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39)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世上没有绝对的公平,不管是在任何一个时代里面,都别提什么“王子犯法与 庶民同罪”。律法是统治者研究出来的东西,这个东西只是用来限制某一部分的人 ,而不包括所有的人。
  因而李问知道,既然皇帝不追究,他们便不能去追究,只要皇帝一日为君,他 们就是臣。谏臣往往都不会有好下场,李问从来就没想过谏臣,条条大道通罗马, 这一条路行不通就换一条,没必要非得把一条路给走黑了。
  “你也不要去想太多,善恶到头总有报,不是不报,而是时候未到。”李问拍 了拍男人的手背,眼睛望着身边的男人,说道^
  “你说的,我都懂。”赵向毅反手握住了少年的手,他懂李问的意思和担心。
  两个人在马车里说了一会话,马车就到了十里飘香。
  今曰李问与小世子约了一起出来吃火锅,他们到的时候,司徒羽和薛泽霖已经 在这里了。司徒羽见到李六元过来很是高兴,他现在最崇拜的人就是李六元了,一 见到人,他就拉了李问往里面进去,“你总算来了,我还在想你要何时才来。”
  “不好意思,让你们大家久等了。”李问带着歉意的说道。
  “不碍事,不碍事,我们也是刚到。”
  跟在后面进来的赵向毅目光落到司徒羽拉着李六元的那只手上,身上的冷气飕 飕的往外級。司徒羽觉得有点奇怪,“怎么我觉得有点冷呢?”
  李问看了一眼身后跟着进来的男人。
  “……”赵小将军。
  “还未恭喜你升官了,恭喜恭喜。”司徒羽早就接到了李问升官的消息,知道 他调到户部去当差。
  “恭贺李六元。”薛泽霖与上官翼翔也纷纷对李六元道喜。
  如果说之前上官翼翔的心里还有一点瞧不起李六元,那么现在这一点瞧不起已 经完全没有了,只剩下全心的佩服和追随。
  “谢谢。”李问在空出的位置坐了下来,司徒羽坐在他左手边,右手边坐的是 赵向毅。
  锅里的汤已经煮上了,圆桌上摆满了肉菜,难得的是还有新鲜的菌菇蔬菜。如 今天冷,外面都已经没有新鲜的蔬菜卖了,一口新鲜的蔬菜难求,京城中一些达官 贵人手中有温泉庄子的,会让人在庄子上种点,但是对于普通的老百姓来说,想到 冬天吃一口新鲜的蔬菜,难!
  自然李问手上有发豆芽和种菌菇的方子,他把这两个方子给了赵向毅,让赵向 毅在庄子那边安排人弄,所以这也是他们店里为什么会有新鲜蔬菜的原因。十里飘 香走的是平民路线,东西并不是太贵,普通人吃一顿还是吃地起的。
  李问说道,“我不在京城的这段时间,报社那里多亏了你们。”所以当初他拉 了小世子和这几位小少爷到报社来是拉对了,有这小世子和这几位小少爷在,一些 人还真的都不敢动他们报社。
  “哎,快别这么说,我们也没出什么力。”薛泽霖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
  因着有正经的事做之后,这几位小少爷近来也不大流连青楼赌馆,没有一群人 上街去遛马招摇惹事了。一出门就看到京城的读书人和百姓们都拿着报纸在看,办 报纸为他们带来的成就感是前所未有的,你看,这就是我们办出来的报纸!
  从前家中父亲还整日骂他们无所事事,到处惹事,如今见了他们还会夸夸他们 ,回到家中在父亲兄长的面前都能抬头做人了。他们现在看京城的那些纨绔少爷们 ,整日只知道吃喝玩乐,觉得自己和他们那些人是不同的。
  李问并不知道自己在无形之中把几位小少爷拉到了正道上来。
  几个人一边开吃,一边聊到了京城的一些八卦消息,李问主要是在听,小世子 几个人在说。
  司徒羽和上官翼翔几个人还找了一群人专门收集京城中各种八卦消息,就连朝 中哪个官员纳了几个小妾啊,夜里从哪个小妾的床上下来的等等这种事都知道。
  听到几位小少爷说的八卦消息,李问暗暗心惊,他还真不知道这几位小少爷这 一手收集消息的能力能做的这么牛逼!基本上在这京城之中,只要他们想知道的, 就没有知道不了的事。
  “你和我说说你们在襄州的事吧,真的像报纸上刊登的那样,很多人没饭吃, 活活的饿死吗? ”司徒羽出身富贵,从小到大都没挨过饿,自然是不了解人怎么会 活活的饿死。他的语气里带着点可惜的说道,“原本我想跟着过去襄州的,谁想爹 爹和阿娘都不许我去。”
  李问心想,还好你没来!
