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25)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今曰皇上召他过去,李问知道皇上最关心的事情并不是商业部,而是更关心兵 工厂何时才能建起来的事情。如今户部没钱,国库空虚,想要办起一座兵工厂就需 要一大笔的银子,和大量的人力和无力的投入,所以他知道皇上是比他还迫切的希 望商业部能赶紧建起来,最好是能快点像他所说的那样,发展商业能够为大成带来 巨大的财富。
  只要他们在这一点上的目标是一样的,那么后面的事情应该要好办多了。
  这一日转眼大半日就过去了,他自己还有不少的事情要赶着去处理。见和太子 要谈的事情都谈的差不多了,李问于是便提出要走了, “若是殿下没有其他的吩咐 ,下官就先行告退了。”
  第二日的报纸会在前一日的日落之前就定版,送过去给印刷的师傅们刊印出版 。明日商业部成立的消息必然是要登在报上出来,所以他现在要赶紧过去报社一趟 ,把明日要发布的消息拿过去。
  顺便他还有些事情同沈子敬和苏元讲,需要他亲自过去一趟。
  杨绍慕“嗯” 了一声,说道,“无什么事了,你去吧。”他没有再留李问,让 赵向毅帮他送人出去。
  李问行了一个礼,往后退了两步,转身离去。
  赵向毅跟在后面送人出去。
  盛夏的荷花开的正好,池子里青翠的荷叶挨挨挤挤,宛如一把把撑开的绿伞。 在荷叶遮挡的水下,是一条条躲着的鱼儿,正在水里欢快的游来游去。荷叶丛中有 着一朵朵荷花,或已绽放,或是还含苞待放,那朵朵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如同一 个羞涩的少女。
  “咚——,’
  一条鱼儿从水里跳起来,又落回了水里去,发出叮咚的声音。
  他们正走在长廊中,李问听到声音,注意到了水里跳起来的鱼儿,继而才注意 到了池子里盛开的荷花,不由的赞美道,“这荷花真好看。”原来夏日的荷花已经 开了,时间太匆匆,人走路的脚步总是太过于匆忙,而忽略了路边美丽的景色。
  他伸头出去,看到在水里游动的鱼儿,“这水里的鱼儿也很肥,红烧肯定也不 错。”
  水里的鱼儿:兄弟们快走,有人要吃咱们……
  人类真可怕……
  见到少年的发丝垂落到脸颊上,赵向毅很自然的就伸手为少年挽到了耳根后, 脸上是纵容的笑意,说道,“你想吃的话,我让人下去给你捞。”
  “哈哈……还是算了,还是让它们继续养在这里面吧,我就不吃它们了。”李 问肯定是不想吃这池子里的鱼的,这池子里养的都是观赏鱼,肥是肯定肥,味道好 不好,就不敢保证了,他还真没吃过观赏鱼,一般人都不会去吃这种鱼。
  “咱们走吧。”李问回头对身后的男人说道。
  “嗯。”赵向毅点点头,跟在少年的身侧,两个人一路走着,还在一路说话。
  站在窗边的太子,正看到站在长廊那头的两人,他见到少年站在池边赏花,不 知少年在说什么,面上带着笑。自然杨绍慕也没有错过他的伴读为少年挽发的动作 ,两个人之间的动作带着亲昵和熟稔,这一瞬间,有什么被他所忽略的东西一下子 就清晰了起来,他的心里隐隐的有一点猜测。
  很快的,两个人的身影消失在了长廊的那头,杨绍慕收回了他的目光,面上没 了惯有的笑,有点沉默,也不知道心里在想什么。
  “那我走了啊,我过去一趟报社那边,完了可能还会回去一趟户部那里。”李 问一手扶着车辕,准备上马车,回头对身后的男人交代道。他们有自己的事情要去 忙,不可能时刻都能在一起。
  赵向毅点了点头,说了一声“好”,派了人跟着少年保护他。
  李问坐进了马车里面,对站在外面的男人挥挥手,对车夫说道,“咱们走吧。
  91
  “气 ”
  车夫拉着缰绳,动作熟练的赶着马车走了。
  见到马车离去,赵向毅转身往回走。
  “叩叩——”
