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50)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因而一知道是李大人主持这两个大会,这些商人们都想要来参加,就是花这两 百两银子去见一见那一位传说中的李大人他们都乐意。
  他们正苦于没有机会见那一位李大人一面,这一位李大人可是朝中第一个主张 开放商业,大力发展商业的官员,怎么说都是站在他们商人这一边的,就冲着这一 点,这一位李大人主持的大会,说什么他们都要前来支持一下吧!
  这个时候身在京城的商人们最先知道这个消息,赶先一步过来订票,早到的商 人都买到票出来了。
  “哎呀,这条队怎么还有这么长啊?”
  “前头的人怎么老半天都不动一下的啊?”
  买到票的就欢欢喜喜的出来,后面还在排队的商人看的眼红不已,频频的往前 头看,心里焦急的想着还要多久才轮到他们了。
  有了这些商人们的大力支持,几个购票点当天放出的票,不到半日就全部被抢 售一空了,后面还有大堆的人等着购票都没有买到。
  “什么?”
  “都出完了?”
  听到下边的人回来说今日的票都卖完了的时候,李问还愣了一下。
  “是啊,大人,你不知道,好多人都来买票和预定招商会的名额啊,咱们今日 的票全部都已经售完了,外面还有好多人在等着买票的……”
  “所以我们是想问问大人,我们是不是可以再放放一点票出去了?”
  “这个事先不要着急,让我想一想。”李问抬了抬手,阻止了大家七嘴八舌的
  问话,在思考这个问题。
  原本他还担心这一百两银子一张的票是不是太贵了,商务大会的门票是一百两 银子一张,招商会的一百两银子是预定金,到时候一百两可以抵扣三百两现银用, 这还是他套用后世某宝的营销手法,想提前弄一笔钱来作为启动资金。
  无论是想办什么事,首先都离不开一个“钱”字,钱不是万能,但是没钱是万 万不能。朝廷如今穷的很,户部那几个钱还不够维持开销,他这个时候想向皇帝要 一笔钱来当启动资金肯定是不现实的,不说皇帝那里肯不肯批,朝中的大臣们肯定 也会百般阻拦,到时候意见就大了,还不如他自己来想办法的好,所以才想出了这 一招的办法来。
  现在已经是六月中了,距离八月二十日只有两个月多一点的时间,等消息从京 城传到各地,少不得要个把月的时间。
  这些商人们有他们相互之间传递消息的办法,他这边也安排了人往各州府去送 达消息。距离京畿地区近的地方还好,这些商人们在接到消息后,中间还有点时间 准备启程到京城来参加大会,要是地方远的商人,到接到消息想必就要即刻启程到 京城来了。
  就是一些太远的商人赶不到京城,错过了大会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了。
  反正今年召开的第一届商务大会和这一次的招商大会都只是第一次召开,往后 肯定还会有的,只要开一个好头,日后想开办什么商业大会都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因为时间太急,李问也没想预留太多的时间出来,最好是在八九月份召开大会 ,开完了会后也不耽误这些商人们回去。要是订在十月往后,到时候北方下大雪, 路途上就会麻烦多了,所以也不方便,他才把时间订在了中秋之后,这个时间是刚 刚好。
  而且不止是时间上的问题,还有北边的胡人有动静,他担心胡人会有所行动, 朝廷实在是太穷了,打战就意味着要钱要粮。这要真的打起来,这一战哪怕是大成 打贏了都不知道要损失多少的兵将,所以他们最好的办法,就是在打战起来之前筹 集到足够的金钱和物资,先最好准备,不管是胡人是什么时候打过来他们后方都有 足够的物资运过去前线。
  所以这也是李问这么急切想把工商部办起来,而后就马不停蹄的开展后面这些 计划的原因,实在是中间没有什么时间作为缓冲,就要紧密锣鼓的进行下一步的计 划了。
  “今曰才是售票的第一天,能在今日就来买票的,都是在京城这边的商人。外 地的商人至今还没收到消息,从明日起定然会有外地的商人往京城赶来,或是让人 来订票和预定名额的,所以咱们这事、先不要着急。”几个售票处的票都是限定了 每曰只能出多少,就是为了避免前面的人把票和名额都预定完了,后面到的人买不 到票,所以他才限定了每日售卖的票数和预定的名额数。
  这还不到半日,各个登记点放出的票都已经卖光了,这的确也是出乎李问的意 料之外,“咱们就还是按照原定的计划出票吧,今日买不到的人就让明日再来买。 务必要告知大家,在大会开始之前,咱们每曰都会准时开门放票,直到全部的票都 售完即止,想要拿到票的人就准时过来排队买就是了。”
  这个时候李问并不知道外面这么多的人排着队买票,都是冲着他的面子和信任 来的。
  要知道大家这么给他面子,李问肯定是会感到受宠若惊的。
  听到他们大人的话,这让回来的人员有点苦恼,不过却也觉得他们大人说的话 是对的。
  “那大人,那后面那些买不到票的人怎么处理?”
