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05)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好吃吗? ”李问夹了一根凉拌黄瓜吃,清清脆脆,酸酸甜甜,夏日吃凉拌青 瓜开胃解渴,他忍不住的又夹了两根。见边上的晨哥儿看着他,他拿了公筷给小孩 夹了一根,放到他的小碟子里。
  晨哥儿夹起来,咬了一口,然后是点头,“好吃的。”
  三个小子一人吃了不少于两碗粥,他家小子就厉害了,一个人就吃了三大碗粥 ,一锅粥端来,他一个大人和三个小孩就一起吃光了,锅底都不剩一点。
  看到小主子吃了两碗粥,边上看着的陈妈差点没喜极而泣,等回头就让下边的 小厮回将军府给夫人报信,说小少爷吃了两碗粥。
  等将军府里的赵夫人接到庄子上送来的消息,差点没笑出牙櫝来,“哈哈,就 知道李六元有一手。”心里不仅在想,等回头,她要不要把小儿子打包送到六元府 去养得了?
  吃过午饭后,三个小子在屋子里玩了一会,就一个个在软榻上睡着了。
  听到耳边没了声音,李问从书中抬起头来,就看到软榻上睡着的几只小猪崽, 差点没笑出声来。边上的丫鬟都静静的站在那里,李问吩咐道,“你去拿几条薄被 来。”
  “曰 ,,
  疋。
  等人拿了薄被来,李问让人给几个小子盖了盖肚子,这个天气热,盖盖肚子就 行了,不用捂着被子,不得悟出一身汗出来。
  屋子里安静了下来,窗外的知了的叫声似乎变大了,叽叽喳喳的,似乎带着催 眠的作用,李问忍不住的打了一个哈欠,往里间的卧室走了进去,找了床就躺了上 去。
  不知道是不是赵向毅的吩咐,他到了庄子上,庄子上的官事还是给他安排了赵 向毅住的这个院子,他现在睡的这一间正是赵向毅平时在庄子上住的卧房。
  平常他们两个人在庄子上过夜,两个人睡的都是这间卧房,一想到两个人在这 张床上做的那些事,李问伸手捂住了眼睛,忍不住的笑了。
  听着窗外的虫鸣声,他闭上眼睛没多久也睡着了。
  一觉睡到下午才醒来,他醒来的时候,外面的几个小子还在睡,李问没让人喊 醒他们,让几个小子再多睡一会。
  中午过后,日头西斜,
  比起城里,城郊这外边没有暄嚣,多了一抹安静。
  夏曰的风从窗外吹进,吹动了少年身后的长发,李问站在窗边,望着外面的草 木。没多久几个小子们都醒过来了,庄子上恢复了热闹。
  这个时候,厨房里面也开始忙活起来了,正在准备主子们的全鱼宴。
  主厨看到下边的人送来的菜方子,这一个个做鱼的方子他都是没见过的,等仔 细研究了过后,不由的喊上一声“妙”。主厨问了才知道今日到庄子上的是李六元 和小少爷,这方子是李六元让人送来的,李六元是庄子上的常客,庄子上的人没有 不知的。


第一百五二章 全鱼宴
  夏曰黄昏,西边云霞满天,落日像一颗又大又圆的蛋黄,挂在西边。
  厨房里正在热火朝天的忙活了起来,大厨指挥着下面的小徒弟洗菜切菜,厨房 里的下人们有条不紊的在做事。手腕粗的大鱼放在站板上,大厨手中的刀起刀落, 眨眼的功夫,就把一条大鱼切块的切块,切片的切片。
  问了厨房的方向,李问就往这边过来。
  跟着一起过来的管事在前面领路,道,“李大人,您要做什么,吩咐一声,奴 才吩咐人去做就好了,哪里用得着您亲自到厨房去啊。”庄子上的管事是个人精, 李大人到过庄子好几回,他们主子都把人奉为上宾对待,他们这些下人们都是按照 主子的意思办事。
  主子那边派人过来说小少爷和李大人到庄子上来小住两天,管事一接到消息, 就叮嘱了庄子上的奴才们要小心伺候,自己更是跟前跟后,事无细致的安排好所有 的事情。
  “没事,我就过来瞧瞧。”李问没有君子远离庖厨的那一套想法,并不会觉得 男子就不能进厨房了。小时候他阿娘在厨房里面做饭,他就在厨房里面帮忙烧火。
  尽管他下厨的机会不多,但是烧火做个简单的菜这些事情,他自己都能做。复 杂的菜式他不一定会做,不过菜方子倒是记得几个。
  今日他们抓了不少鱼回来,他记得几个做鱼的方法,随手就写了让人送到厨房 来。这会到厨房,李问是想看看菜都做得怎么样了,“我们今日抓到的鱼,都送到 了厨房来了吗?”
