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83)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在会议上,李问提出了两点,一个是官府准备修两条道路,一条是从京城通往 襄州,一条是从京城通往南阳的官道,并且沿途设立驿站;第二是建立邮局,邮局 的主要作用是运送货物,能够让各地的商品快速的运往另一个地方。
  只要这两条路修建起来,基本上从南到京城、从京城到北,或是从北往京城,
  再从京城到南阳去,这中间能节省去了很长的路程。
  还有关于漕运的开通,漕运现在存在一个主要的问题就是水匪太过于猖狂,劫 持过往的船只,甚至是杀人越货。其实从南方到京城来,走水路是最为便捷的,现 在是许多商人都不敢贸然的走水路,怕的就是会遇上水匪。
  所以若是想要重新的开通漕运,必须是要处理河道上的水匪。
  李问在这里明确的表达了朝廷的这个意向,意思是朝廷会派兵去处理这些水匪
  至于道路的修建,并不是没有盈利的,这是官府与民间的合办,沿途的驿站可 以由各地的商人代为经营和管理,而邮局则是官办的,允许商人注资。不过关于这 两点的问题,李问在这里只是先提,讲明白了,后面会放在招商大会上进行,“在 接下来的招商大会上,若是对此有意的商人可以关注。”
  历来修路都是花了大钱、又没有什么收益的事情,向来都没什么人愿意去做。 前朝花了大置的银子去修建道路,到后来前朝灭了,从南到北的道路都没有修建通 。不过要按照李大人这么说的,他们投入了银子进来修道理,并不会完全没有收益
  只要有钱赚的买卖,这些商人们一个个都有些心动了。
  李问:心动就好,赶紧的准备好银两,投多多的银子进来吧,我保证你们亏不 了!想后世那些搞物流的大佬们,哪一个不是身家过亿?这个买卖你们绝对亏不了 ,赚大钱那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不过李问想修建这两条大道,除了一个民用,其实还有一个很大的用处就是能 够用于军用,若是遇到哪里出现天灾险情、或是遇到敌国的士兵入侵,他们的士兵 能快速的到达边关去支援。
  还有邮局的开展,一个主要是运输货物,还有一个是各地往来的信件都经过邮 局,在无形之中他们等于是把各地的物流往来和信息都掌握在了手里。
  这一日的中午,李问邀请了南地几个为代表的商人共进午餐。
  同前一天一样,他主要是想和各地的商人聊聊天,了解到各地的情况,南北两 地所生产的货物各不相同,北方人喜欢南方的丝绸制品、烟丝瓷器。
  南方是鱼米之乡,所产的水果和水稻这些东西运往京城都是十分好卖,只是水 果不便运输,在运输的途中都已经烂掉了,这也是为什么南方的一些水果产品无法 运到北方来的原因。
  所以针对货物的运输问题,他们迫切的需要修建一条便捷,使得车马能够快速 运输的道路。若是能够把道路修建起来,其实得益的还是商人,而现在官府牵线和 负责,他们则是可以考虑要不要参与其中。
  若是主持的是别的官员他们或许不大放心,要是管理这件事的是李大人的话, 他们还是相信李大人的品行,因而这些商人们就在心里思考起了这件事值不值得去 做,值不值得让他们投下大笔的银子进去。
  “原来大人不是不见他们,是等今日再见他们。“
  “不过他们为什么要排在北地那群蛮子的后面?“南地的商人们在心里愤愤不 平的想着,不过能见到李大人一面,这些南地来的商人们在矜持的表面下,内心还 是有点小激动的。
  经过这两天的会议,他们听到李大人所提出的一些问题,想到的一些关于问题 都是他们从前没有想过的。难怪别人小小年纪就能考中状元,还能得到皇上的重用 了,的确是李六元李大人有他的过人之处。在经过这两日的会议之后,这些商人们 的不免开始思考,他们要如何才能把买卖做得更好,能赚到更多的银两。
  而现在就有一个很好的机会摆在他们的面前,只要他们抓住了,身家没准还能 再翻一倍。
  第二日的会议顺利的结束,等到第三日,就是会议的最后一天了。
  最后一天的会议,也是这三天的会议里面的一个总结,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一点 ,就是围绕商业的发展和规划,制定出初步发展的商业计划,以及初步的商业发展 规则。
  李问提到了如今在京城执行的税改问题,问道,“你们对京城如今执行的新税 法有什么想法?是觉得新税法好,还是原先的税法好?”
