题扔给他处理,有 本事你别回来京城了!
  “阿嚏——”
  远在千里之外的王小将狠狠的打了一个喷嚏,王濠搓了搓鼻子,一定是有谁在心里想他了
  此次收归和统一河帮的事情处理的比他们预想中的还要顺利一些,在收归了所有的河帮之 后,后续还有不少的事情要处理,若不然赵向毅早就回去京城了。
  在经过了那一场围剿之后,原四大河帮只剩下三大河帮,这大三河帮的帮主都领着下面的 帮众归顺了朝廷。
  只是赵向毅并未直接安排朝廷的官员来管治这些帮派,就算是他安排了人来管这些河帮, 也不一定能压制得了他们。而是根据此前他们讨论出来的决定,继续沿用原先的几个帮主来管 治下面的河帮,把一些小的河帮都统一起来管理,朝廷可以通过这几个帮主的手间接来控制下 面的河帮。
  但是在此之前,是要保证这些人都能为朝廷所用。所谓疑人不用,用人不疑,既然决定了 用这些人,赵向毅就相信自己的眼光和直觉,最终决定了用这三个人来分管这些河帮,朝廷再 用过他们的手来控制这些人,从而掌控漕运的管辖之权。
  至此,漕运的所有权是收归朝廷所有了。
  一处理完河帮这边的事情,赵向毅就归心似箭,恨不得立马就能回到京城。他不再等后边 的众人,留下谢军师处理后续的一些首尾的杂事,赵向毅就直接的带着几个亲兵骑着快马往京 城的方向赶回去了。
  “驾_”
  几匹快马跑在路上,归心似箭的赵小将军一路遥遥领先后面的亲兵,后面的一队亲兵们都 追得快要断气了。好在靠近京城之前,后面的亲兵还是追上了他们老大。
  赶在城门关闭的前一刻,他们一行人进了城。
  一回到京城,赵向毅先进了一趟宫里,向皇上稟明了此次关于河帮的一些事情。在宫里一 待又是很长时间,等他从宫里出来,外面的夜都已经深了,京城的街上早已经没了行人车马。
  直到这个时候,赵向毅才能赶去见他心心念念的人儿。
  只是一回来京城,赵向毅就从手下的人那里得知少年收留了许多女人在府上!尽管知道少 年不会看上那些女人,但是知道是一回事,心里介不介意和在不在意,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夜里翻了六元府的高墙,赵小将军顺门熟路的往李大人的卧室摸了过去,一看这种事就没
  少做。
  府上的护卫发现是他们前主子来了,见面的兄弟面还打了一个招呼,六元府的这些护卫们 都知道他们前主子和现今跟的主子的关系,便也不会阻拦,都默默的回去了自己的岗位上守着
  屋子里面安安静静的,床上的少年蜷缩在被子里卖弄,已经睡着了。
  当见到床上熟睡的少年的时候,他内心所有的焦急和不安都奇迹般的消失了。赵向毅半跪 在床上,伸手去摸少年的脸,最后摸到少年的唇上,男人的喉咙滚动了一下,最后还是没有控 制得住自己,凑过去亲少年的唇。
  “阿毅?是你回来了吗?”
  “嗯,是我,是我回来了。”
  李问睡得迷迷糊糊的,感觉到有人在亲他,唇上是熟悉的触感,不用睁开眼睛,他就知道 是谁回来了。身体比他的意识清醒的更快,两只手就搂上了男人的脖子,两人的唇贴在了一起
  一吻结束,李问的意识也完全清醒了。
  桌子上的烛火点亮了,暖色的烛光照亮了屋子里面,同样的让他看清楚了回来的男人,下 巴的胡子也不刮,也不知道多久没有收拾自己了。李问坐在床上,面上还带着睡意,瞪着半夜 回来把他弄醒的男人,问道,“什么时候回来的?吃过晚饭没有,肚子饿不饿,用不用我让人 去厨房给你弄点吃食?”
  咕嗜—
  一声腹中空鸣的声音适时的响起。
  “……”赵向毅还想说不饿,这会儿都不好意思说出口了,他是早上吃了点东西到现在, 不说还不觉得腹中饥饿,一问起才觉得是饿了。
  他们一路上为了赶回来京城,路上几乎都没怎么休息过,都是随便吃点干粮饱腹。
  赵向毅说道,“回来没多久,进了宫里一趟去见皇上。”中间他连坐下来喝口水都不曾, 就赶了过来见他的少年。
  “我先去让人给你弄点吃食来吧。”李问说着就想起身。
  赵向毅一手就把人按住了,说道,“你坐在床上别动,我去让人弄就是了。”说完他就起 了身,往门口走了过去,拉开房门,招了一个人过来,让人去厨房给他随便弄点吃食过来,能 填饱肚子就行了。
  “阿哈……”
  李问掩嘴打了一个哈欠,实在是睡到一半让人弄醒了,这会儿还困意十足。赵向毅转身回 来,就见到少年一副困极了的模样,他在床上坐了下来,伸手去摸少年的脸,说道,“困了便 睡吧。”
  李问摇了摇头,问道,“河帮的事情处理的还顺利吗?你与我说说那边的事情吧。”
  这两个月以来,他们一直都有书信往来,从赵向毅的来信中,他是知道一些关于那边的一 些情况,但是具体的还是要听这人说才知道。
  “还算顺利,还有一点琐碎的事,我留了云飞在那边处理。”赵向毅就与少年说起了此次 河帮的一些事情,把信上没有写到的一些东西都详细的与少年说一说。
  厨房那边很快的就把做好的吃食端了过来。
  “你先去吃点东西吧。”李问又吩咐了人送些热水来,等一会这人吃完饭好去洗个澡,这 一身都不知道什么味道,也不知道多久没洗过澡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