  庄子上的地方大,几个小子睡醒后就在这庄子上到处疯玩去了,李问也没管几 个小子们,有侍卫跟着他们,出不了什么事。
  管事答道,“是的,李大人,都差人把鱼送到厨房来了。”
  他们到的时候,正好看到大厨在开鱼,一手刀工让李问看的忍不住拍手叫好。
  大厨一见是管事来了,与管事打了个招呼,看向同管事一起来的公子,他记得 李大人到了庄子上来,难道这一位就是李大人了?管事给众人介绍说这一位是李大 人,大厨一惊,放下手上的刀,一厨房的下人们忙的跪下行礼。
  “都起来,都起来,我不过是想到厨房看看鱼做的如何了,不是想来耽误你们 做事,大家都起来吧,要做什么的继续做,不用管我。”见到一屋子的人都跪下来 了,李问忙的让大家起来,要洗菜的继续洗菜,要干嘛的继续干嘛,不要因为他影 响了做事9
  大家才起了身,各自的忙去了。
  主厨知道几个做鱼的方子是李大人让人送过来的,刚才他仔细研究过了,这几 个做鱼的方法是真的妙计了。这会儿见到了本人,主厨就想问问这几张做鱼的方子 。不过不等他主动问起,李大人就主动与他说起了话,两个人很快的就谈到了做鱼 的方法上来。
  做鱼最主要的就是要如何处理这个鱼腥味,同时还要保留鱼的鲜与香,因而能 够做好鱼的人并不多。
  一些人不喜欢吃鱼,就是不喜欢鱼身上的鱼腥味,若是能把这个味道更好的隐 藏去,那就再好不过了,所以做鱼是少不得用上葱姜蒜,能够更好的祛除鱼腥味。
  “行,你们继续忙吧,我就不在这里打扰了。”李问在厨房这里留了一会,提 了两句这鱼要怎么做才会更好。经过李大人这么一提点,厨师瞬间有一种醍醐灌顶 的感觉,难怪他们以前做的鱼不好吃,原来是用的料不对,还有这个掌控的火候也 尤为重要,火太久肉就老了,要刚刚好,肉质才会鲜嫩。
  “大人请慢走。”
  等李大人走了之后,主厨浑身一股干劲,火力全开,开始做菜。
  晚饭李问让人挪到了亭子里面去用,这个时候天气热,亭子外面有风凉爽,在 这外面用餐最好不过。三个小子都乖乖的坐在位置上,等着他们的全鱼宴上来,在 他们的期盼下,很快的一道道菜就上来了。
  鱼头煮的豆腐汤,汤色又浓又白,上面撒了一把葱段,有股葱的香味。
  “哇哇,这是我们的抓的鱼。”看到端上来的菜,小崽子们高兴的哇哇叫。李 问忍不住的都笑了,说道,“对,这是我们今天抓的鱼,你们都多吃一点。”他让 旁边伺候的丫鬟给几个小子盛了汤。
  汤还烫着,他还不忘叮嘱几个小子都慢慢吃。
  汤里面的豆腐炖的又软又香,几个小子玩了半天,肚子都饿了,这会有了吃的 ,都只顾着吃,旁的都顾不上了。
  桌子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菜,今日吃的是全鱼宴,桌上的菜大多是以鱼为主, 也有几道凉拌素菜。
  陈妈看到平日都不肯吃鱼的小主子今日吃鱼吃的这么香,连着就喝了两碗汤,
  差点没老泪纵横。小主子要平素都吃饭这么乖,夫人那里又何愁小少爷养不大啊!
  看来等回去的时候,一定得跟李大人讨几张做菜的方子。
  李问倒是不知道晨哥儿平日不肯吃饭的事,因为在他这里,这孩子的胃口一向 都还不错,吃完了还想继续吃。他只是担心这个孩子的身体弱,肠胃差,见小孩吃 的差不多,就不肯再给小孩吃了,为此这孩子没少跟他闹性子。
  不过小孩好哄,许他好吃好玩的,没一会就什么不开心的都忘记了,李问忍不 住的揉了一把小孩儿的头,眼里闪过一丝笑意。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