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34)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一批批的姑娘上台来,冲上去的大兵们都以最快的速度抱的美人走,到最后一批姑娘上来 ,最后一个姑娘被人带走,这一场相亲会最后以姑娘们全部都被带走而结束了。
  今日已经安排了上百个姑娘过来,实在是他们大营里的单身汉子太多了,只有十排在前面 上去的士兵们有机会抱得美人归,排在队伍后面的汉子们连上台的机会都没有,美人就已经全 部都被人挑走了。
  没有抱的美人的大兵们都还不肯离去。
  “一个个没出息的,今日才是咱们办的第一场相亲会,有了第一场就有第二场是吧,都散 去都散去,以后肯定还有这样的机会的。”谢云飞见到这群人还不肯走,笑骂道。
  “好了,热闹看完了,咱们是不是该走了,还是你想等在这里,一会让前面那群人把你围 住了? ”赵向毅看着笑了这么久,笑得脸都红了的少年,问道。
  “走,赶紧走。”李问扯着赵小将军的手,拉着人赶紧走,他才不想等在这里被大家团团 围住,那还走得了吗?开什么玩笑了。
  这会儿他到哪里去找姑娘来跟这群单身汉子们相亲了?
  不过今日的这一场相亲会的确是办得不错,日后有机会的话,还可以多办办。前提是得有 姑娘愿意参加才行,李问是知道这一次之所以能有这么多人家愿意把姑娘送过来,还是因为他 答应了的几两银子的份上。要是没有银子的话,那还真不敢保证这些人是不是会赶着把姑娘打 包送过来了。
  今日有配对上百对的男女,就花去了好几百两的银子,这个钱还是找户部审批来的。还好 现在是户部有银子了,而且户部的银子大半都是他这里负责带头搞来的,户部那里才愿意批这 笔银子下来。
  这个事情李问是跟皇上那里提过,得到了皇上的批准,户部尚书才给他放的银子。其实这 还是看的皇上的面子?
  不到一个上午的时间,相亲会就结束了。
  既然相亲结束了,后面自然就是成亲的事了。
  在这个时代,成亲是一件礼节很繁琐的事情,考虑到一些士兵们的父母长辈们都不在这边 ,军营这里也部可能放这些人回去成了亲再过来。考虑到种种的情况,李问就提出了在军营这 里给这些新人们举办一个大型的统一的成亲仪式,让所有的人都见证这一场婚礼。
  “嗯,我觉得这个好。”谢云飞第一个就表示了赞同。
  赵向毅对此没有什么意见,“你们觉得好就好。”
  那些等着娶媳妇的汉子自然也没有什么不愿意的,个个都巴不得能赶紧拜堂成亲入洞房。 只有那些姑娘的家中需要沟通一下,这里面许多人家把姑娘送过去的,都是看在官府给出的几 两银子的份上,这会儿为了拿到银子,他们也没什么不同意的了。
  “既然如此,那这件事就这么决定了? ”李问说道。
  人多力量大就在这个时候体现出来了,军营中有这么多的士兵,要在这里举办一场成亲仪 式不过是大伙儿动动手就能办起来的一件事了。
  大红的红布挂起来,整个营地都变得喜庆了起来。
  成亲的仪式还是在那一天举办相亲大会的台子上举行,除了新娘子来之外,新娘子的父母 亲人一个都不能前来,毕竟这里是军营重地,能在这里举行成亲仪式已经是破例了,是不能让 那么多的闲杂人到军营来,到时候成功仪式一结束,这些姑娘们都要立刻送出军营去。
  在相亲大会结束的隔日,就在这里举行了一个大型的成亲仪式,有上百对的新人夫妇参加 了这一场仪式。
  赵小将军和军营里几位地位比较高的将领都被请了出来当这个见证人,李问这个促成了这 一场相亲会以及这些新人们的媒人自然是少不得,也被请了过来。
  “李大人,您坐在这里。”
  李问被人推到了赵向毅旁边的位置去坐,两个人坐在高堂的位置上,为这些新人们主持成 亲仪式。两个人隔了一场桌子,李问看着坐在他对面的男人,忍不住的就笑了。
