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25)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李问见到皇上看着他在笑,他在心里摸了摸鼻子,说道,“是臣在这里和皇上说事情,还 未说完。臣答应了殿下去看殿下,臣没有忘记的,只是今日可能是要晚一点才能去,没想到殿 下你等不及,自己过来了。”其实要小太子不找过来,今天他没准还真的是要忘记去找小太子 了。
  不过答应了小孩的事情,他向来都是会尽可能的去办到。
  “那,太傅你和父皇的事情谈完了吗? ”小太子的年纪虽然小的,但是有皇后亲自教导, 小小年纪就显得很懂事,知道不能打扰到父皇处理政事。
  “已经谈完了,小殿下你就来了。”小太子长的可爱,一双眼睛圆溜溜的,脸上还有点婴 儿肥,李问忍着才没伸手去摸小太子的脸,皇上就在这里看着呢,起码要皇上不在的时候,才 能偷偷摸一把。
  虽然是知道他怀里抱着的这个小不点是身份高贵的小太子殿下,但是这么可爱的小正太很 难忍得住不去摸一把。
  其实在李问的眼里,小太子更多的还只是一个两三岁大,什么都还不大懂的小孩而已,只 是这个孩子的出生就注定了他不能同别的小孩那样享受孩童的天真和无忧无虑,因而他的心里 不由的就对这个小孩还有一点怜惜和疼爱。
  一眨眼就到了午时,皇上留他下来和小太子一起用膳,李问不好拒绝,就留了下来,在宫 里同皇上与小太子殿下一起用完了膳之后,才出了宫去。
  下午去给傅院长置办的宅子逛了一遍,把发现的一些小问题提出来,让下面的人按照他的 要求去处理好。他给傅院长置办的宅子和他六元府只是隔了一条街,相隔的并不远,走过去就 是几步路远的距离。李问是打着日后想去看往老师随时可以去的目的,给买的这座宅子。
  宅子已经按照他的要求都收拾好了,要扔的东西扔,要换的东西换,务必要把宅子整的风 雅别致,符合傅院长的喜好,让傅院长一眼看上就喜欢上!
  之所以没有想让老师到京中住在他那里,一来是不方便,二来是傅院长肯定不会喜欢他那 里,所以那还不如另外的购置一座宅子,按照傅院长的喜好来置办好。日后老师是要留在京中 当官,在京中有一个住处是必要的,这些李问都一一的考虑到了。
  “好了,差不多就这样吧,等到时候还差什么,再让人去置办就好了。”在亲自来看过之 后,确定没什么问题后,就是等着傅院长人到京城来了,李问拍拍手掌,让下面的人关上宅子 的大门,带着人走了。
  如此过了几日,接到了来信,李问就亲自带着人到了城门外去等,频频的望着路的那头, “怎么还不到啊?”
  一次次见到不是他要等的人,又是失望一次。
  “少爷,您别着急,不是说了今日会到吗?那肯定等会就来了,少爷您别着急。”李童见 到他们家少爷走来走去的,知道他们少爷这是盼着傅院长来。
  他能不着急吗?李问还是控制不住的往路那头望去。
  终于,在他的盼望之下,路的那条出现了一支低调而行的队伍,前后是骑着马的护卫,中 间护着几辆马车。
  “哎哎,来了来了。”李问一眼就认出了领头的护卫,正是傅院长身边的人。
  哈哈哈来了来了,李问高兴的差点没跳起来。
  队伍越来越近,直到在他的面前停了下来,李问恭敬的站在车子的旁边,里面的人撩起了 车帘,李问见到了坐在马车里面的人,两眼泪汪汪,差点没掉眼泪,说道,“学生见过老师。 老师,您终于来了啊。”
  呜呜呜..
