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21)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李问。
  李问还让宫女去找了一条好看的绳子来,教国舅爷和小太子翻花绳,屋里面传出国舅爷哇
  哇的叫声,和小太子咯咯的笑声。皇后娘娘知道儿子那边的情况,知道儿子玩的开心,她这个 当娘的自然也高兴。
  中午,皇后让御膳房里准备了丰盛的膳食,让宫女给儿子那边送过去,她并未亲自过去。
  见到这么一大桌子的菜,李问顿时无语了。
  “吃吧,看着干嘛?” 一看司徒羽就没少在宫里蹭吃蹭喝,见李大人只看着不吃,他都不 好意思动筷子了。东西送来就是让他们吃的,反正都已经送来了,这一桌子的菜怕是十个人都 不一定吃得完,“吃吧。”
  见宫女要来喂小太子吃饭,李问阻止了,“让殿下自己吃就好了。”
  他要自己吃饭?小太子见到太傅让喂他吃饭的宫女走了,一脸懵,不知道饭要怎么吃。
  “可以自己吃吗,用勺子?不行就用手抓,自己吃。”李问坐在小太子的身边去,把小勺 子塞到小太子的手里去,让人去拿了一块干净的布过来给小太子当饭兜,给小太子围住了衣服 ,教小太子自己吃饭。
  司徒羽在一旁看的有趣,还故意来逗小外甥。
  “别闹他,吃你的饭。”李问给了小世子一巴掌,今日他非得教会小太子自己吃饭了,不 会用勺子,用手抓也行,反正自己能吃饱就是了。
  他是看平时皇后和这些宫女们都太宠小太子了,别把小太子养成一个生活智障,这可不是 什么好事。
  这个苗头必须要在现在就掐掉了。
  李问认为他这个太傅还是有责任教会小太子这些生活常识,先从学会自己吃饭开始。好在 有他在一旁帮忙,小太子没一会就学会了自己抓着勺子舀菜进嘴里了,虽然抓勺子的姿势不太 标准,方向总也找不对……
  不过好在经过一番学习和努力之后,小太子总算是找对了自己的嘴巴,成功的把饭喂到自 己的嘴里去了。
  当学会了自己吃饭之后,小太子对自己吃饭这件事还是挺感兴趣的。
  用过午膳之后,还陪小太子玩了一会,小太子玩累困的睡着了,李问就把小太子交给照顾 小太子的宫人,他就和司徒羽一块出宫去了。
  如今司徒羽是在新闻部挂职,两个人去的方向一致。
  李问回了工商部,一忙就是一个下午。
  宫里,司徒雪去见了皇上两回,她就发现皇上的不对,知道宫里的“皇上”不是皇上了, 猜测皇上是不在宫中。
  以前皇上还是太子之时,那会他们还在东宫那边,司徒雪也发现过几次“太子”并非是太 子,看起来是同样的一个人,但是司徒雪能感觉得到如今在宫里的这一位并非是她的夫君。她 自己心里琢磨出这些事情,但是司徒雪从未告诉过任何人,就连自己的亲爹娘,她都从未提起 过这件事。
  扮演“皇上”的暗卫见了李六元到宫里来,他提了一句皇后来过的事情,“皇后娘娘可能 已经发现属下不是皇上的事了。”
  “知道就知道,皇后娘娘那里知道也不会对外面乱说的。”李问听到暗卫的话,说道。这 种事情怎么可能瞒得住皇后娘娘?怎么说皇后都是皇上的枕边人,要是连自己的枕边人都认不 出来,那还真的是眼瞎了。
  起码在这一点上证明他们的皇后娘娘还是很聪明的,而且后宫这边有皇后娘娘在,一些事 情皇后娘娘那里还会帮忙处理好。
  口作者闲话:感谢冲鸭y(鸭吼)对我的支持,


第023章
  南阳府•傅府
  天在下着小雨,暮色渐晚,一行骑着马的队伍入了南阳府,最后停在了傅府的门前。
  骑在马上的男子翻身下马,就有人上前去敲傅府的大门。
  傅府的管家快步的主院进去,稟报他们家老爷,“老爷,皇……皇上来了。”
  “噢,皇上来了啊,那便去迎迎吧。”从前的太子已经是当今的圣上,天子驾临,他这个 太子曾经的老师是该出去迎一迎。傅易寒对天子会到南阳来并不感到任何的意外,天子为何会 到南阳府来,他的心里也清楚。
  该来的终究会来,他想躲也躲不掉,既然躲不掉,那就坦然的去面对吧。
  傅易寒面色平静的起了身,带着他的人往外面走了出去。见到一身便装打扮的天子,傅易 寒就要下跪行礼,“草民……”他早已经辞了官,身上并没有担任任何的官职,是以不能再称 “臣”,而自称为“草民”。
  “太傅不必多礼。”不等太傅给他行礼,杨绍慕几个大步走过去,一把扶住了太傅的手, 把人搀扶了起来,说道,“今日学生贸然前来,打扰到太傅,还请太傅原谅。”
  天子对老师的态度依然是同从前一样,并没有因他当上了皇帝后就有所改变,杨绍慕对这 一位教他如何治国的老师依然是心存尊重。
  这一声“学生”,表明了他们两人的关系,一日为师,终身为师。
  “不敢不敢。”哪怕是心里觉得天子到来打扰到了他,傅易寒口不对心的说道。
  以杨绍慕对他老师的了解,他那里会不清楚他老师心里的想法?
