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07)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没吃饭,果然就真的让他猜对了。
  这大半夜的,他们肯定不好去喊全部的人起来弄一个全鱼宴,所以就只能凑合 着吃一点东西了。
  “谢夫人,有口饭吃小的就很满足了。”
  “你喊谁夫人了? ”眯眼,李六元眼里闪过一道危险的光芒,大有你敢乱说你 今晚就出去门口睡的意思。看明白了少年眼里的意思,赵小将军能屈能伸,立刻的 就改口道,“我,我是夫人,你才是相公。”
  嘴上让让少年没关系,床上谁上谁下的位置才是最重要的。
  “……”李问,臭流iK!
  
  很快的就有人把饭和菜送了过来,打断了他们的话。
  让小厮把菜放到桌子上,李问就让人出去了。
  赵向毅也没什么好讲究的,喝了一碗鱼头豆腐汤,虽是没有了全鱼宴,桌上还 是有两道菜是鱼,他尝了一口口,这个鱼一点腥味都没有,就是放置的久了,可能 味道没有刚做好的时候那么好。
  一手端起饭,一手拿着筷子,就着桌子上的菜,赵向毅连吃了三碗饭,把桌子 上的菜一扫而净,只剩下一点菜汁。
  吃完了后,放下碗筷,打了一个饱嗝,心里很是满足。
  李问喊外面候着的小厮进来收拾干净桌子上的碗碟,他就起了身,看着吃饱了 一脸满足的男人说道,“走吧,我们出去外面走走。”这人刚吃饱也不能立刻睡, 今夜的月色不错,不如到外面去吹吹风再回来屋里睡觉。
  “行。”你喜欢就好。
  赵向毅自然是没什么意见,跟在少年的身后出去,问起了少年他们今日在庄子 上都做了些什么事。
  今夜月色正好,园子里面镀上了一层淡淡的月光,吹来的风里带着泥土和芳草 的气息。两个人走到了外面的凉亭处,李问在凉亭的凳子上坐了下来,说起了他们 今曰去游了水,抓了鱼,回来让厨房做了一顿全鱼宴,三个小子每人都吃了好几碗 饭。
  “今日突然有了兴致,手痒就画了一幅画,我让人把画挂到你的书房里面。” 李问知道这人不大进书房,他这要不说,怕是这人还不知道要等多久后才能发现自 己的书房里卖弄多了一副画。
  “哦,还作了画啊,画的是什么?”听着少年娓娓道今日做的事,和从别人那 里听来完全是不一样的,赵向毅的视线就没离开过少年的脸,一直盯着人不放。
  “你要去看吗? ”李问问道。
  “看。”
  “那走吧”
  他们往书房过去,书房里面多出了一幅画,赵向毅把墙上的画取了下来,一眼 就看出了这画的是这庄子里面的园子,画中有三个小童,作画的人抓到小童那瞬间 的神态和动作,从这一副画中就可以让人感受到三个小童在一起玩闹时的欢乐。
  “画的真好。”就算是他不懂得欣赏,也可以感受到这画作的好。
  但是这画画的再好也是画的三个小崽子,并不是他,所以不免让人心里嫉妒。 赵向毅欣赏了一眼画作,看向他的少年问道,“你什么时候也给我画一张呢? ”他 还知道李六元还给几个老翰林画过画像,还给几个老头儿画了画像,怎么能少了他 的呢?
  李问让人把画挂回去上面,挑眉问道,“你又怎么知道我没有画过你的画像呢
  ? ’,
  这话的意思就是媳妇儿画过他了?
  赵向毅挂画的动作顿了一下,扭头回去看他的少年,眼里带着惊讶和欣喜,脸 上顿时就露出了笑意,问道,“那就是画了?你什么时候偷偷画的我,怎么也不让 我看一眼。”
  “既然说是偷偷画的,当然是……不能告诉你了^ ”李问推开书房的门,笑着 走了出去。
  他的书房里面就还真的藏了几张某人的画像,只是某人去过他的书房不少次, 却没有一次发现过而已,所以,他才不要告诉某人画在哪里!
