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02)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怀里的少年闭上眼睛睡着了,赵向毅低头,借着窗外透进来的月光,看着少年 的睡颜,少年的眼皮底下有着一层淡淡的青灰。他伸手,在少年的眼皮底下蹭了蹭 ,最后抱着少年闭上了眼睛,也睡了。
  这个夜晚,已经过半了……


第一百四九章 谋算
  第二日的早朝上,甚至都没有官员提及牢里死去的前任户部尚书,朱广权的死 并没有引起任何一点波浪。比起关心一个死去的人,如今户部尚书一职空置出来,
  朝中的官员们更为关心是何人能坐上户部尚书这个位置。
  户部是六部里面一个重要的部门,掌管整个国家的财政。户部尚书是户部的最 高长官,手上掌管整个户部所有的官员,户部里面大小的事情、决定都要经由户部 尚书之手,可以说户部尚书是一个握着绝对实权的官职。
  这一次户部经过这一轮大换血,户部大半的官员被撤职的被撤职、被降职的被 降职,空缺的职位被下面的人补了上去。朝中几个派系的官员经过一番争斗,比的 是谁的人脉多、手上握有的职权大以及谁的速度更为快,才能把自己的人成功的安 插进去了户部里面。
  最后剩下的就是户部尚书一职,大家把目光放到了这上面来,前面拿了再多都 不如拿下这户部尚书一个职位的好。
  大殿之上,皇上坐在上坐,太子站在下列第一位,之后才是几位皇子。
  虽说杨绍勇是大皇子殿下,只是因他并非储君,只能位列太子的下位,这在杨 绍勇的心口永远都像是卡着一根刺似的,还得天天对着,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大皇子 自小就和太子不对付的原因。
  几位皇子之间一直处在明争暗斗的一种状态,谁也见不得谁好,凡事都要上去 争一争。
  早朝上有官员跳出来起头,“皇上,微臣有话要说。”
  “皇上,户部是六部之一,六部里面,无论是吏部、礼部、工部、刑部、兵部 还是户部,都缺一不可……”在阐述了一番六部里面,户部有多么重要之后,又是 说到了户部尚书一职的重要性,最后是建议道,“户部尚书一职如今尚且空缺。微 臣以为,理应尽快选出一个合适的人选出来,担任这户部尚书一职,管理户部各项 事务。”
  “臣附议。”
  “臣附议。”
  下面的官员纷纷都附议,一致都认为应当选出合适的人选出来,担任这个户部 尚书一职。
  难道皇帝就不知道户部的重要性,户部尚书一职的重要了?
  昭宗帝当然知道,就是因为知道,皇帝在这件事上才要更为慎重。原户部尚书 朱广权是他这个皇帝一手提拔上来的人,抄家抄出的银两比他这个皇帝私库里的钱 还多,可想而知昭宗帝在这件事情上的心情并不会太好了。
  “这户部尚书的人选,你们有何建议?”昭宗帝看着下面的文武百官,不是不 知道这些臣子们的心思,还有他的几个儿子,真的以为他这个皇帝什么都不知道了
  诺大的朝堂之上,真正有资历担任尚书一职的官员屈指可数,下面的官员们提 议的最多是这几人。
  李问站在下面,没他什么事他一般都不会出头,就老老实实的站在下面。
  朝中的这些官员们提的这几位,他分析了一下都是分属不同派系的官员,是支 持几位皇子殿下的人。其实他就有点想不明白了,明明太子比起其余的几位皇子才 德各方面都不错,还是皇后所处,为什么这些官员还一个个站到其余的皇子那里去 ?其实说白了,这里面都是因为各自所站的阵营,各自的利益不同罢。
  天下所有的人,所有的事,都离不开一个利字。
  很少有人真正的想到这个国家,选一个什么样的君主才是对这个国家最好的, 这样的人不是没有,只是存在比较少数,大多数的人,其实都是带着私心,想着为 自己、或是为家族,谋取更大的利益。不过如果不是这样,这朝堂上就不会天天这 么热闹了。
