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68)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后面的几个晚上,两个人都是盖着被子纯睡觉,倒是什么事都没干。只是李问 总能感觉到下面有一根棍子抵着他的大腿根,夜里搂着他睡觉的男人就跟个火炉子 似的,这大冷的天他都被热到出汗。
  夜里搂着自己心爱的人儿,却是什么事都不能做,这对于赵向毅来说绝对是一 种痛苦的煎熬。
  后面到底是李问自己心软了,他绝对不承认是身体恢复了之后,他又想作死了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了第一次之后,后面两个人再做,李问倒也不觉得那么 难受了,他的身体比他自己想象中的还要快的适应男人的存在,并且在适应了之后 ,他自己也开始乐在其中。
  两个人是夜夜笙歌,红被翻滚。
  后面赵向毅再到他这里来,李问也没有再故意指使走他的小书童,两个人私底 下的相处比在在外面要亲昵,明眼人都看地出他们关系的不一般,更别说这个在他 跟前伺候的小童了。
  看到李童一副吞吞吐吐,要问不敢问的摸样,李问就知道他是想说什么了,“ 你有什么话,就问吧。”
  “少爷,你和赵大人之间……”李童低着头,用眼角去偷看主子一眼,不知道 是不是应该问这个事,但是不问吧,他已经好几个夜晚都睡不着了,所以最后鼓起 勇气,他还是问出了口。
  “就是你想的那样。”李问并没有再隐瞒。
  “可是,主子,赵大人是……个男子啊。”这才是最让李童纠结的地方,赵大 人是一个男子啊,他们家少爷应该娶一个名门小姐、大家闺秀,而不是与一个赵大
  人这样在一起。
  李童自己是知道在一些穷的地方,一些人穷到没有钱娶媳妇,就两个男子凑在 一起过活,叫契兄契弟,在村子里两个男子在一起是要被村里的人瞧不起的。他跟 着他少爷出门在外这么多年,也不是一个没见过世面,什么都不懂的人,他知道这 京城里有富贵人家的老爷会养小倌、娈童,但是这些似乎都和他家少爷搭不上关系 ,他不知道他家少爷怎么会和赵大人在一起了。
  李问难得神色严肃的看着他的小书童,说道,“你记住了,今天这番话我只和 你说一次,若是你记不住,我这就立刻让人送你回去李家村。”
  “我和赵大人在一起的事,之前之所以没有让你知晓,是担心你不能理解我。 我和赵大人在一起,不是因为他是男子抑或是女子,只是因为那个人是他,我喜欢 他,甚至是爱上了他,这一生除了赵大人,我不会与别的人在一起了。
  你跟在我身边这么多年,我不止是把你当成书童看待,更是把你当成了家人对 待,我还是比较希望你能理解我。如果你不能接受我与赵大人之间的关系,我只能 把你送走了。”
  “主子。”听到主子说把他当成家人一样看待,李童的嘴蠕动了一下,说了一 声“对不起。”
  李童抬起头,眼睛红红的看着他的主子,啪的一下跪了下来,抱着他主子的腿 大哭,“我不回去李家村,我要跟在主子的身边,伺候主子,主子你不要赶我走… …呜呜呜..”
  “小傻瓜,我又没说赶你走,你哭什么啊? ”看到这小书童哭的稀里哗啦的一 张脸,李问都有点哭笑不得了,忙的说道,“好好好,只要你自己不说走,我不会 赶你走的,可以吗?”
