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41)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你说,这事李六元有没有帮忙? ”谢云飞用手拐了拐赵向毅,问道。
  赵向毅的目光看着前方,没有说话。


第一百零二章 封印
  天阴沉沉的,风呼呼的刮着。
  一辆辆囚车往南菜市场去,地上留下了几道深深的车痕,囚车上的囚犯被官兵 从车上押下来,周边是围观的百姓们。一排的囚犯跪在地上,身后站着的是拿刀的 刽子手。
  有人死到临头还有人在喊“大人,草民冤枉啊……“
  “大人,草民不想死啊……”
  “大人,饶命啊……”
  胆小的人跪在地上瑟瑟发抖,对死亡的害怕吓的连尿都出来了。
  围观的百姓们在指指点点,“这些狗官早就应该砍了!”
  “呸!,’
  “狗官!”
  监官抬眼看了一眼天色,从桌上的圆桶里抽出一张令牌,往地上一扔,伴随着 令牌掉落到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监官厉声喊道,“斩!”
  “斩!,’
  “噗——,’
  侩子手上的刀起刀落,一颗颗头颅掉到了地上,喷了一地的血。没了头颅的身 体在地上抽搐了两下,就不动了,地上的鲜血不断的在蔓延,染了一地。
  围观的百姓们慢慢的散去,并无人为这些贪官们喊冤掉泪,更多的人心里是看 到这些贪官除了后的快意。
  身首分离的尸体被人抬着往四轮车上一抛,草席一盖,拉车的官兵拉着尸体往 城外的乱葬岗去,把尸体扔到乱葬岗去。血染红了南菜市场,还有车子过去的一路 都是血。
  知道襄州一众的贪官在菜市场斩首示众,李问并没有过去看,也不让家中的人 过去看。显然皇上并不打算让这些人活着过完这个年,同时也是为了掩盖皇子参与 到这件事之中的事实,杀人灭口,只有死人才不会说话,皇帝这么做才能让自己安 心。
  此时李问和赵向毅坐在京城一家酒楼的包厢里面,桌上的茶在冒着白烟。
  “那边……都已经行刑完了吧? ”李问伸手去碰了碰杯子,喉咙有点发干,最 后却没有端过杯子,就收回了收手。
  “嗯,应该完了。”
  见到少年恍惚的摸样,赵向毅伸手去握住了少年的手,把人拉到他的怀里来, 让少年坐在他的膝盖上,他亲了亲少年有点苍白的唇,男人低声安慰道,“这并不 是你的错,是他们该死。”
  “但是你应该知道的,他们这里面有的人罪不至死。”李问摇了摇头,仰着头 看向搂着他的男人,举起自己的手,愣愣的问道,“要是日后我这双手沾满了血腥 ,你还会不会像现在这样,还会继续爱着我?”
  “说什么傻话,我在战场上杀的人不比你多,你会不会怕我?”赵向毅杀过的 人肯定比少年杀的人多,他们杀的都是该杀之人,都是该死之人。要说双手沾满鲜 血,也先是他的,赵向毅问少年,“你会不会因为这个原因,就害怕我,不想和我 在一起了?”
  听到男人的话,李问微微的瞪大了眼睛,说道,“不会。”
  见少年摇头,赵向毅才继续说道,“当初他们做下那些事的时候,就应该想到 了今日的死罪。你想想他们那些人做下的一件件恶事,害死的那么多人,他们现在 的下场不过是罪有应得罢了,并非是因你而起的,所以你无需感到罪责。日后,有 我护着你,你要杀的人,让我来,你不必自己动手。”
  李问明白这个道理,心里并不大好受,他知道这些人里面并非是所有的人都应 该判死罪,这里面还有一部分是因为皇上的私心。
  ——他甚至会怀疑,皇帝会不会有一天也杀了他灭口?
