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95)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下面又跪了一大片,“臣等罪该万死。”
  “皇上息怒。”
  为此皇帝天天上朝都得大动肝火,下了朝就有太医前来按脉开药,一群太医每 日都苦口婆心的劝说皇帝要心平气静,不好过度劳累。
  昭宗帝:这日子能让朕好好休息,心平气静吗?!啊……
  皇帝的日子最近过的很糟心。
  
  上次从蒋师傅那里回来之后,李问就在计划另外的一件事情。
  有了煤之后,就意味着可以精进和改良他们的兵器。飞机大炮他暂时造不出来 ,没那个条件,也没那个技术,不过现在造不出来,不代表以后造不出来,这件事 可以放着以后再想,不过现在他们有一件事可以计划计划。
  皇帝心情不好,找他过来陪下棋聊天,趁着这个机会,李问就拐着弯提到了兵 部的事。昭宗帝还以为他的小六元不想在户部待了,想到兵部去,遂问道,“你这 想到兵部去?”
  只是你一个文臣,在户部不是更好?皇帝看着他的小六元,“这一次朕让你办 的事,你做的不错,朕还在想着要怎么赏你的好。”所以这话的潜台词是,如果你 想到兵部去,也不是不可以,对皇帝来说,这不过是一句话的事儿。
  当然,李问并不想到兵部去,他提到兵部的目的并不是想到兵部去。
  “回皇上,微臣不是想到兵部去。”李问没想到皇上会以为他是想到兵部去,
  他赶紧的说道。
  现在六部里面,不管是哪一个部门,都不见得敢放他这个大杀器进去。他这去 了一趟户部,就把户部尚书和户部大半的官员搞下来了,其余的各部署防着他都来 不及,哪里敢放他进去。
  况且他现在连户部都不想呆了,哪里会想到跑到兵部去?
  他心里倒是有一个不成熟的想法,如果可以的话,李问倒是想另外建一个在六 部之外的部门,不过这要看皇帝的意思了,他心里有几成的把握,皇帝肯定会对这 件事感兴趣。
  李问一脸谦虚和狗腿的对皇帝说道,“给皇上办事是微臣应该做的,微臣不敢 邀功。”他这又升官的话,李问担心他会给自己拉仇恨,现在他已经很遭人羡慕嫉 妒恨了,所以还是要低调一点,他不希望皇帝又给他升官,或是弄到别的部门去。
  “你倒是会说话,你说说吧,你想与朕说什么。”昭宗帝还看不出这小子是在
  打什么主意了?
  李问嘿嘿一笑,说道,“被皇上您看出来了。皇上,您可还记得上一次使者到 来,咱们双方有过一次比试,赵大人和对方武士在比武的过程中,手中的剑被砍断 的事吗?”
  “朕记得。”昭宗帝点头,这件事他是记得的,事后他还把龙泉宝剑赏赐给了 赵向毅,就不知小六元突然提起这件事,是所为何事。
  “皇上,微臣曾在一本杂书中看过,有一种可以燃烧的石头……”李问把煤炭 的作用和好处告诉皇帝,大意就是这种东西可以打造出更好的兵器出来。
  “竟然还有这等东西,可是真的有这么好的用处?”昭宗帝还是头一回听,这 倒是引起了他的兴趣,皇帝知道李问提起这么一件东西,肯定是有什么想法,昭宗 帝示意李问继续说下去。
  “若非是找到了这种石头,微臣也不敢在皇上的面前乱说。”李问说道。
  这一点,昭宗帝倒是相信他的小六元的,他点了点头,说道,“朕是信你。”
  知道皇帝这是感兴趣了,李问继续说下去,“皇上,据微臣所了解,军中的兵 器都是兵部从外购置,并非是咱们自己所出。”购置军需兵器里面不少的油水,这 兵部里面肯定不少的龌龊之事。这六部里面,若是一个一个部门查下去,怕是每一 个部署里面的官员都逃脱不了。
  因此每一次购置军需物资的银两,经过层层剥削下来,用于购置兵器的银两肯 定不到原先的一半,所以这最后购置的兵器肯定不会好不到哪里去。
