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42)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嗯嗯。”拼命点头,李浩鹏,“喜欢。”
  自从吃过一回一品楼的烤乳猪,小子就对烤乳猪念念不忘。
  一品楼的生意是整个京城最好的,京城的达官贵人都喜欢到一品楼去吃饭,到 一品楼去吃饭是一种身份的象征了,东西的价格自然是不便宜。一品楼的烤乳猪是
  出了名的,想吃还要提前预订,还不一定能订的到,不过李六元让人去订,一个烤 乳猪还是没问题的。
  他前段时间不在京城,一回来京城就调到了户部去,户部的事情多,他刚到户 部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所以李问也没什么时间陪家里的小孩。
  这不记得小孩喜欢吃烤乳猪,才让李童去订一个,就是为了让家里小孩高兴高 兴。


第一百零三章 二更
  “有点冷了,你放火上去转一转。”
  这个天冷,回来的路上烤乳猪就凉了,李问让李童串好放到壁炉里面去转转。
  他们家的壁炉除了供暖之外,平时没事还可以烤烤烤鸡烤鸭什么的,他就是嫌 弃烤乳猪太麻烦了,而且一品楼的烤乳猪的确还不错,除了价格贵一点没别的毛病 了。
  李童把乳猪串到棍子上,放到火上面去烤。
  “哥……”李浩鹏的眼睛追着烤乳猪在转,咽了咽口水,一脸“想吃”的表情
  “等着,一会就有得吃了。现在冷了不好吃,热一热才好。”李问拍了一把小 子的脑袋,“看你一副馋样儿,把嘴角的口水擦一擦,小心阳阳笑话你。”
  听到他哥的话,李浩鹏下意识的擦了擦嘴角,“……”然后一脸幽怨的看着他 哥,明明就没口水。
  白景阳耸动着肩膀,咯咯的在笑。
  “阳阳你不许笑!”李浩鹏往白景阳一扑,把人扑倒了,两个小孩在暖坑上滚
  书院早两日就放假了,两个孩子放假在了家中,现在家里多了一个小子,两个 孩子年纪相当,平时一起去书院读书,完了一块回来,两个小孩可以做个伴,李问 觉得挺好的。
  白家兄弟两个到京城后就住在他这里,反正家里的房间多,不差这么两个人, 李问就让白羽安心住在他这里。
  他慢慢的把手上的一些生意交给白羽去管,不愧是世代从商的白家人,白羽的 学习能力比他预想中的还要快,最迟明年春天之前,他就可以把手上的生意都交给 白羽去打理了。
  看到两个孩子在闹,李问脸上忍不住的露出了笑。
  “李浩鹏,你是不是又在欺负阳阳了? ”李瑾婉从外面进来,看到李浩鹏这兔 崽子压在阳阳的身上,正好小子的屁股对着她,她伸手去拍了小子的屁股一下。
  李浩鹏才把白景阳放开了,两个小子闹的脸都红了。
  “白羽回来了吗?去喊一声白羽过来吃饭。”李问说道。
  “白少爷回来了,我这就去喊白少爷来。”迎春应了一句,就往外面出去了。
  等到人来齐了之后,正好乳猪加热端上桌了。
  “白羽,你也坐下来吃饭吧。”李问给两个小子一人切了一只乳猪腿,见到白 羽过来了,让白羽坐下来一起吃饭。白羽应了一声“是”,才坐了下来。
  
  “谢谢哥哥。”李浩鹏龇着牙对着他哥笑。
  白景阳跟着说了一声“谢谢大人”。
  “吃吧你们,想吃什么就自己动筷子去夹。”李问已经不去纠正白家兄弟两个 对他的称呼了。他并没有把白家兄弟两当奴才看待,甚至是家中伺候的这些人,他 都只是把他们当成这个家中的一份子看待。
  只不过迎春和喜鹤他们几个是从来都不同他们同桌吃饭,一些根深蒂固的观念 一时间是很难以去改变这些人的,李问也就任由他们了。
  拿刀子切了一半烤乳猪下来,李问说道,“这些你们端下去吃吧,我们这里有 这些就够了,多了吃不完也是浪费。”要想想这么一只烤乳猪就要三十两银子,浪 费一口都是一两银子了, “你们去吃饭吧,我们这里不用你们伺候。”
  “谢主子。”知道主子的脾气,迎春就没推脱,让軎鹊端了下去,见主子这里 不需要她跟着伺候,她才下去吃饭了。
  一顿饭吃的大家都是心满意足。
  