  “进来吧。”
  进了屋里,赵向毅见到太子站在窗边,从这个方向可以看到对面的长廊,想来 是见到他刚才与李问站在长廊那里。
  方才给少年挽发的动作,赵向毅并非是故意做给太子看的,只是在收手的那一 刹那才注意到站在对面的太子。赵向毅并没有任何的心虚和不敢面对,面上的表情 坦坦荡荡,“殿下,想来你刚才见到我与李六元……原本我也是想找个机会与你说 说这件事。”
  被见到就见到了,赵向毅也没有做刻意的掩饰,他原本就想找个时间告诉殿下 这件事,“既然如此,不如我们谈一谈?正好我也想告诉你,我与李六元的事情。
  最初的惊讶过后,这会儿杨绍慕的心情已经平静了下来。
  转身离开窗边,杨绍慕挥手让伺候的奴才出去外面,在凳子上坐了下来,对赵 向毅说道,“坐吧。”
  两个人坐了下来,赵向毅向太子坦诚他与李问的关系,这中间的过程他并没有 细说,只是告诉太子,“我心悦于他,他,亦心悦于我。这一生,除了他,我不会 再爱上任何的人了。”
  他们彼此心悦对方,因而才在了一起。
  正如他现在对太子说的话那样,这一生除了李问,他不会再喜欢其他的人了。
  他与太子的关系,除去他们两个人的身份之外,两个人其实可以称得上是多年 的知己好友。与其说赵向毅这话是对着太子说的,不如是对着他的知己好友说的, 这是他的—个态度0
  赵向毅说i,“外面关于我的那些传言,你应该也听说过,若不是遇上了李问 ,我大概余生都会自己一个人渡过。”外面的传言有夸大其词的成分,但是有一点 并不假,大师给他批过命,他命硬克妻,这一生注定孤老,无妻无子。
  而李问是一个例外,这个人不怕他命硬,不惧他会克他。其实赵向毅后来也发 现李问与他在一起,并没有受他命硬的影响,所以赵向毅才敢与少年在一起,若不 然,无论他心中多喜欢少年,他都不会靠近少年一步。
  在遇到李问之前,赵向毅并不知道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一个人。
  他最初只是被少年的外表所吸引,多看了少年一眼。更多的是往后看到少年聪 明狡黯、阳光开朗的一面,总之就是被这样一个特别的少年吸引了他所有的目光, 等他自己发现的时候,赵向毅发现自己的目光已经离不开这个少年了。
  自幼比起同龄的人,他就是一个懂得克制的人,哪怕是自己軎欢和想要的东西 ,他从来都不会表现出来。但是那一夜喝醉酒的少年在的怀里,他却放任了自己去 碰触这个少年,直到那个时候,赵向毅才去正视了自己的内心,同时是发现少年也 心悦与他,两个人才确定了感情,从好朋友变成了情人的关系。
  “好啊你,你瞒得我可真够久的啊。”外面关于赵向毅的传言,杨绍慕自然是 听到过的,因而这也是为什么赵向毅至今还未成亲的缘故。
  自古就有短袖、龙阳之好,男子与男子早就有之。
  先帝爷的身边也曾有过一位侍君,当时先帝爷是十分宠那一位侍君,只是因为 后来种种的事情,那一位侍君被打入冷宫,后来先帝爷死后,那一位侍君也从宫里 消失了,并没有人知道那一位侍君去哪了。这件事便成了皇家的秘闻,宫中也就无 人敢再谈起这个人了,杨绍慕也是在后来才听说了这些事情。
  此时听到赵向毅说喜欢男子,杨绍慕并未对此感到任何的惊讶以及怪异。
  听到赵向毅说他与李六元两情相悦,这一生除了李六元之外,他不会爱上别的 人,仅凭这一点,杨绍慕想他自己大概就不如赵向毅。
  他是太子,大成国未来的储君,他的身份注定了他这一生都不可能只爱一个人 ,不可能会娶一个男子当太子妃。他的婚事是父皇和母后订下的,娶了现在的太子 妃,要问他喜不喜欢、爱不爱太子妃,杨绍慕自己都答不出来。他很早就知道自己 要娶一个女子当他的太子妃,而这个女人必须是出身名门贵族,有身份地位,于他 争夺皇位有一定的帮助的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