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51)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一些人不是冲着他们将军府的权势来的,就是带着其他的目的来的,她才不会 傻到给儿子找一个怀着目的的女人回来。
  到底这个事急不来,等回头多出去外面走走,看看这京城中有没有好姑娘,给 她儿子相看相看,王氏在心里想着。
  见到小儿子视线都没移开过那辆小木车子,王氏又在心里叹了一口气。
  中午见到小儿子吃多了半碗饭,王氏心里的那点阴霾一下子就烟消云散,脸上 出现了盈盈笑意,哄着小儿子多吃了两口饭,比出门捡了金子还让她高兴。
  吃过午饭后,小儿就困了,王氏让人抱小儿回房中睡觉。
  “我的。”眼皮都在上下打架的赵小少爷还不忘记他的小木车子,非得让人拿 上他的小车子。
  “行行行,你的,给小少爷拿到屋里去。”王氏头疼,只好让人把小儿子的木 车子给带上。
  赵小少爷让人把他的小车子放到床前不远之处,睁开眼睛就能看得到的地方, 才是放心的闭上了眼睛睡觉。
  直到把小公子哄睡了,照顾小公子的奶嚒嚒才轻轻的退了出去。


第一百一十章 一更
  第二天京城的报纸上就登了某大人当年考上进士,抛弃家中原娶的糟糠之妻, 在京城令娶了官家之女,把原配和原配所生的儿子都扔到老家十几年不闻不问。而 没过几日,就有自称是那位大人的亲生儿子找上门来认爹,上演了一出儿子认老子 、老子不认儿子,儿子坐在陈府的门前大哭大闹的好戏。
  那一位向来都自视高人一等的陈夫人一下子从正室轮为了妾室,嫡出儿女变成 了庶出儿女,陈夫人自然就不干了。
  一时间整个陈府里闹的是好不热闹,下面的几个姨娘躲在一旁看戏,反正她们 都是妾室,正室也轮不到她们当,不过能看到大夫人也有今日,几个姨娘都在一旁 偷着乐。
  上梁不正下梁歪,老子是陈世美,儿子吃喝嫖赌样样精通,某位三少爷不是去 逛青楼就是在赌坊,欠了赌债不肯给,被赌坊的人扒了身上的衣服和裤子扔到街上 ,赌坊的人拿着欠条上陈府要银两去。
  能在京城开的起青楼赌坊的,肯定是有个后台,更何况对方是拿了签了名、按 了手印的欠条上门来,这个银子陈府愿意给也得给、不愿意给也得给。
  京城是一个最不缺少八卦的消息,老百姓们茶余饭后的乐趣就是谈论各种八卦
  自从报纸一出之后,京城里的老百姓们每曰最爱看的是报纸上今日写的八卦消 息,看了一段时间之后,老百姓们都知道这报纸上写的文章不是空穴来风、胡编乱 造的东西,而是真的确有其事,就更爱看了。
  “……原来陈大人为了前途抛弃了原配,另娶的官家小姐。”
  “连亲生儿子都不认的爹,呵呵……”果然不是什么好人。
  “前日有自称是陈大人的亲儿子上陈府找爹的事,你们亲眼见到吗?”
  “没没,我没看到,你们谁有亲眼见到吗?”
  “当然有啊,这么精彩的好戏怎么能不去看,我同你们说啊……”
  茶馆里一群人围在一起说陈家的事,百姓们的心里对这个连亲生骨肉都抛弃的 陈大人多是鄙夷,连亲生儿子都不要的官能是什么好官了?
  自从那一日有媒婆上门之后,后面的媒婆再来,一个都没能入得了六元府的门 ,全部都挡在了门外面。最近没有媒婆上门,知道她哥是真心疼爱她这个妹妹,还 不急着把她嫁出去,李瑾婉的心情别提多好了。
  听到身边的伺候的丫环说到陈三公子的事,李瑾婉的嘴角抽了抽,哼了一声, 说道,“就这么个东西,还想我嫁给他?我就是没男人嫁了,也不会挑这么个男人 !,,
  果然天下的媒婆都是最黑的,坑死人不偿命!
