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7)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纸就是他们出的。尽管老侯爷嘴上说儿子不知轻重,什么事都敢干,但是心里到底 还是觉得儿子长大了,懂得做一点正事,不再是整日都在外头斗鸡遛鸟,为此老侯 爷的心里多少都还有点欣慰了。
  不过儿子跟着李六元混到一起,这真的好吗?想起李六元在襄州干的那些事, 老侯爷的心里有点不确定。
  等到新知府到任,李问这个钦差大人也完成了他们此行的任务了,他们这边也 可以准备回去京城了。
  接下来的两天他和沈知同进行了工作上的交接,把这边的事情还有整理出来的 一些资料都交给沈大人,后面的事情就交给沈大人去处理,他就不再管了。之前是 没有人管这些事情,他这个钦差大人才代为管理,现在有了新知府来接任,自然是 交给新知府去处理,他也就完成了他的使命了。
  
  新知府到任的第三日,完成了工作的交接,他们就准备离开襄州,回去京城了
  这一次他们还要把襄州一众贪污受贿、草菅人命的这些官员们都押到京城去, 还有从这些官员们的府上查抄出来的钱财等物,除去了粮食留在地方上给流民之外 ,都一并的送往京城。
  李六元和赵向毅走的时候,沈知同亲自带着人到城门口相送。
  这两天和沈知同相处,两个人都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每个晚上几乎都是秉 烛夜谈,两个人在一些政见上都能达到共识,沈知同从李六元那里也得到了一些新 颖的想法和建议,这些建议对他往后的政治治理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若是是赶着回去京城,李问都想在这里留多两天了,不过这个时候他有更重要 的事情要去处理,因而是要急着走了。
  “此别不知何时才能见到沈大人了,咱们日后京城见了。”李问知道沈知同到 地方上来任知府,没个三五年怕是回不去京城。因而这一别,不知道何时才能再见 了。
  “好,咱们京城见。”沈知同点头笑道。
  “沈大人,我们走了。”李问翻身上马,对沈大人拱手道,“沈大人保重,后 会有期。”
  “保重,一路顺风。”
  赵向毅对沈知同点点头,跟着翻身上马。
  城门外是整装待发的精兵,中间的囚车关押着囚犯,后面车子上一箱箱装着的 是金银财物,他们要押送回去京城。
  两个人骑着马过去,与队伍集合。
  “我们走吧。”李问对男人点点头。
  “出发——”
  赵向毅打了一个出发的手势,骑着马走在最前面。
  “大人。”
  “钦差大人。”
  城外的流民们都受到过钦差大人的帮助,知道钦差大人要回去了,大家都跑来 送钦差大人走。见到囚车里面押送的贪官,这些百姓们往囚车里面的贪官吐口水, 有的人捡起地上的石子往囚车丢过去,想把囚车里面的大贪官都砸死。
  昔曰的这些襄州城的官员们,如今一个个都沦落为了阶下囚。
  “大人……大人……”
  听到后边百姓们喊的一声声“大人”,李问回头对后边的百姓们挥挥手,心里 有一种酸酸涨涨的感觉。
  回去的路上遇到了大风雪,逼得他们无法前行,因而他们在路上耽摘了几日, 等到了风雪停了之后才继续上路。一路上他们还要防止有人来劫囚或是打劫财物, 好在这一路上也没什么不长眼的人来抢东西,从襄州回去京城的一路上都没有出什 么太大的问题。
  
  一直到腊月初七的这一日,他们才回到了京城。
  他们去往襄州的时候才是秋天,等他们回到京城已经是大雪纷飞的寒冬了。
  跟随的两千名精兵并未跟着进城,而是回到京城脚下就返回了京郊大营,剩余 的五百名普通士兵押着囚车和一车车财物进城。
  长长的队伍进入城中,顿时引得京城的百姓们跑来围观。
  “是李六元回来了!”
  “砸死这些贪官……”
  “打死他们!”
  京城的百姓们从每日的报纸上都知道襄州那边发生的一些事情,最大的一件莫 属李六元把整个襄州的贪官都一锅端了,如今见到囚车里面关押了囚犯到京城,百 姓们都知道这些人就是襄州的贪官们。
  百姓们对贪官污吏都大为厌恶,因而一见到这些贪官们,京城的百姓们拿着烂 菜鸡蛋就往这些贪官的身上砸。
  “啪!”