  要是小世子在路上出了点什么事,他还担不起这个责任了。
  “嗯,这个是真的。”李问知道小世子是在蜜罐里长大的,不知道饥饿,自然 也没见过饥荒里的人吃人、易子而食这些事。其实若非他自己亲眼所见,他也不会 真的相信这个世上真的会有这种事情发生。
  当然他不好与这些小少爷们详细说这些事情,三两句话就概括过去了。
  司徒羽想起了他闹脾气不吃饭的时候,照顾他的姆娘丫鬟们一大群围着他哄他 吃饭,心中对自己以往的行为莫名的感到有些不好意思,说道,“我以后一定好好 吃饭,不浪费粮食了。”
  听到小世子的话,李问就笑了,说道,“是要的,不能浪费粮食,每一粒米都 是农民辛苦种出来的,我们要珍惜粮食。这个世界上还有这么多人没有饭吃,我们 有饭吃的还浪费食物,是大大的罪过了。”
  小世子和两位少爷都赞同的点头。
  “那个你们真的什么襄州知府家中真的挖出了很多金银珠宝?很多是多少?” 听闻李六元在襄州抓了很多贪官,小世子恨不得能亲自前往,帮李六元抓那些贪官 ,只可惜京城离得太远了,这件事他就只能想想。
  “嗯,是真的。”李问点头,说了一个大概的数字。
  外面的天完全的黑了下来,他们在屋里吃火锅还吃出了满头大汗。
  这顿饭上吃到后面,变成了李问满足这些小少爷们的好奇心,不过基本上这些 小少爷们问的问题他都能答的上来,所以无形之中让几位小少爷的心中对李六元又 更加的佩服了。
  一顿饭吃下来,足足吃了一个时辰,锅里煮的食物基本上都吃完了,大家吃的 心满意足,一个个都吃撑了摊在椅子上。他们从楼上下来,一走出店门,一阵风冷 一吹,几个小少爷是狠狠打了一个哆嗦,还好门口早就有马车等着他们了。
  “有空约。”
  “好,再见。”
  见到小世子他们的马车走了,李问和赵向毅上了后边来的马车。
  回去的路上,李问闻到两个人身上的味道,笑了说道,“我们两个这是一身火 锅味,你回去也得洗个澡。”
  媳妇儿要求,不能不答应。
  赵小将军瘫着一张脸“嗯”了一声。
  从前他们在军营里一两个月洗一次澡都是常事,一群糙老爷们住在一起,谁身 上没个味道的。但是现在有了媳妇儿就不一样了,特别是媳妇儿还是个爱干净的, 要隔多几天不洗澡还不让上床睡觉了……


第一百零一章 俸禄
  一桶桶的热水倒进浴桶里面,李问伸手试了一下水温,说道,“可以了,这么 多水够了。”两个提着桶的大汉出去了,李问转头对跟在一旁伺候的小童说道,“ 我这里不用你伺候了,你回房去休息吧,屋里的东西、等明日你再来收拾就好。” “哦,好的,少爷,你有什么事就喊我一声。”尽管李童想留下来伺候他家少 爷,不过对于少爷的命令他并不能违抗,闻言就只好出去了。
  出去的时候李童反手关上了房门,往自己住的屋子回去。
  听到脚步声离去,李问往角落看了一眼,说道,“出来吧。”他早就知道屋里 多了一个人,因而才让伺候的小童出去了。
  赵向毅从暗处走了出来。刚才他让驾车的马夫走了,他翻身进了六元府,熟门 熟路的摸到少年的屋里来,站在暗处等着人离去他才出来。
  见到人出现在他的房中,李问也并不感到任何的意外,并且对此早就习以为常 了。他动手解开腰带,褪下身上的衣服,把脱下来的衣服挂在屏风上面,见到男人 站在那里看着他,嘴角勾了勾,李问对男人发出邀请,“一起?”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