  但是尽管如此,这一次他怕是不止要打扰,还要想办法把人请到京城去,杨绍慕对他这一 位老师的态度就越发的尊敬。
  “皇上里面请,草民已经让人备好了茶水,请皇上到里面坐。”傅易寒摆了一个请的手势 ,面上恭敬的请天子到屋里去坐。
  杨绍慕并未摆他皇帝的架子,以前是怎么样,现在就是怎么样,或者是现在比从前在他这 一位太傅的面前还要有礼尊敬。毕竟他的丞相人选能不能确定下来,就看他此次能不能把人请 回到京城了。
  两个人进了屋里,坐了下来,就有奴才端上了茶水点心。
  “皇上,您不该只带了几个护卫到南阳来。”一进了门,傅易寒看着天子的面上带着点不 赞同,天子贸然离京是冒着很大的危险,万一这路上出了什么意外的事,是会影响到整个大成 的根本。
  “太傅教训的是。”杨绍慕把这当成了老师对他的关心,老师对他并非全然不关心他,“ 只是,学生不得不来。”他有必须来的理由,而这个理由就是此刻坐在他面前的太傅。
  听到天子的话,傅易寒在心里微微的叹了一声。
  知道天子到来是有正事要找他商谈,傅易寒屏退了身边伺候的奴才,屋里只有他和当今的 天子。后面天子谈起了如今朝廷的情况,态度诚恳的以丞相一职请他回去京城,傅易寒并没有 在第一时间作出回应。
  夜里屋外还在下着小雨,屋里的烛火亮着。
  一直到快天明时分,关闭的房门才打开,傅易寒吩咐了府上的管家带天子到安排的住处去
  。见到人走了,傅易寒才往自己的屋子回去,屋里等着的男人见到他回来,问道,“谈完了?
  ”
  “嗯。”傅易寒往男人走了过去,在床上坐了下来。
  男人让下人打了一盆热水过来,拧了面巾为爱人擦脸,“困了吧。”
  “嗯。”傅易寒抓住了男人的手,两个人四目相对,看着彼此,眼里是对方的倒影。熬了 一夜,傅易寒的眼睛里面泛着红丝,他的目光在男人的脸上逡巡,最后抬手去抚摸男人的脸, 嘴唇动了动,喊了一声,“秋白。”
  当年武帝带兵攻破皇都,手下的将士领命杀死了前朝皇室所有的人,唯一一个逃离了那一 场屠杀,是被暗卫带走的慕容太子的嫡子,慕容秋白。慕容秋白,这个才是男人真正的名字。 慕容是前朝皇室的姓氏,而这个男人,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身份,乃是前朝末帝的皇孙,慕容 太子的嫡子,是慕容皇室存活在这世上最后的一滴血脉。
  当年傅易寒在京城当官,遇到当时在京中的慕容秋白,两个人的相遇是慕容秋白刻意的安 排和精心的计划,而两个人的相互吸引到彼此的相互爱恋,是在慕容秋白的计划之外。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