  李瑾婉很庆幸自己跑去找她哥,跟着她哥到了京城来。若不然那个时候留在村 子里,她很可能就被逼着她那个好吃懒做的表哥了。
  “是啊,小姐,还好你当时没答应这门亲事。”喜鹊经常往府外跑,会把京城 里的一些八卦消息带回来给她家小姐,陈家的消息也是她带回来给她家小姐的。
  站在一旁的迎春摇摇头,没在这件事上说什么。
  “我傻的才会听个媒婆胡说八道几句就点头了。哎,不说这种人了,败坏我的 好心情。”李瑾婉挥挥手,说道,“走吧,咱们到厨房去瞧瞧。”
  “哦,是,小姐。”喜鹊反应过来,忙的问道,“小姐,你要到厨房做什么吗 ,吩咐我去做就行了啊。”
  “你不懂做,跟上来。”李瑾婉头也不回的说道。
  好吧,她可能还真的不懂,小丫环跟在主子的身边,主仆二人往厨房过去。
  到了年底的这个时候,妆梦阁的生意好得不得了,店外每日排着长龙的队,店 里每日摆出的货都不够卖。物以稀为责,越是买不到的东西,就越多人抢着买,因 而就是他们店里每日都限定只出多少东西,银子大是一点都没少赚,名声反而是越 来越大。
  店里的货物李瑾婉提前一个月已经备好了,店里那边有专门请来的人看着,不 用她自己时时刻刻去盯着,她只要有时间过去看看就行了。最近快过年了,她要忙 着府上的事,要把府里的一些事情都提前处理好,花了几日的时间才把府里上上下 下、里里外外都打扫了一遍,整个府里是焕然一新。
  吴氏见到小姐到了厨房,小姐平常也会不时到厨房来,因而吴氏见到小姐到厨 房来并没有感到惊讶,问道,“四小姐到厨房这里来是要做什么吗?四小姐你说一 声,我们来做就是了。”
  厨房里除了吴氏,还另请了一个妇人来帮忙做事。
  府上的几个主子都不是难伺候的,往日对他们这些下人很少有苛责,待他们这 些下人也好。
  “我琢磨想做几样点心,没事,你们不会做,我先教会了你们做,等下次再让 你们来。”还有几日就过年了,正好今日有点空闲,李瑾婉带着喜韵往厨房过来, 想着做一点吃食点心放着过年吃,到时候还可以拿去送人。
  “行行,我们跟着小姐学着,学会了下次让我们来弄就行。”吴氏一听就来了 兴趣,问道,“小姐是要做什么点心呢?”
  “哈哈,一会你们就知道了。”李瑾婉会做的点心吃食都是跟她大娘学的,后 来她还自己琢磨了一番,弄出了点不一样的花样。到外面去买的点心又贵,还没她 自己做的好吃,还不如自己费点心思来自己做。
  “鸡蛋,面粉,糖……”
  如今要过年了,厨房里什么东西都是现成的,她需要的东西基本上都有,李瑾 婉一边看,一边报她要的东西,很快的就有人拿了过来。
  “有,都有。”
  “……还有羊乳吗?没的话到后院的羊圈里去挤点羊乳过来。”没见到有羊乳 ,李瑾婉说道。
  “没有羊乳,四小姐你等一等,我到后边去弄一点过来。”
  厨房里缺的就让人出去外头买,很快也能买回来。
  东西都弄齐了之后,李瑾婉指挥几个人分工做事,没一会儿大家就忙上了。知 道小姐带着喜鹊往厨房过去了,从外面忙完过来的迎春见到大家在这里忙,她也过 来一起帮忙。
  大家一边忙,一边说说笑笑,很快的小半日就这么的过去了。
  一盘盘的烤好的饼干端了出来,李瑾婉自己尝了一个饼干,让大家也尝一尝。 众人还没见过这种吃食,一个个拿了一块尝了之后,都纷纷的说好吃,李瑾婉笑道 ,“我没骗你们吧?是不是好吃?”
  “脆脆的,很好吃。”
  “四小姐亲手做的,自然是好了。
  剩余没烤的饼干,李瑾婉教给别人去做,她端着刚烤好的饼干来找两个小东西 。果然,她一出现,两个孩子就往她跑了过来,李浩鹏一见他四姐手里拿着的东西 ,眼睛一亮,喊道,“是饼干!”
  “四姐,是你做的饼干吗?”
  饼干是什么东西?小阳阳没吃过。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