  在场的商人们:当然是新税法好啊!
  有人问下面的地方上什么时候才能像京城这里一样施行新税法。
  听到下面的声音,李问的心里就明白大家的意思了,“至于在地方上的推行, 要待年底看京城这里的情况如何,是否适合在整个大成,在各大省份都推行,经过
  商定后才能决定下来。不过在这里本官可以告诉大家,只要好的东西,合适的,必 然是能推行起来的。“
  所以这话潜在的意思是告诉在座的商人们,新税法很可能会在地方上推行起来
  但是想要在地方上推行出好的效果,并不是上面制定出规矩就行了,下面还需 要有执行的人。不过这些问题,李问暂时并没有与大家说,这并不是这些商人们能 够处理的问题,而是他们官方应该处理的问题。这就要看他们工商部的影响力和执 行力了,这个问题他们仍在讨论,但是这个问题并不是在他们本身的问题,而是整 个机构出现的问题,因而一场自上而下的改革是必须的。
  只是如今他还缺少这样的能力和影响力,还是时机未到,待到时机成熟,一切 的难题就不再是难题,所有的问题都能够解决得了。
  第三曰的中午,李问见了京城这边的一些商人,尽管他在京城这里,不过他并 没有与京城这边的商人打过什么交道。比起外地的商人对这一位李大人的认识,在 京城的这些商人要对这一位李大人的认识还多一些。
  京城的一些商人是知道李大人名下有几家铺子,那几家铺子的生意在京城这里 都是没话说,是非常好的。别人这是当官当的好,做生意也做得这么好,这就不得 不让他们的心里佩服了。借着这一次的机会,还有一位商人提出了想与妆梦阁合作
  李问倒是没想到会有人提到想与妆梦阁,他说道,“负责这些事情的管事最近 不在京城,待他回来之后,我让他去联系你可以吗?”在这种场合他并不大想谈这 些个人生意上的事。
  “好的,好的。”那位商人没想到李大人会这么好说话。
  这一次的见面,京城这边的商人对李六元李大人的印象还是可以的。
  “三曰的商务大会,今日就圆满结束了。”李问宣布道,“日后若是没什么意 外的情况,商务大会每三年开展一次。在这里,本官代表工商部,再一次感谢各位 的到来,以及参与。两日后是招商大会,希望能在招商大会上见到大家。”
  对大家微微点了下头,李问带着他的人先行离去了。
  待到大会结束之后,这些商人们还不大愿意离去,只是见到李大人已经走了, 他们留在这里也没什么用处,只能与相熟的朋友们一起出去找个地方坐下来谈谈这 三日大会上李大人提到的一些事情,商讨一下要不要参与。
  不过在经过这三天的会议之后,不少的商人还是觉得这一趟来京城是值得的, 这一次的大会提到的许多问题都是与他们商人息息相关,若是错过了,就得等到三 年之后才有机会来参与。
  还有就是两天后的招商大会,他们一定不能错过了!
  这个时候,李问这里召集了下面所有的下属们回来,开一个总结的小会,“这 三天来大家都辛苦了,商务大会能够顺利召开和圆满结束,都少不得你们每一个人
  有他们大人这一句话,他们就是再辛苦都值得了!


第二百一六章 皮痒的李大人
  晚上请大家吃一顿丰盛的晚餐,大家辛苦了这么多天,这一餐就当是犒劳大家 。等吃过晚饭后,大家就能自行回去,李问并没有继续安排下半场,他自己没有去 逛青楼的习惯,自然也不会用这样的方式来奖赏下面的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