  李问今天的目的并不是想查其余几个部署的官员如何,这官场里面有几个官员 的手中是清清白白的? 一查下来,怕是整个朝廷的官员大半都要换人了,但是换的 人,又能保证一定是个好官吗?所以于其把精力放在抓贪官的这条道路上,不如先 做点其他更为有意义的事。
  “皇上,好的兵器,可以提高士兵们的作战能力,让士兵们在战场上无往不利 ,对战敌人,打败敌人。兵器不止是能提高个人的战斗力,在战场上还起到了至关 重要的作用,若是咱们掌握了好的兵器,就在战场上占到了一定的优势……”
  “兵器是一个国家的象征,若是咱们掌握了厉害的兵器,那四方的国家,谁还 敢进犯咱们呢?皇上您说是吧? ”李问把兵器的作用往深处给皇帝说了。见皇帝听 得认真,他知道皇帝是在思考这个问题,继而他提道,“所以微臣的意思是,兵器 要掌握在咱们自己的手里,咱们朝廷要建造一座属于咱们大成的兵工厂,掌握最好 的技术,和招揽最好的师傅进来,咱们可以自己造出最厉害的武器出来,这样咱们 的士兵在战场上可以无往不利。”
  “皇上,若是咱们建造出兵工厂,打造出最好的武器,微臣还有一个想法就事 ,咱们可以同时建造出一支神鹰军队出来,这支神鹰军队可以为皇上您的私人护卫 队,也可以放到战场上去,这里面的每一个人都能够以一敌百,可以成为战场上的 大杀器,任何敌人听到都闻风丧胆,不敢来犯咱们大成。”李问继续给皇上画大饼 ,给皇帝描绘一副美好的蓝图。
  什么只要掌握了厉害的兵器,他们就是霸主,四方都要来朝,没有人敢进犯他 们,他们甚至可以去打周边的这些小国,建造出一个盛世王朝出来。
  随着李六元的描画,昭宗帝一想到那个画面,他的呼吸都重了,若是如此,他 昭宗定然能名垂千古,成为千古帝王。这一下子冲击有点大,昭宗帝的脑子都发晕 了,皇帝抬了抬手,说道,“你先让朕想一想。”
  “是。”李问一看皇帝的面色,就知道皇帝对此事是极为感兴趣,没有一个上 位者能经受得住这么大的诱惑。
  见到皇帝一言不发,一脸深思,显然是在想他刚才说的事情,两人的棋下到一 半早就不下了。
  皇帝在思考问题,李问就坐在一旁安静的等着。
  当然,想象是美好的,还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就是,建造这么一座兵工厂,定 然是需要不少的银两。这几年来户部财政赤字,朝廷穷的很,户部没钱,皇帝也没 有钱。
  过了一会儿,昭宗帝冷静下来之后,问到了建造这么一座兵工厂,需要多少银 两的问题来。李问就知道皇帝想办事,但是没有钱,没有钱,这个好办啊。见大鱼 儿这是上钩了,李问微微一笑,说道,“皇上,微臣这里倒是有一个办法,就不知


第一百四四章 仲夏端午
  四月过去,就到了五月。
  五月一到,过没几日就是端午了,这一日朝中官员们休沐一天,不用上早朝和 到衙署去上差,在家中与家人一起过节。
  五月五,仲夏端午节,正好也是李问的生辰。
  这一天不用去上早朝,李问睡的比往日略晚些才醒来。等他醒来的时候,床上 的另一个男人已经不在了,他在床上赖了一会才起来。屋外的小童听到屋里有了声 音,知道是他们家少爷醒来了,敲了敲门,喊了一声,“少爷,你醒了吗?”
  “起来了,你进来吧。”李问应了一声,让人进来。
  “是,主子。”
  李童打了水进去给主子洗漱,从柜子里给他主子拿了一件月白色的长跑出来, 展开给主子看,问道,“主子,您看这件袍子如何,今儿就穿这一件新衣罢?四小 姐前儿让人送了不少新衣过来,说是今日主子生辰,正好主子您可以穿上。”
  “都可以。”李问对自己穿什么并无多大的意见,他的衣服大多是素色浅色。 他不喜欢颜色太鲜艳的衣服,不过他也没什么颜色太过于鲜艳的衣服。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