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77)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同时心里松了一口气的,还有下面的赵向毅和太子殿下两个人。
  只是对一些看中了李问,想通过婚事来把人拉拢到他们那边去的一些大臣来说 ,心里不免就觉得有些可惜了。
  坐在女眷那边的不少未婚的姑娘,一眼看到那个相貌俊逸的李六元,早就已经 芳心暗许了,要是皇上有意为李六元指婚,她们还有机会争一争,谁想到皇上并没 有为李六元指婚的意思。
  不过皇上没给李六元指婚,那就证明她们都还有机会,其实这也是不错的!
  出身寒门有什么关系,李六元可比朝中的那些满脸褶子的官员看起来顺眼太多 ,与其嫁给京城的那些纨绔少爷,还不如选一个自己喜欢的男子。谁说日后李六元 不会封侯拜相,位极人臣呢!
  一些小姑娘在心里暗暗握拳,她们要想办法引起李六元的注意才行!
  氺
  皇上和皇后提前离席了,宫宴还在继续,不过等皇上走了之后,他们这些臣子 稍晚一些也能够离席了。
  “咯咯.,’
  一个小人儿跑到他的身边来,听到咯咯的笑声,还吓了李问一跳,一转头就见 到一只白白嫩嫩的小团子在他的背后。
  小孩儿长了一双灵动的大眼睛,小脸上是灿烂的笑,长得三分像太子妃,三分 像太子殿下,脸上还有点小世子的影子。外甥似舅,长得像小世子倒没关系,长大 后可千万别学小舅子当个纨绔少爷才是重点。
  李问一眼就认出了这个小孩是太子殿下的嫡子,之前他出入过东宫,是见过太 子殿下家的这个小孩儿。日后若是太子能够坐上龙椅,他眼前的这个小团子无疑就 是日后的太子殿下了。
  “小宝贝,你还记得我吗?你怎么自己一个人跑到我这里来了? ”李问没见到 有宫人跟着这个小孩儿,一看就是小孩自己跑出来的。太子殿下可就这么一个儿子 ,万一出了什么事可就不太好了。
  李问对小孩伸出手,小孩儿就把小手放到他的手里,他用力就把小孩儿抱到了 膝盖上坐好,问道,“小暄儿,你还记得哥哥吗?“
  “嗯?”
  “暄儿……”是他,娘就是喊他暄儿的。
  “哥哥……咯咯……”小孩咯咯的笑着,伸手要去拿桌上的东西。
  两岁大点的孩子还真的不太懂什么事,李问想到了这个自己家那小崽子两岁大 点的时候?是会巴着他的腿喊哥哥,不过他们家的小崽子小时候是胖嘟嘟的,跟只 小猪崽似的,他抱着都嫌重。
  不过太子家的这个,抱起来没几两肉,是平时都不给饭吃吗?怎么这么瘦。李 问在心里腹诽。见小孩儿伸手要去拿桌上的东西,李问就阻止了他的动作,问道,
  “是饿了吗?”
  “想吃? ”李问又问。
  “吃! ”小孩回答他,一双眼睛是盯着桌子上的吃食。
  那还真的就是饿了,李问招了一个宫人过来,让宫人过去与太子妃说一声,说 小世子在他这里,让太子妃派人过来把小世子接回去。小孩儿见他不给他吃的,就 发了脾气,眼见着就要哭了,李问忙的哄道,“好好好,我给你,只能一点点哦?
  “点……”小孩儿鹤萌学舌,人家说什么他就说什么,学不全一整句,抓个后 面的字眼。
  还不知道一点点是给少他。
  李问伸手去拿了一块松软的点心,还当了一回小太监试毒,尝了一点没问题之 后,才把点心放到了小孩儿的手上去。果然小孩儿一接过去就放到嘴边去啃了,李 问把掉下来的渣捡起来放到桌面上,“吃慢些儿,没人和你抢。”
  其他已经凉了的菜,他不敢给小孩吃。
  以前有过带弟弟的经验,所以李问是知道怎么带小孩,这么大点的小孩儿其实 是最好哄,也最好玩的时候,你教什么就学什么,正是在学说话的时候,跟只小鹦 鹉似的。
  “娘娘,小主子,他……不见了。”
  “什么?暄儿不见了?”
