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08)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哥,我们今日还去游水吗?”他们等了一个早上了,才见到他哥起床,李浩 鹏知道他哥平时都很忙,难得他哥休沐带他们出来玩,他也不敢一早就去打扰他哥
  不过他哥的脸色看起来不大好,“哥,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你要身体不舒服,咱们不去也可以的,尽管他很想去就是了,李小宝看着他哥 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我没有不舒服。”李问看着围着他的三个小子,嘴角扯出的笑有点僵硬 ,对上一双双带着期待的小眼睛,几张小脸上就差写上“咱们什么时候能出门”这 几个大字。
  心里惦记着要带几个小子去游水,醒来他就起了床。
  早上起来他没什么胃口,喝了一碗粥水垫垫肚子,比起陪小孩们去玩,其实他 更想回去房中睡一觉。
  “咱们走吧,现在就去游水。”李问吩咐下面的人去准备好东西,他们这就准 备出门了,“晨哥儿和阳阳努力努力,看今日能不能学会游水了。”他昨天见两个 小子已经学得小有所成了,今曰再努力努力,没准就真的能学会了。
  “嗯,我们一定会努力的。”两个小子相识一眼,在对方的眼里都看到了同样 的信念。
  出了门,他们往昨曰的湖边过去,几个侍卫跟着他们一起过来。
  李问就在树下的躺椅上睡觉,一开始他还注意在水里的几个小子们,知道有侍 卫看着应该不会有什么事,后面他还是忍不住的闭上眼睛睡过去了。
  等到下午,他们就坐上马车回城里了。
  将军府的侍卫护送他们家小少爷回去将军府,李问则是带着两个小子回了六元 府,将军府和六元府只差了两条街,拐个弯就到了。一回来他就回了自己的卧房, 躺床上睡着了。
  “把这画挂到我的书房里去。”
  “是,小少爷,小的这就拿去挂好。”
  走的时候,晨哥儿还是没忍住,让贴身的小厮偷偷地去兄长的书房,把墙上的 画摘了下来,带回了将军府,一回来就欣喜的让人把画挂到他的小书房里去。反正 他兄长一定不会介意他把画拿走了,这幅画里面还有他呢,应该是晨哥儿的才对!
  两曰不见小儿子,人回来还精神了许多,赵夫人抱着小儿一口一句“宝贝”“ 心肝儿” “娘亲想死你了”。
  “娘,我长大了。”晨哥儿忍不住的抗议,他都已经长大了,他阿娘能不能别 把他当成小孩子哄了。
  “你长再大都是阿娘的心肝儿啊,还不许娘抱抱你了吗?想你那么一点儿大的 时候,就是阿娘抱着你,一点一点的养到这么大,你难道长大就不要阿娘了吗?” 赵夫人拿着小手绢擦拭着眼角根本就没有的眼泪,一副被小儿子抛弃的可怜的模样
  “阿娘,我没有不要阿娘,阿娘你想抱就抱吧,我给你抱就是了。”一见他阿 娘哭了,晨哥儿立刻的就不挣扎,让他阿娘抱。反正,晨哥儿都已经习惯娘亲这样 了。
  “阿娘就知道,阿娘的晨哥儿最亲阿娘的了。”赵夫人才装模做样的收了小手
  绢,搂着小儿笑的一脸温柔慈祥。
  果然姜还是老的辣,想拒绝阿娘的亲近,小儿子你还嫩着呢!
  赵夫人是不想小儿子跟大儿子一样冷酷,一点都不亲近她这个亲娘,她一定要 趁小儿子还小,把这一点可能性扼杀在摇篮里面,她要多和小儿子亲近亲近,从儿 子还小就培养起母子亲情。
  “你们在庄子上都做了些什么事啊?” “吃饭都吃了些什么菜啊? ”“做的东 西你喜不喜欢吃啊?”
  “你有没有乖乖吃饭啊?”
  赵夫人拉着小儿子问起了他们在庄子上都做了些什么事,玩的开不开心之类, 尽管这些事情她早已经从陈妈送回来的信中得知了,不过这和听小儿子亲口说并不 一样。
  母子两个在屋子里说了许久的话,小晨少爷也不是和娘亲不亲,在这将军府里 ,除了兄长之外,他和阿娘是最亲的人了。
  一旁看着的老妈子和丫鬟们:果然小少爷和夫人的感情是最好的了……
  
  曰落西斜,太阳落了山,天渐渐的就黑了。
  李问这一觉睡到天黑才起来,看着桌子上点亮的灯火,他问伺候的小厮,“什 么时辰了?”