  ‘‘嗯 0,,
  眼泪一时收不住,李童两只手左右开弓在擦眼泪,哭得一副好可怜的样子。
  “赶紧起来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这个主子欺负你了。”这让李问看的有点哭 笑不得,拿一条干净的手帕让他把脸擦干净了,“我与赵大人在外还是好友,这件 事你知道就好,不可到外乱说,瑾婉和小宝那里也不能说漏嘴了。这件事我以后找 了机会再与他们说。”
  “主子,我知道,我不会告诉四小姐和小少爷的,我不会在外面乱说的,你相 信我。”李童生怕他家少爷把他送走了,他发过誓他这辈子都要伺候他家少爷,要 不是他家少爷,他们一家三口早就没命活在这个世上了,他就是给他家少爷做牛做 马,都无法报答老爷和少爷对他们一家人的恩情。
  李问拉了小童起来,看到小童哭的红肿的眼睛,他知道这个小书童对他这个主 子忠心,“我知道了。”
  至于他阿爹和阿娘那里,他暂时并不打算把这件事告诉他爹娘他们。
  好在他现在人在京城,和他阿爹和阿娘他们离的远,就是他们想催他结婚,也 催不了,最多就是在来信上问问他这个事,他都找借口堵住了。往后的事,还是往 后再说吧。
  立春是在年后。
  冬末春初的时节,天气还是非常的寒冷。
  李问想起了去年的这个时候,他到京城来赶考,路上遇到了赵向毅,路上还被 赵向毅救了两回。谁也想不到今年的今日,他们两个人变成了如今的关系,这是他 自己都想不到的。
  也许这就是他们之间的缘分吧。他相信人是因缘而起、因缘而聚,万事都必有 它的安排。既然缘分安排了他与赵向毅相遇,从他们决定了在一起的那一天起,他 就绝对不会退缩,而他也知道,那个男人是不会放开他的。
  至于日后的事,他想船头桥头自然就直了,现在也无需去想太多。
  以如今朝廷的这个局势,若是万一皇帝驾崩了,还不知道是个什么情况……


第一百二三章 博弈
  “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众爱卿平身。”
  “谢皇上。”
  过了几日,皇上龙体康复,正式朝中恢复了上朝。
  年后第一次上朝,上奏的大臣不少,各派之间的官员们相互之间在扯皮,你扯 我后退,我扯你后腿。精神不济的皇帝坐在龙椅上昏昏欲睡,也不知道有没有听到 下面的臣子们在说什么。
  大皇子被罚闭门思过三个月,三个月未到,大殿之上并不见大皇子的身影。
  三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许多事情都可以在这三个月里改变了, 在这短短的时间内,大皇子手下在要职上的官员被太子和三皇子的人迅速的替换走 。皇子们之间的这一场皇位之争,不知道最后谁能笑到最后。
  朝堂之上没他什么事,李问低着头站在下面,闭目养神,别说皇帝想睡,他站 在这里都想睡了。自从来上了早朝之后,他对上朝这件事已经破灭,心里没有半点 期待和想法了。
  “有事启奏,无事退朝一”
  直到太监宣布退朝,百官散朝。
  李问正欲离去,就听到身后的小太监喊他,“李六元请留步,皇上有请。”
  “小苏公公。”李问对孙公公身边的这一位小苏公公并不陌生,见到小苏公公 前来,知道是孙公公那里吩咐的,“还请小苏公公带路。”就是进了宫不下三回, 他对这迷一样的宫里头的路还是没记清楚。
  这让他自己在宫里走,百分百还是会迷路。他以前好像不路痴才是啊?
  “李大人请。”
  李问跟着小苏公公走,到没人的地方,随手给小苏公公塞了一个小袋子,里面 装的是几个银锞子,过年讨个吉祥喜意。过年他准备了不少,身上还剩下几个,顺 手就给了小公公一个。
  得了赏赐,小苏公公满心欣喜的带着李大人去见皇上。
  到御书房的门口,大太监孙公公站在门外,孙公公打了一个手势,让小太监退 下,领着李六元去见皇上。
  “李六元请进,皇上在里头等你。”
  “微臣参见皇上,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李问一进御书房,眼角的余光看到 一身金黄色的龙袍,知道皇帝坐在案桌前,他跪下来行礼道。
  “平身吧。”昭宗帝看到前来的李六元,“给李六元赐坐。”
  两个小太监搬了一张椅子过来,李问就只好谢过皇上,坐了下来。
  皇帝这让他进来,并没有立刻理会他,而是低下头继续批阅手上的奏折,他只 好耐心的坐在一旁等着。见皇帝正在低头批阅奏章 李问偷偷的打量着皇帝,发现 皇帝这么一病,面色看起来笼罩上了一层病气,人看起来也瘦了许多,显得更为老 态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