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03)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不过他不是后宫里的女人,想的不是如何争宠的那一套,而是想到董夫人为何 要在这个时候进宫。杨绍慕的手轻轻的敲着桌子,这个时候董夫人进宫,应当是给 董贵妃那里带去什么消息了,或是传递什么消息出去给董贤那里,他招了个身边个 老奴过来,吩咐道,“你亲自去查一查,今日董夫人进宫和董贵妃说了什么话。”
  “是,奴才这就去办。”老奴说着,躬身就出去打听消息了。
  杨绍慕不是知道董贤和董贵妃这么多年在谋划什么,宫中有他母后在,他母后 才是后宫之首,董贵妃和他母后斗了这么多年,再他母后的手里都翻不出多大的风 浪出来,这一点上他倒是不担心什么。
  不过一些事他这个太子不得不防,哪怕可能性不大。
  自从他坐上太子的这个位置起,他要想的就要比别人多,若不然他早就被别人 从太子的这个位置上拉下去了。
  没一会儿,杨绍慕听到下边的人进来说赵向毅来了,他让下面的人把赵向毅带 过来,两人进了书房又是许久。


第一百五十章 休假
  盛夏,草木苍翠,树上的知了在叽叽喳喳的鸣叫个不停,京城这里的天也一天 比一天炎热。
  正好户部的案子结束了,前面忙了一个多月都没怎么休息过,攒了好几天的假 在那里没休。之前他答应了家里的小子要带他去游水,既然答应了,不能不兑现, 后面还有不少事等着要忙的,趁着这会儿能空出两天时间出来,李问就准备休上两 天假,休息放松一下,顺便带小子们去玩两天。
  只是只有这么两天时间,想跑远一点玩怕也是不行,最多就是在城里或是京城 附近走一走,不能去太远的地方。
  安排了休沐的时间后,李问就把这个事告诉赵向毅。
  知道李问想带小子们去游水,他在城郊外的庄子那里就有一面很大的湖,之前 他们还在那里钓过鱼,赵向毅自然是不会不记得,他就说让李问带人上庄子上去小 住两天,可以在庄子上玩两天。
  “只是我这边有些事要忙,不能陪你们一块去。我会让人与庄子上的管事说一 声,庄子上的管事也认识你,你们玩累了只管过去就行。晨哥儿念着你们许久,我 明日让人把晨哥儿送过来,与你们一同前去,可以?”顺便把他家那小子打包送过 来,省得整日眼巴巴的望着他,说兄长不带他出门。
  他们兄弟俩的感情要比从前好了许多,赵向毅从李问这里也渐渐的找到了如何 与小弟相处的方式。
  家中幼弟除去了身子较弱多病了一些之外,性子上倒没太大讨人厌的地方。赵 向毅知道小孩这些年是因着身子不好,被他阿娘拘着在家中,想来身边没有什么玩 伴,想来是寂寞了些,自然是渴望到外面去玩。他下面也这么一个弟弟,赵向毅不 可能不疼。
  “这样也行,你送晨哥儿来吧,我带他们到庄子上去玩,我也不想跑太远的地 方去。”李问对此没什么意见,他只是想找个地方放空一下脑子,休息个两天,能 少折腾就最好了。
  左右不过是多了一个小子,就是想到三个小子凑在一起的那个闹腾的画面,让 他有点……
  “如此晨哥儿就交给你了。”赵向毅的眼里带着笑,他自是信任李问,才会把 小弟送到他这里来。两个人在许多事情上,即便是不挑明,他们的心里都明白彼此 的想法。
  “等我这边忙完了,就过去找你们。”他这几日正好有点事走不开,庄子那边 离得不远,等他忙完再过去就是了。
  李问点头,说道,“好,你要忙,忙你的事就是了,我们在庄子上最多就待个 一两天就回来了。”
  他们的时间不多,最多就是玩个一日两日就得回城里来了。
  两个人就商置定了,赵向毅派了个人往庄子上送了个消息过去,让那边准备准 备。李问则是派了人去书院那里,给两个小子请两天假,同先生说一声,得了批准 ,不然无故旷课并不好。
  知道可以去庄子上玩,一起去的还有李大人和他的小伙伴,晨哥儿自是很高兴 的,提前一日就让伺候的婢女收拾好了东西,准备明日一早就可以出门去玩。
  “陈妈你在晨哥儿身边伺候,凡事都要仔细一些。”赵夫人见小儿子高兴,也 不拦着小儿子上庄子上去玩,小儿子平常就喜欢到六元府去玩,她对李六元也放心 ,大不了就多派几个丫鬟奴仆跟着一起过去就是了。
  只是小儿一到夏日就苦夏,胃口不好,东西都吃的不多,冬日好不容易养出的 那一点肉迅速的就没了,这让为娘的心里难说的很。赵夫人叮嘱道,“厨房那边, 你吩咐他们弄点晨哥儿喜欢吃的,哄着晨哥儿多吃两口饭食。”
  “是,夫人放心,奴婢一定会好看小少爷的。”陈妈应道。
  陈妈是跟着赵夫人到将军府的陪嫁丫鬟,后来被赵夫人指派去照顾小少爷,这 一个是自己身边的人,赵夫人对自己的人还是比较放心的。
  