  “就跟他们解释清楚就是了,咱们办事要有办事的规矩,不能随便胡乱更改。
  ”规矩还是得有,不能无限置的把票都放完了,那这样对后面来的人是不公平的, 所以李问就驳回了下属提议放票的建议。
  大不了到时候要是票实在不够,再酌情添多一两百就是了。
  不过他们这个大会的逼格肯定是要先勾出来,不能让人觉得太随意,那这个大 会都还没开始办,就已经给人的感觉不好了。
  他要让这些商人们觉得花这么一百两银子来参加这个大会是值得的,日后才能 继续把这个大会办起来。不过到时候或许朝廷有钱开办这种大型的会议,就不需要 商人们自己花钱买入场券了,他现在也实属是没有办法,才想出这种下策出来。
  “哦哦,是,既然如此,咱们就回去跟大家解释清楚吧。”白花花的银子就从 面前飘走了,哭~
  “嗯,行,你们去吧。”李问还不知道这些下属们心里的想法,要知道的话, 他肯定是一脸苦笑不得的表情。


第一百九十章 论战
  几人躬身行了礼后,就一起出去了。
  见几个下属一脸失望的走了,李问不由的笑出声来。
  原本他的心里还担心这两个大会办不起来,不过今日一开头就给了他一颗定心 丸,不愁到时候的商务大会和招商大会办不起来、没人参加了。按照这个情况进展 下去,到后面没准票不够卖。
  现在他要想的是到时候这个大会要怎么开,这个招商大会要怎么弄了,都要制 定出一份详细的计划出来才行。不然到时候这么多人涌来京城这里,光是接待和安 排上就不是一件小事了。
  这个还得找赵向毅和王濠那边都商量一下,看看到时候的人员上要怎么安排,
  这些事情可能他们比他还要清楚一些要怎么处理和安排。
  “大人,什么事情这么高兴啊?是不是有什么好事。”刚才杜若衡正好有事出 去了,刚好不在这里,所以没听到刚才的事情,他一进来就见到他们大人在笑,便 是好奇的问道。
  李问就把售票点的票都出完了的事告诉杜若衡。
  “哇,真的吗? ”这才刚开始,还不到半日呢!
  杜若衡瞪大了眼睛,“一张票就是一百两的银子,十张票就是一千两的银子了 ……”他的脑子在劈里啪啦的算着这小半日的进账,说道,“这怎么都得有上万两 了吧?”
  “嗯哼,你可以算算。”李问点头,眼里露出了笑意。
  怎么说这所有的票都出完,少说都有十万两的银子作为启动资金,到时候实际 的进账还会比这个预定的数多一些。不过他现在也不敢打保票,这个到时候才能知 晓。
  杜若衡困难的咽了咽口水,这得多少银两了?
  他的家境普通,只是比平常的人要稍微的好一些而已,他这辈子还真见过这么 多的银两,还是这小半日不到,就进了上万两!所以能不让他呼吸困难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