  好感动,要被自己感动的哭了……
  “收起你那蠢样,上来。”傅易寒见到小徒弟两眼泪汪汪的看着他,嘴角忍不住的抽了抽 。他还未跟着这小子算账呢!这会儿还敢把自己送到他跟前来。
  “喚喚,好。”李问嘻嘻一笑,仿佛刚才的感动都是装出来的,爬上了马车,坐到了面去
  慕容秋白骑着马跟在后面。
  一行人往京城进去,在一座宅子的门前停了下来。
  李问下了马车,亲自请老师下来,“老师,这里就是学生给你置办的宅子,您看喜不喜欢 ,还有什么需要改的,学生立刻的就安排人过来换成您喜欢的。”他伸手去搀扶了老师下来, 一点都不介意在老师的面前谄媚做小。
  他在南阳读书的那些年,是多亏了老师的教导,他能考上这个状元,和他拜了一个好老师 是分不开的。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老师等同于他的半个父亲了!李问是打从心里尊敬他的老 师。
  “陈伯,你也跟着老师来京城了啊,见到你们都来了京城,我真是太高兴了。”见到这些 熟悉的人,李问都觉得很亲切。
  “奴才见过李大人。”陈管家行了一个礼,笑道。
  “陈伯你还是同从前一样喊我就好,别大人大人的,我不习惯。”他在南阳读书的几年, 一直是住在他老师的家中,府上的管家和下人们都把他当成傅府的小主子一样对待。在这一点 上,李问还是记得别人对他的好。
  陈管家笑着应了一声“是”。
  入了门,绕过一扇玉石屏风,往院里面走了进去,院子里面种着花花草草。
  “尚可。”傅易寒看得出来这座宅子里面的东西都是经过精心的布置和安排,都是按照他 的喜好来布置的。他看着小徒弟的眉目五官,这孩子在他看不见的地方,长大了不少。
  有傅院长的这句话,李问就知道老师是喜欢了,“老师您一路上辛苦了,我让人烧了热水 ,您是否要先去沐浴更衣? ”知道他们一路上舟车劳顿,这个时代出一趟远门真的是太不容易 了,李问是深有体会。
  好在这会儿的天还不热,要不然坐在马车里面是又闷又热,出趟远门就是受一趟罪。
  “厨房那里,学生已经让人准备好了饭菜,老师您是想现在先用些,还是去沐浴更衣后再 来?”李问专门从饭馆那边调了一个师傅过来,准备了一大桌丰盛的饭菜。
  “嗯,便先去沐浴更衣吧。”傅易寒说道。
  李问亲自领了老师到住的地方去,屋里已经让人准备好了热水,知道老师这里不需要他跟 着伺候,便去忙活别的。尽管如此,还是让他忙的很开心。
  他们刚到京城,带了好几大车的东西过来,陈管家正在吩咐下面的人收拾东西,李问安排 了一些人过去一起帮忙。
  等了将近半个时辰之后,师生二人坐在了饭桌前。
  “这是老师您喜欢的酸辣汤。”李问亲自上来舀了汤,放到老师的面前去。傅易寒看到这 小子忙前忙后的,眼里闪过一丝笑意,“好了,不用你来。”
  “能亲自伺候老师您,学生高兴都还来不及呢,老师您得给我这个机会。”自从上次在南 阳一别,师生二人已经很长时间没见过面了,当李问知道老师愿意到京城来的时候,他高兴了 好几个晚上都睡不着。
  “以后老师就在京城这里,你还怕没机会啊? ”傅易寒脸上的笑深了一点,说道。
  “这是学生的福气啊。”李问呲牙,笑得露出一口白牙。
  这会儿师生二人并未急着讨论朝中的事情,李问勤快的去劝着傅院长多吃几口饭。只是一 路上舟车劳顿,到了京城后,傅易寒的精神和胃口都不大好,吃了几口就放下了筷子。
  见状,李问便也没有再勉强。
  “我回屋里去歇会,你要有事就先去忙吧,等明日有空再过来。”傅易寒留了一句话,就 往卧房进去了。李问站在门口,并未跟着进去,那就只能这样了吧。
  在宫里的皇帝第一时间也知道他的太傅已经到京城来了……
  口作者闲话:感谢冲鸭y(鸭吼)对我的支持,


第027章
  七日后的早朝上,皇帝当着朝中文武百官的面宣布了请回他的太傅,傅易寒傅大学士为丞 相的圣旨。
  朝中的官员们都没想到皇上会请回这一位回京城,还请为当朝丞相。丞相官至一品,文官 之首,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是多少人都想坐上的位置。自从董贤辞去丞相一职,相位空了下 来后,就不少的官员们都在盯着丞相的位置,倒是没想到让半路杀出的程晈金拿走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