  第二日一早,将军府的侍卫就护送他们家小少爷到了六元府。
  “晨晨来了啊,吃过早饭了吗?”李问见到抱着兔子的小孩儿,小脸蛋都瘦了 一圈,他之前听赵向毅说小孩生病了在家中,所以小孩也有一段时间没到他府上来 玩了。
  
  他这段时间也忙,没有上将军府去看过小孩,只是让家里的小子带上礼物过去
  将军府探望过小伙伴。
  小孩儿乖巧的点头,说“吃过了”,然后是眼巴巴的望着李大人。
  “行,我们这就准备出门了。”一对上小孩的眼睛,李问就知道这个孩子想问 什么了。几个小子们见面,叽叽喳喳的在那里说着话,李问看着大多是他家的那个 皮小子在说话,晨哥儿自病了一回后,看起来性子都变得安静了许多。
  不过小孩子嘛,难免会生病什么的,等长大些就会好了。
  “好了,咱们走吧。”
  “出发咯!”
  院里的马车已经准备好了,车上也不用备太多东西,庄子那里什么都有,他们 带上两件换洗的衣物过去就行了。三个小子都不忘记把他们的兔子都一起带上,三 个小子和兔子都一起上了马车里面,李问也跟着坐上了马车。
  跟着一起去的除了伺候的丫鬟小厮,还有随行的侍卫,身边带着晨哥儿,他要 为别人家的小孩的安全负责任。
  “晨哥儿,你看我的兔子这么大了 “你看他们的尾巴好短……”
  “它们的眼睛是红色的。”
  看到几个小子凑在一起玩兔子,李问的脑门直抽,闪过“玩物丧志”四个大字 ,但是谁让这几只兔子还是他说给几个小孩带回来的呢!
  算了,孩子们軎欢就好,想养就养着吧。
  一路的马车里面,几个小子嘻嘻哈哈的笑闹声不断,听着小孩们的嬉闹声,李 问闭上眼睛,靠着车壁,路上还小睡了一会。等他睁开眼睛的时候,马车已经走在 城郊外的小路上,三个小子正趴在窗口看着外面。
  等到了庄子上,他们放下了东西,留了丫鬟和老妈子在庄子上,他们就带着几 个侍卫往湖边过去。这附近都是有钱人置办的庄子,附近没什么村落,所以也不用 担心会有人到这湖边来,他们到这里来游水就正好不过了。
  湖边种着一排树,盛夏的树木郁郁葱葱,树木茂盛,在树下摆上一张躺椅,往 上面一躺,放一条杆子下去钓鱼,最是惬意不过。
  至于几个小子要下去游水,除了他家小子会游水之外,其余的两个都不会。
  得,不会就学就是了,没有人天生什么都会的。
  “行,我找两个人教你们。”
  李问问了随行的侍卫,“你们谁会游水的? ”他随手点了两个会游水的侍卫出 来,让两人负责带晨哥儿和阳阳下去学游水。
  “哈哈哈……看我的。”李浩鹏三两下就把自己身上的衣服扒光了,噗通一下 就跳到了水里面去,两只脚在水里蹬,跟条鱼儿似的,对着还站在岸边的小伙伴们 喊,“快下来啊,这水好清凉,真舒服。”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