  每日上朝,虽说是无聊的很,但是要仔细分析,还是能从中得到不少有用的消 息。别人是挤破了脑子,想尽了法子想到御前来,在皇帝的面前多落落脸,而李问 心里对这每日的上朝,心里是各种吐槽。不过吐槽归吐槽,他的脑子也没停下来, 要听的还是要听,要分析的还是要分析,人说什么话,要做什么事,大抵都是有目 的在那里。
  总不能每日来上朝,真的就来打个瞌睡就回去,回头要让老师知道,非得拿着 戒尺追着他揍。
  官员们站出来举荐合适的人选,至于几位皇子,站在下面都没有说话。
  不过朝堂上的官员到底是没能吵出一个结果来,谁也不服谁,谁都认为自己推 荐的人是最好的。董相半垂着眼站在那里,一言不发,上面的几位大佬都没发话, 都是下面的人在说。
  这吵的他的脑袋瓜子都疼了,昭宗帝黑了脸,并未在此事上下定论,定出一个 人选出来,末了只是说道,“此事容后再议,退朝。”
  太子尖着嗓子喊道,“退朝——”
  下面的百官跪拜,恭送皇帝离去。
  
  户部一案基本上就已经审理完了,后面还剩下一些首尾的事情要处理,自是有 下面的人会处理,不用太子殿下亲自去处理。至于户部尚书一职的人选,暂时还未 定下,几位皇子那里少不得为了这件事在努力。
  下了朝后,皇帝去了董贵妃那里,检查了小儿子的功课,董责妃挽着皇上的手 ,七皇子殿下读书用心、功课做的好,得到了太傅的夸讲,皇帝龙心大悦,董贵妃 温柔可人,小儿乖巧,好一幅一家三口和乐融融的_面。
  “皇上,您有空多来看看臣妾纳,臣妾心里想您……只是、又担心皇上您事务 太忙,不好前去打扰您。”董贵妃温柔贴心,一双水眸楚楚动人的看着皇上,这话 里的意思是告诉皇上,臣妾想见您却又怕去了打扰您,所以她就只能在这宫中等着 皇帝前来看望一眼。
  这副摸样,再加上这个语气,任何的男人听了都会心软。
  董责妃知道她自己的优势在哪里,她年轻、会说话,能哄得皇帝的欢心,这也 是昭宗帝为什么时不时就喜欢到董贵妃那里去走一趟的原因了3当上皇帝之后,高 处不胜寒,皇帝想找一个说心里话的人都没有,怡好这个时候温柔美丽又善良贴心 的董贵妃出现了,试问哪一个男人会不爱呢?
  皇帝也是凡夫俗子,自然是过不去美人关了。
  “好好好,朕答应你,一得空就来看你和宁儿。宁儿好好跟着先生读书,等下 次朕再来,还得检查宁儿的功课做的好不好。”昭宗帝对这个小儿子是真的宠,前 面几个儿子都不见皇帝亲手抱过,唯有这个小儿子,小的时候时不时的会抱在怀里 斗一斗,等长大了还会时不时的亲自关心孩子的功课如何。
  得了皇上的回应,董贵妃才破涕为笑,美人落泪,又是惹得皇帝一阵心疼。
  “是,父皇,儿臣一定不会让父皇失望的。”小七皇子的眼里带着崇拜的看着 皇上,杨邵宁在他父皇的跟前扮演着一个好儿子,和他额娘一起哄着父皇高兴。
  后面董贵妃还哄得皇上在她那里用过了午膳才离去,皇上去了董贵妃那里没多 久,很快的后宫里的女人们就接到了消息了。只是即便是眼红董贵妃能得到圣上的 宠爱,她们对此也改变不了什么,更是别想扳倒董贵妃取而代之了。
  杨绍慕接到宫里送出来的消息,上面还说董夫人进了宫,到了董贵妃那里去, 董贵妃在宫中留了小半日才出来。后宫中的嫔妃是不能私自出宫,一般除非是有特 殊的事情,一年都见不上娘家的亲人两回,这董贵妃倒是好,仗着给皇上生了一个 龙子,还有皇上给的那点宠爱,时不时的就要召娘家的人进宫里作陪,理由是想念 家中亲人。
  这宫里也不止是董贵妃生了一个龙子,别人也生了龙子龙女的,也不见得就整 曰都要拿出来说一说了,也就只有那个女人要时不时的彰显一下皇帝对她的宠爱了
  这么多年,什么事情杨绍慕都见多了,自然是早已经见怪不怪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