  吃过饭后,李问让人把桌上的东西撤下去,换了一壶茶过来,与白羽坐在一起 喝茶。两个小的盘着腿坐在暖坑上,时不时的还偷一块桌子上的点心吃。
  “哥,你们衙门是不是放假了啊?”李浩鹏趴到他哥的背上去,两只手抱着他 哥的脖子,问道。
  “嗯,是放假了。明日带你们去逛街要不要? ”李问拍了一把小子的屁股,让 这个臭小子从他背上下来。李浩鹏盘着腿坐在他哥的面前,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看着 他哥,嗯嗯的点头,说道,“哥你真是太好了。”
  “好什么好,哥这么忙,成天都没空陪过你。”李问伸手去刮了刮小子的鼻子 ,他们小崽子长的难看倒不难好,五官像他们爹,长大了会是个硬朗的汉子。
  他的视线看向白景阳,这个孩子养了一段时间之后,皮肤变白了,脸长也长了 一点肉,越发的可爱了。李问问了几句小孩在书院读书习不习惯,能不能跟上先生 的进度。
  白景阳点头,乖巧的回答道,“能的。”
  “哥哥,阳阳不懂的回来我教他。”李浩鹏邀功道。
  “就你厉害了!”李问见小子还想去偷点心吃,他打了小子的手一把,板着脸 说道,“还吃!”
  “就一块? ”李浩鹏比了一个手指头。
  “呵呵……”敢情刚才吃的都喂了狗了?这么快又饿了?李问拿这臭小子没办 法,知道小孩是吃饱了,见到零嘴都想吃,他只好说道,“就最后一块,一人一块
  “谢谢哥哥。”李浩鹏高兴的去拿了两块,分一块给阳阳。
  李问让人把点心撤下去,要还放在桌子上保不准他家这小的趁他不注意又去拿
  迎春笑着把点心端了下去。
  李浩鹏的视线追随了一路,最后只能一脸哀怨的看着他哥了。
  李问假装没看见,他看向坐在对面的白羽,问道,“小羽,你脚上的伤现在好 些了吗?药吃完了吗?”回到京城之后,他拖太子的关系,找了宫中的太医来为白 羽看过,前来的太医给白羽开了方子。
  “药还没吃完,还能吃几天。”白羽道了一声谢,看着自己的腿,说道,“已 经好多了。”
  原本他已经放弃了自己的这只脚,没想到大人会为了他请宫中的太医来为他诊 看。他吃了太医开的药之后,他能感觉到腿上的伤好了许多,夜里睡觉也没再疼的 一整夜都睡不着觉了,这让他看到了一点希望,他的腿也许可以好。
  如今害死他们白家三十多条人命的狗官都已经砍头了,白羽的心里了了一桩心 事,放下了心中的仇恨。、他当初带着幼弟跟着大人来到京城,住到大人家中,大 人给他们换了户籍,供他们兄弟俩个白吃白住,还供他幼弟到书院去读书,曰后幼 弟要争气还能去考取个一官半职。经过白家灭门的惨案之后,白羽已经不打算再回 去襄州了,他打定了主意想要留在京城,跟着大人做事,下定了决定这辈子都追随 大人。
  “嗯,行,药你先吃着,等改日我再请陈太医过来家中一趟,再为你看看。” 李问见白羽比刚到京城那段时间,看起来精神要好一些,心里也为他高兴,他说道 ,“你好好养好身体,日后用你的地方还多着呢。”
  “是,大人。”白羽道了谢。
  外面的天已经全黑下来了,冬日天冷,没什么事人们都是早早的回去家里睡觉 了。
  夜里睡的迷糊迷糊的,感觉落入一个熟悉的怀抱里面,李问的眼皮动了动,眼 睛都没睁开,把头埋在男人的胸膛上继续睡他的。赵向毅看着在他怀蠕动的小脑袋 ,忍不住的笑了,他亲了亲少年的发顶,问道,“明曰我过来接你,过我庄子那边 住两天?”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