  首当其冲的就是走在最前面的一辆囚车,关在里面的正是前襄州知府大人,后 面囚车里的犯人也不能幸免。从前这些养尊处优的官员们,如今一个个都关在了囚 车里面,让人当成猴子一样看,受尽百姓们的唾弃。
  李问骑着马和赵向毅走在前面,他一转头就可以看到身边的这个男人了。
  比起独自一个人坐在马车里面,他倒是更喜欢和赵向毅一起骑着马走。这一路 上他都是骑马多,比起前面几次骑马的不适,到现在他发现自己慢慢的都有点能适 应长时间在马背上了^
  第九十—章 进宫
  一回到京城,他们要进宫去面见皇上。
  早在人一回到京城,在宫中的昭宗帝就接到了消息。没一会儿人就到了御书房 外,昭宗帝放下手中的折子,对旁边的心腹太监道,“让他们进来。”
  孙公公出去外头请人,“皇上让奴才来请几位大人进去。”
  李问向孙公公微微的点了下头,跟在孙公公的后边进了御书房,他的身后是跟 着的赵向毅和去往襄州回来的两名随行官员,一同进入了御书房中。昭宗帝坐在御 书房案桌后的椅子上,李问撩了下衣摆,跪下行礼,“微臣参见皇上,皇上万岁万 岁万万岁。”
  “平身吧。”
  “谢皇上。”
  李问从地上起来,视线始终半垂着,看着御书房地面上的石砖,说道,“微臣 不负皇上使命,此行去往襄州完成了赈灾的任务。微臣与赵大人等人,今曰刚回到 京城,路上不敢有半分耽搁,即刻进宫来面见皇上。”
  “朕让你到襄州去帮忙赈灾,你倒好,把襄州一众的官员全部都摘下来了,朕 这案桌上弹劾你在襄州所作所为的折子都能堆的比墙头高了。这事,你倒给朕好好 的说一说。”昭宗帝是没有忘记李六元这个钦差大人还在襄州干了些什么好事,这 小子倒好,让他去赈个灾,倒是把他的官员全都抓起来了,这个胆子可真是大了。
  李问没从皇帝的话里听出生气的意思,他就放心了。
  他在襄州每日都给皇上上折子和写信,把襄州那边的事情都一五一十的报告给 皇上知,所以皇上这里定然也是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他倒是不担心京城这边的官员 在背地里搞事。只要皇上这里信任他,就算是背后有人弹劾他,他都不会有任何的 事。
  李问小心翼翼的瞅了皇帝一眼,面上半是委屈的说道,“回皇上,微臣这么做 是有原因的,皇上您是不知,这些人的眼中压根就没有皇上您,他们在地方上故意 抬高税收、欺压百姓、贪污受贿……”
  这一粧粧的罪状追究下来,哪一条不是死罪?
  “还有当时微臣拿出皇上赐予的尚方宝剑出来,这些人还说皇上的尚方宝剑是 假的,微臣看他们压根就是不把皇上放在眼里。”李问拿出皇上赐给他的尚方宝剑 ,说道,“这是皇上去襄州之前,向皇上求赐的尚方宝剑,微臣拿来还给皇上 “大胆,这些人竟敢不把朕放在眼里,简直是岂有此理。”昭宗帝一听下边的 官员竟然不把他这个皇上放在眼里,面上顿时就带上了怒意。
  最后这一点才是让皇上最不能忍受的,就是有人挑战了他的权威与皇威。
  孙公公上前去接过尚方宝剑,让小太监把尚方宝剑拿下去放好。
  “请皇上息怒。”李问说道,“皇上,微臣说的这些话并非是口空无凭,此行 微臣从襄州回来,还带了这些人在地方上所作所为的罪证回来,还请皇上过目。微 臣把这些人贪污所得都带进了宫里来,就在外头摆着,这里有一本小册子,是在这 些人府上查抄的钱财等物的记录,每一笔都详细记录在册。”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