  赵向毅能感觉到少年的不安,细碎的吻落到少年的脸上,他用这样的方式来安 抚他的少年。男人的声音带着点沙哑,眼里带着点无奈,看着少年的眼里带着柔和 的光芒,在少年的耳边说道“小傻瓜,我怎么会不爱你呢,只要你还有要我的爱, 我都会继续爱着你。”
  他怎么能不爱他的少年呢,哪怕是有一天他的少年不爱他了,他都不可能会不 爱他的少年。
  李问转过头,看着面前的男人,两手抱着男人的脖子,把头埋在男人的脖子处
  ,心里才觉得好受了一些。赵向毅一手搂着少年的腰,一手顺着少年的后背来回的 抚摸,他高兴少年会在他的面前流露出这样脆弱的一面,这让他为少年感到心疼的 同时,心里想着还好有他在。
  两人一直在酒楼的厢房中留了许久才离去。
  夜里下了一场大雪,南菜市场地面上的血迹被大雪覆盖到了下面。
  往后的数日,京城中的百姓们还谈论那一日菜市场的事。
  同样的这件事也给了京城中的官员们一个惊醒,很有可能下一个会是他们自己 。因而在年底的这段时间,整个经常都异常的安静,京城中的这些官员们行事都低 调了许多。
  李问在户部每日照常上班,每日看账本看的头昏眼花,这一屋子的账本今年肯 定是看不完的了,剩下的就留着明年继续看了。想到户部后边还有十几个房间的账 本等着他看,他就在心里呵呵呵了。
  果然是巨坑无比!
  从进翰林院的那一天起,他就知道他的上官不喜欢他,不过朱广权不喜欢他, 却也没有处处找他茬,只是从他面前走过都无视他。李问心想你最好无视我到底! 除非是有事要找朱广权,他也不会到朱广权的面前去晃荡,不过他现在人在了户部 ,进进出出难免是会遇到朱广权,所以碰面是在所难免的。
  至于朱广权不喜欢他的原因,李问的心里有几点猜测。
  户部里面的人员众多,关系复杂,在这么短短的时间内他还没有摸清楚这些人 的底。除了对着朱广权那张老脸之外,对别人他都能一脸笑意,先把人际关系处理 好。
  至于手下跟着他做事的下官,李问观察了几日后,发现几个还不错,以后可以 慢慢的培养起来当他的人用。他现在手上并无多少可用之人,说白了他就是缺人手 做事。但是目前来说,他对户部的许多事情都还不甚了解,这些事情还是需要他自 己亲自去弄明白。
  之后皇上秘密召见了他一面,他进了一趟宫没多久就出来了。
  
  腊月二十二这天,皇上封印,从第二日开始,到来年的正月十五之前,朝中文 武官员们不用去上朝了,除非是有特殊的事情可以进宫去奏明皇上。除了京兆府这 些特殊的机构,京城大部分的衙署都开始关门了,下面的官员们都不用去上衙,等 来年过完了正月十五的元宵,正月十六之后才恢复上衙。
  所以这意思就是他们从上完这一天的班之后就开始放假,回去准备过年了。
  李问粗略的算了下,过年前后他们有将近一个月的假期,不过这点时间肯定是 不够他们回去清平过年,这来回路上的时间都不够了。
  这个时候出远门,万一遇上大雪天,堵在路上还不知道多久才能走,所以回去 老家和爹娘亲人们过年是别想了,他们肯定是要在京城这里过年的了。
  不过一想到有二十多天的假期,后面他可以天天睡懒觉不用去上朝,李问顿时 有点热烈盈眶,感动的想要哭一场。
  他娘的,朝廷才给他那么一点俸禄,他每天半夜三更就要起床去上朝了!
  一说到上朝就是一把辛酸泪,从前觉得读书苦,等入朝当官之后才发现,当官 也轻松不到哪里去。真怀念从前不用去上朝的日子!但是不管怎么说,现在放假了 ,后面有将近一个月都不用去上朝,也不用到户部去上班,他就开心的想到床上去 打个滚。
  前一日李问就特意让小童到一品楼去订了个烤乳猪,回去的路上顺便到一品楼 去把烤乳猪提回来。今日他特意的没有外出应酬吃饭,去酒楼提了烤乳猪就回家, 家里已经有人等着他吃饭了。
  果然是一到放假人的心情就倍爽!
  李问走路的步伐都轻松了许多,心里高兴。
  “哥,你们提的是什么东西回来?”李浩鹏的鼻子动了动,追着李童提着的食 盒。李问让李童打开盒子,把里面的烤乳猪拿出来,伸手去刮了刮小子的鼻子,说 道,“就你这狗II子灵,你上次不是说想吃烤乳猪?哥去一品楼订的烤乳猪,喜欢 不?”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