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39)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嗯,李大人你就不用送了。”门外是等着他的家奴,王大将军带着人他的走了。见到王 大将军手背负在身后慢悠悠的走出去了,李问在心里松了一口气,总算是把这尊大佛送走了。
  下午放衙后,李问没有回去六元府,而是到了丞相府去见他的老师,与老师谈到办大学的 事情,把他的一些想法与他的老师说一说,问问他老师的意思和想法。
  毕竟他的老师办了这么多的书院,在开办学校的事情上,还数他的老师的经验最为丰富, 在这件事上也能给他一些比较好的意见和建议。
  “你提的办学的这事,很不错。”听完了后,傅易寒点了点头,是赞同弟子提出建大学的 事情,“若是朝廷能建立起这样的一所大学,这必然是对大成,对天下的学子,和百姓们里说 都是一件极好的事情。”
  这一听起来,可就比他办的那么书院可都要好太多了啊。
  不愧是他亲手教出来的弟子,果然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傅丞相的心中是无限的骄傲。 傅丞相说道,“老师与你说过,只要是好的事,对的事,你想去做,便放心大胆的去做,老师 这里都支持你。”
  “谢老师。”有老师的这句话,李问的心里才是真正的有了信心。
  师生两个就这件事又讨论了很长时间,就连晚饭李问都是在他老师这里用的,用完了饭后 ,两个人又继续在讨论这件事上……
  口作者闲话:感谢冲鸭y(鸭吼)对我的支持,


第039章
  直到外面的天都黑了,李问才从丞相府离去。
  回到六元府,他就进了书房,把脑子里的一些构思和想法整理一下。
  待到赵向毅从他那边过来的时候,就见到书房里的灯还亮着,从书房中打开的窗户看进去 ,刚好可以看到伏首在案桌上的李大人,手握着笔在快笔直抒。
  赵向毅轻轻的推开了门,放轻了脚步进去,并没有打扰李问做事。
  伏案久了,肩膀疼得不行,李问伸手拍了拍肩膀,身后就有一只手按到了他的肩膀上,按 压的力度刚刚好,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疼了?”
  “嗯,有点。”
  他刚才写得太投入了,并没有注意到进来的人,往后扭过脖子,看向站在他身后的男人, 李问笑着问道,“你什么时候来的?也不出声。”好在他早就习惯了这个男人突然出现在他的 身边,不然肯定要被吓到的。
  “到了一会,见到你在忙,便没有打扰你。”赵向毅见到桌子上堆着好多张纸张,上面都 是密密麻麻的字,他看了一眼便收回了目光,他对这些东西的兴趣不大。
  在遇到李问之前,赵向毅从没有想过他会喜欢上一个男子,军中清一色的都是男人,他知 道军中有不少的男子相互喜欢,结成了契兄弟。只是他并没有对任何的男人有那个意思,甚至 是包括女人,他都没有喜欢的,并非不是没有人向他示好,只是都被他拒绝了。
  直到遇到了李问,赵向毅才明白,原来从前别人向他示好他不心动,是因为那个人并不是 他想要找的人。他想要找的人,迟迟才出现在他的面前。
  至今赵向毅都还记得第一次与少年的见面,这个少年,就这么突兀的出现在他的面前。初 遇之时,他只是觉得这个少年的模样给人的感觉很舒服,那时候他并未明白自己对少年的心思 ,更没有想过他后来会爱上这个少年。
  那个时候少年上京赶考,他们在义庄相遇的那一晚,当时他就注意到少年离去了好一会儿 没有回来,就猜到了少年可能遇到了什么事,便想都没想的就顺着少年离去的方向找了过去, 果然是让他把人找到了。
  义庄的相遇,可以说是他们后面感情交好的一个开始。
  再到后面,两个人一次次的相遇,在路边的黑店遇到杀人不眨眼的大盗,少年差点成为刀 下亡魂,吓了他一跳,好在他成功的把少年从刀口下救了出来。若不然,也没有他们今日的相 爱,和两个人的在一起了。