  被抱久了的小孩儿闹着要下地,司徒雪就只好把小孩儿放下来,嘱咐身边跟随
  的宫人看着儿子。
  谁想到老嚒嚒才一个眨眼,小主子就不知道钻到哪里去了,一听说孩子不见了 ,司徒雪都差点吓得心脏骤停。
  “那不快去找! ”她知道小孩儿正是对什么都好奇,喜欢乱跑的年纪,一不注 意就不知道跑哪里去。这个会儿也不是责罚照顾小主子不利的奴才的时候,司徒雪 立刻的就让奴才去通知太子殿下那边,还有派身边的奴才们去寻找小孩。
  只要不是有人故意的把小孩抱走,小孩肯定是还在这个殿里面。
  “增派人手去找,一定要把孩子找回来。”太子那里知道儿子不见了,立刻的 就让心腹太监安排多些人手秘密的去寻找。
  这边在急急忙忙的找人,那边李问抱着小世子在喂点心。
  好在李问还知道让宫人过去通知太子妃,说孩子在他这里。
  快步过去的宫人把话传到太子妃那里去,司徒雪只感觉在这短短的时间里面, 提起的心从高处落到了低处,心脏还在枰抨的跳动,“去与殿下说一声,说暄儿找 到了。其余的人都回来吧,不用找了。”
  这一次司徒雪没有派宫人去接儿子,而是自己亲自过去。
  见到太子妃带着一行人过来,李问把手里正在吃点心吃得满嘴都是的小团子递 过去,“想来小世子应该是肚子饿了,我刚给小世子吃了半块糕点,娘娘您回头给 小世子喝点水,顺便喂点小粥吧。”这会儿太晚了,小孩吃硬的东西不好克化,宫 里的这些吃食怕是不太适合小孩吃。
  小孩回到阿娘的怀里,甜甜的喊了一声“娘。”
  司徒雪却是红了眼,“今日还要谢谢李六元。”
  “不客气,不过是一点小事罢了。”李问见到在阿娘怀里无忧无虑的小孩儿, 都不知道自己差点把自己亲娘给吓死了,这个小孩儿是该教育才是。不过这后面关 于教育的事情,就不归他管了。
  接到孩子,太子妃说了几句感谢的话,就抱着孩子走了。
  杨绍慕那里很快的就知道孩子找到了,让人去通知下面的人不用去找孩子了。 这会儿太子妃抱着孩子过去太子那里,与太子把找到孩子的事情说清楚,杨绍慕见 太子妃和孩子都累了,就安排了人护送太子妃和孩子先回去。
  待他们从宫中出来,逛夜市的人都快要散尽了。
  街上挂着的花灯还亮着,两个人走在街上,李问想起了去年他们两个人一起逛 花灯的场景,年年景相似,年年人相同。李问转头看向身边的男人,问道,“你听 到皇上说给我指婚的时候,心里怕不怕?”
  “怕!”男人的回答没有半分的犹豫,当时他的确是害怕皇上会给他的少年指 婚。
  “那万一要皇上给我指婚,你是要眼睁睁的看着我娶别的人为妻吗?”其实李 问还真的有点好奇赵向毅会如何回答这个问题。他猜这个男人应该不会。
  一想到少年可能会娶别的女子为妻,赵向毅的心就比有人用刀子捅进来还要难 受,但是他的回答是出乎李问的意料之外,“若是你想娶,我尊重你。若是你不愿 ,我一定带着你远走高飞!”
  他无法想象他爱的人娶了别的女子为妻,若是他的少年真的娶别的女子为妻, 他一定不会想再留在京城这里,看着他爱的人和别的女子相亲相爱。想到少年的床 上会有别的女人,他是恨不得把那个可能出现的女子撕碎,但是如果是这个人喜欢 的话,他什么都不能做……
  “不会的。”仿佛是知道男人的心里所想,李问伸手去握住了男人的手,说道 ,“不会有那样的一天的,我不会娶别的女子。除了你之外,不会有别的男人,或 者女人,你应该对自己有点信心。”他不知道这个男人对自己这么没信心。
  如这个男人认定了他,他的心里亦是只有这个男人。
  “嗯^ ”赵向毅反手握紧了少年的手,紧紧的抓着,生怕少年会跑了似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