  见到少年笑了,赵向毅的眼里也忍不住的露出了笑意。
  两个人相视的眼里都带上了笑意。
  “吉时已到,有请新人上来。”这一次还是谢云飞谢军师担任司仪,他这个司仪当的有模 有样了。
  司仪的话落下,一队一队的新人拉着红绸出来了,新娘子们的身上都穿着大红新衣,头上 戴着红盖头,汉子们穿的都是他们的兵服,梳着整齐的发髻,脸上的胡子都刮得干干净净,一 个个脸上都带着笑,可见这一日能娶得媳妇儿,这些汉子们的心里都很高兴。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对拜—”
  “礼成! ”后面就没有送入洞房了,而是换成了 “上菜,准备开席^ ”
  架起来的大锅里面已经煮好了肉和菜,士兵们吃多少盛多少,如今军营中的伙食已经大大 的提升了,每日能吃到一顿肉,尽管很多时候菜里面的肉并不多见,但是总能闻到一点肉腥味 了。
  不过今日军营里面办喜事,肉是实实在在大块的肉,一勺子肉加上肉汤舀在饭上面,大家 都吃得满嘴是肉,幸福得眯起了眼。
  今日李问还让人送了酒水过来,宴席上怎么能没有酒是不是?
  有酒有肉,对于这些大兵们来说,没有比这更好的东西了。
  成亲了的汉子们也没有把他们家的婆娘藏起来,而是大大方方的带着新娶的媳妇去谢过他 们小将军和李大人,带媳妇儿去见他们的好兄弟们。
  “兄弟,恭喜你娶得媳妇啊。”见到自个兄弟娶得了媳妇,而他们这些人连上台去相亲的 机会都没有,这怎么能不让他们的心里酸啊。
  “嘿嘿,谢谢,谢谢。”
  今日就属张鸣宇最得意了,娶得了漂亮的美娇娘,还是自己一眼就看上了的。罗妍跟在夫 君的身边,落落大方的和夫君的兄弟们打招呼,很快的就得到了大家的喜欢。
  李问和赵向毅他们这边的人并不多,没有人来打扰,他们落得一个安静。只是看着别人成 亲,李问的眼里多少都有点羡慕别人,只是这句话他并未说出来。
  口作者闲话:感谢冲鸭y(鸭吼)对我的支持,


第035章
  “今儿真高兴,咱们军营里还是头一回办这样的大喜事,这么热闹,咱们今儿也都沾沾喜 气。”同他们一桌的将领们纷纷说道。
  “喝。”
  “来干一碗。”
  大家的脸上都带着笑,端起了桌上的酒相互之间敬酒。
  见到少年望着人多的那边,在这么一刻,赵向毅的心里仿佛是猜出了少年在想什么,伸手 过去握住了少年放在膝盖上的手。手被男人握住,李问转过头来看向赵向毅,两个人的四目相 视,他给了男人一个笑脸。
  这个时候不用说什么,他们都明白。
  今日他们作为证婚人,为这么多新人主持成亲仪式,见证了别人的结合,李问的心里其实 还是很高兴的。见到别人能在这么多人的见证之下成亲,得到这么多人的祝福,他的心里虽然 有所羡慕,但是此刻坐在他身边的,就是他所爱的男人,这个男人就在他的身边陪着他,没什 么比两个人在一起更重要的了。
  成亲只是一种形式上的东西,这个仪式不能说不重要,但是还没有重要到非举办不可。若 是有朝一日他们能举办这样的仪式,光明正大的站在人前,那固然是好的。但是若是他们一直 这样在一起,平平淡淡的过完一生,李问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
  别人的幸福是别人的,你自己的幸福只有你自己知道,而那个给你幸福的人一直在你的身 边,陪伴着你,两个人在一起,则是比任何的一切都要更为重要。
  夕阳日落,热闹的婚礼结束后,大营里面又恢复了平静。
  不过这些大兵们还在谈论今日的事,见到别人娶得了媳妇,好多人连上台的机会都没有, 喜欢的姑娘都被别人抱走了,今日见到别人抱得了美人归,他们这一个个的心里都是羡慕嫉妒
  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