  “少爷,辰时二刻了,你睡了老半天了。少爷你肚子饿了吧,我去厨房给你端 些吃食过来。”李童伺候主子梳洗穿衣,说到四小姐和小少爷来过,“他们见你在 睡觉,就没有让我喊你。”
  “可是有什么事?”李问接过杯子,喝了一口茶润润喉,才问道。
  “也没说什么,就是问问你。”李童应道。
  李问点了点头,“那应该是没什么事了。”可能是吃晚饭那会没见到他,过来 问问而已,只是见他在睡觉,就没打扰他了。睡了一觉起来精神好多了,一整日都 没吃过什么东西,这会儿肚子还真的是饿了。
  “你去厨房给我端些吃食过来吧,要清淡一点的。”
  后面的这几日他都吃不了太重口味的东西。不过好在后面那地方没有受伤,男 人走之前应该是给他上过药了,就是使用过度的腰还有点酸就是了。
  以后一定不能纵欲过度,还有纵容那个男人为所欲为了!
  “好,主子,你等一会,我这就去给你把吃的端过来。”李童说着就往外面出 去,去厨房里端了饭食过来。
  蘑菇炖鸡汤,上面的一层鸡油都去掉了,里面的汤没什么油,李问喝了一小碗 的汤,里面的肉没吃,吃了一点青菜和一碗饭,就差不多了,他就让人收拾了东西 下去。
  白天睡多了,晚上就有点睡不着了。
  夜里听到轻微的脚步声,李问就睁开了眼睛,一只手已经搂到他的腰上来,不 用想他都知道这个人是谁了,气得他往某人的肩膀上就狠狠的咬了一口下去。赵小 将军皮糙肉厚,一点都不怕疼,脸上还带着对少年宠溺的笑,哄着咬他的少年松口 ,“别咬太用力,小心伤到了牙齿。”
  一定是他什么地方做的不对,少年才咬他了。
  凶狠的少年像只小奶兽一样,他倒是不觉得凶,反倒是觉得很可爱。赵向毅的 手顺着少年的后背来回的抚摸,他知道每一次少年要生他气了,用这个方法哄就对 了,“三宝怎么不高兴了啊?你告诉我,不用你亲自动手,我自己打自己给你看。
  “不许喊我三宝!”三宝是你喊的吗?
  李问凶狠的瞪着这个不要脸的男人,也不知道这个不要脸的男人从什么时候起 开始喊他三宝了?好像是有一次在床上?……
  还自己打自己给他看?要不是时候不对,李问都差点被气笑了,这个男人什么 时候学会了一副油嘴滑舌的?
  还真的是咬得他自己的牙都疼了,这个男人还一点都不觉得疼?
  他看到赵向毅肩膀上被他咬出的牙印,挑眉问道,“不疼?”
  “不疼。你不知道,在边关的时候,被敌人手上的刀砍伤了,那么那么大的刀 砍过来,疤痕那么长那么深,我都不觉得疼。”赵向毅的身上有许多大大小小的疤 痕,在边关的将士哪一个身上没有一个疤痕了?
  上到战场上他们都是把命拴在腰带上,能活着回来的都是幸运的,要不小心死在战场上,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怕啥了!
  “傻蛋,哪有受伤不疼的了!”李问白了这人一眼,这会儿也实在是生气不起 来了。他知道赵向毅的身上不少的疤痕,他不止是知道,还亲手摸过每一道疤痕, 他凶狠的瞪着这个男人,“以后不许你再受伤了!”
  “好,我跟你保证。”这个时候,自然是媳妇儿说什么就是什么了。
  赵向毅知道他这是把人哄好了,少年埋头在他的怀里,他知道少年不大高兴, 只是这个不高兴和刚才的不高兴好像有点不太一样?少年似乎不喜欢听他说以前的 事,既然少年不喜欢,他以后就不说了。
  这个晚上,到底李六元没有把某人踹下床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