  你有本事自己找出来啊,哼哼……
  走廊的两侧挂着红灯笼,白衣少年正走在其中,风吹起少年的几缕长发,脚下
  的衣摆如波浪翻滚,正欲乘云而去。赵向毅关上了书房的门,跟在少年的身后,看 着走在长廊中的少年,有种少年是从天上落到凡尘的仙人的错觉,不沾染半分凡尘 的世俗。
  赵向毅看着少年的背影,在这么一瞬间,他的心枰怦跳动,突然有一种少年会 离他而去的恐惧。
  走了几步的少年,没见到人走上来,转头回去,眼里带着点疑惑的看着站在后 面的男人,似乎是在问:你怎么还不跟上来?
  赵向毅快步往前几步,走至少年的身边,伸手拉住了少年的手,紧紧的拽在手 里。
  ——不,他绝对不会放开这个人,不管他是仙人也好,凡人也罢,都是他的人 ,他这一生,生生死死都不会放手!
  “拉我手干嘛?赶紧放开了。”李问想把自己的手抽回来,虽说这大半夜的庄 子上大部分的丫髮奴仆们都去休息了,但是难免不会碰上有人,两个大男人拉什么 手,让别人看见了怎么解释?
  “他们不会乱说出的去。”赵向毅明白少年话里的意思,这庄子上都是买断的 奴才,生死都掌握在主人的手上,就算是真的看到了什么,这些人也不敢随意乱说 出去,这一点他还是可以肯定的。
  早在见到主子和李大人出去,赵奎就让院子里其余的下人都下去了,他自己留 下来伺候两个主子。他家主子早在他面前说过,李大人曰后也是他们这些奴才们的 主子,让他们仔细伺候了。
  见主子们从外面回来,进了房中,赵奎只当作没注意到他家主子拉着李大人的 手走了进去,在后面顺手关上了房门,离得稍远一点。
  从浴桶里面进来,赵向毅随手拿过干净的布巾擦干身上的水,就往大床的方向 走了过去。
  放下的床幔里面,是两具交缠的身影。
  屋里的声音一直到天快明的时分,才停歇了下来。
  最后一场性事结束的时候,怀里的少年早就失去了意识,看到少年哭的发红的 眼睛,男人有点于心不忍,知道自己刚才做的太过了。
  赵向毅打开房门,让外面候着的奴才送些热水过来,外面的奴才应了一声,很 快的送了热水过来,进了屋子一路都是低着头,眼睛也不敢乱看。
  挥手让人下去了,赵向毅轻手轻脚的把人抱了起来,亲自为少年洗去了一身的 污移,才把少年抱回去床上,仔细的给少年上了药,亲手给少年穿好衣服。在这个 过程中,少年只嚶咛了一声,半没有醒过来。
  等做了了这一切之后,已经是大半个时辰过去了。
  坐在床沿边上,赵向毅看着头枕在枕头上面,睡的深沉的少年,视线从少年的 脸上,落到少年的衣襟处,隐隐的可以看到里面的红痕,少年衣服底下看不见的地 方,有许多他留下的痕迹。
  最后在少年的唇上落下一个亲吻,男人就悄然离去了……


第一百五四章 姜还是老的辣
  翌曰,外面的天已经大亮了,李问是被透进屋子里的光亮扰醒的。
  醒来的时候脑子整个人的脑子都是昏昏沉沉的,身体就跟不是自己的一样,特 别是腰部以下的地方,脑子里闪过一些片段,“混蛋!”忍不住在心里咒骂了一声 ,他现在只想咬死那个叫“赵向毅”的男人!
  只可惜等他醒来的时候,人早就已经不在了。
  气得他在心里咬牙,有种你这辈子都别来见我了!
  “阿——哺——”赵向毅打了一个喷噴,心想是不是他的少年在想他了,他也 想陪他的少年,想少年一睁开眼睛看到的就是他,只可惜……
  谢云飞突然的感到一阵冷意,一看他们小将军的脸怎么这么可怕,一副要吃人 的样子。他应该没做什么惹到他老大的事吧?
  昨日答应了几个小子,今日还带他们去游水,承诺了的事情就要办到,他不想 自己在小孩们的心里是一个言而无信的人,若不然以后小子们都不信他的话了。人 无信则不立,言传身教这一点很重要,这一点也是他一直教给他家小孩的一点,信 为人之本,人无信则不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