  赵向毅知道他自己的性格冷淡无趣,对人并不热情,而少年和他怡好相反,少年爱笑,话 多,对人热情,很快的就能和陌生人打成一片。还有少年是天底下最会读书的李六元,而他不 过是一个只会舞动弄枪的粗人,好在少年并不嫌弃他,还愿意喜欢他,和他在一起,他捡到了 天底下最大的宝贝。
  “好了,不用按了,舒服多了。”李问抓住了男人的手,扭动了一下脖子,回头就对上男 人看他的眼眸,眼里的深情能让人溺死在里面。
  突然的,李问就忘记自己想要说什么了。
  男人的眼神炙热的让人想要躲开,他的脸有些发热。“你……”你这么看着我干嘛?咱们 是不是该回去睡觉了?李问张嘴,正想说话,男人的脸在他的面前放大,吻住了他的唇。
  两个人的唇贴在一起,唇上是温柔的触感。
  赵向毅两手扣住少年的腰,手上一用力,就轻松的把人抱到了桌上坐着,这个高度让他吻 少年吻得没那么辛苦。李问还记得身后就是墨台,里面还有墨水,这要弄倒了把桌子上的东西 都染糊了,那他一个晚上的辛苦都白费了, “阿毅……回,回卧室去,不要在这里。”
  而且他身后就是一扇窗户,窗户正大开着。
  这会儿脑子都成了浆糊,李问还记得这个院子里面还有伺候的小厮们在,要被下面的人看 到了……他心里是无限的羞耻,两手揪住了男人的衣领,要把人推开,不让他在他的书房里面 乱来。
  “可惜了,我还想在这里……和你试试呢。”赵向毅在少年的耳边低低的笑道,“难道你 就不想?”
  “不……”李问摇头,脑子里其实已经出现他们书房里乱搞的画面,好在最后理智战胜了 脑子里的那点黄色的想法,“去卧室。”桌子上还有这么多东西,要弄乱了他还得自己收拾, 毁坏了他还得重新花时间去写。
  就算是真的有点想试试……咳咳,代价还是有点大,所以还是算了……
  这会儿李问要是自己去照镜子,他就会见到镜中的少年双颊发红,唇微微的有点发肿,一 脸春色。
  “好。”就着窗外照进来的月光,赵向毅清楚的看到少年脸上的模样,喉咙忍不住的滚了 滚,一手搂住少年的腰,一手横在少年的膝盖弯下面,把人打横抱了起来,出了书房,往卧室 的方向走了过去。
  “哎,你放我下来,我自己走。”李问有点不好意思。
  赵向毅拍了拍乱动的少年的屁股,眼里带着笑意的说道,“不要乱动,摔下来我可不负责 的哦。”
  “……”李问,赵小将军,你学坏了。
  ……不过,他喜欢!
  好在从书房过去卧室的路并不远,这一路上,李问只是两手勾住男人的脖子,把脸埋在男 人的脖子处。
  一脚踢开卧室的门,赵向毅把少年往里面抱了进去。
  守在门外的小厮伸手去把房门关上了,站的远了一点,守在外头并没有走。
  屋里春光无限……
  木木木
  第二天起来的时候,腰就跟不是自己的一样,李问气得晈了某个男人两口出气,只是这人 的皮太厚,肉太硬了,还咬不进去!赵向毅忍不住的就笑了,哄道,“乖,别咬疼牙了。”
  他倒是不觉得疼,就是担心少年磕到了牙。
  “呸呸呸……”李问松开了咬着的肉,呸了两口,好气!
  白天忙了一整天,晚上回去还要应付这个精力旺盛的男人,他就是再好的体力都被榨的一
  点都不剩。
  “要不今日我让人去给你请一日假,等明日再过去? ”赵向毅见到少年的脸色不太好,知 道自己昨晚有些过分了。只是一碰到少年,他总是有点难以控制住自己,所以后面就有点没忍 住又要了少年一回。
  一早起来,他就跟在少年的身边贴身伺候,简直是比伺候的小厮还体贴细心了。
  “你还好意思说了。”李问气得嘴都歪了,恨不得往男人的脸上来一脚。他这个一看就是 一脸纵欲过度的样子,还是让人做到脚软的那种!他还真的是不好意思出去外面见人了,所以 后面就真的只能派人去请个半天的假,在家中休息了半日才能出门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