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78)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男人紧紧抓着他的手,但是这个力度并没有把他弄疼了,李问瞥了一眼男人, 嘴角是勾起的弧度,问道,“肚子饿不饿?”
  “我今晚在宫里都没吃什么,我们找个地方去吃点东西吧。”
  “好。”赵向毅看着少年的侧脸,把少年的样子记在心里,这是他的人,这一 生,生生世世都是他的人!他绝对不会让给别的人的,任何人都不能分开他们。
  好在这个时候逛夜市的人虽然已经走得差不多了,但是街上的一些小摊子还未 收拾走,还有在卖吃食的摊子。两个人找了一个小摊子,一人吃了一碗混沌,还买 了几个烧饼和别的吃食。
  怕晚上吃多了肚子涨,会睡不着,吃得有七分饱,李问就不敢吃了。剩下的都 进了赵向毅的肚子,李问看着吃得比他多的男人,男人的身材还这么好,腹部上的 肌肉一块一块!嫉妒已经不足以形容他的心情了!
  嫉妒使我变得面目全非!……
  “嗯? ”赵小将军有点不明所以,不知道少年为何用这种眼神看他?气鼓鼓的 少年在他的眼里看来可爱极了,他想伸手去摸摸少年的脸,只是他们这会儿在外头 ,有人看着。
  先忍着,等回去了……
  ……男人的喉咙滚了滚,等回去了,他能对少年做任何他想对少年做的事情。
  十五月圆,天上挂着一轮明月。
  仰望着天上的明月,月圆人团圆,仲秋节本是该与家人一起过的节日,不知道 家中的爹娘和奶奶他们可都好,这个时候小宝他们应该都回到家了吧,李问的心里 想着。
  大概一家人团圆,就差他一个了,莫名的感到有点忧伤。
  不过——
  转头看向身边与他并肩而行的男人,李问的心里又没觉得那么难过了,他的身 边还有这个男人。若是他回去与家人一起过仲秋了,肯定就不能与赵向毅一起过的
  “希望,以后的每一个仲秋节,都是咱们一个过的。”李问看着赵向毅,说道
  “嗯,咱们一起过。”赵向毅嘴角勾起了浅浅的弧度,显然因为少年的这一句 话,心情很不错。
  在街上逛了一圈,这会儿时间已经不早了,他们就一起回去了。
  当然,李问自己走的是正门进去,某人是翻的墙进来……


第二百一二章 大会之前
  仲秋节一过,就是马不停蹄的准备商务大会的召开。
  西区整一个的贸易市场基本上都建造完毕,只剩下一点首尾要收拾。李问带着 人过来做视察工作,对这里基本上都还算是满意,“趁着这两曰还有点时间,安排 多几个人手把这边都对收拾收拾,就差不多了
  “是是,大人。”
  商务大会后面接着就是开招商大会了,中间没有间隔几天的时间。同时在召开 商务大会的时候,就要对外宣传这个地方,让更多的商家入驻这个贸易市场,所以 在这之前,他们一定要把这边处理好了,不然到时候有人过来,还一团乱糟糟的就 不大好看了,李问吩咐了几句。
  不过他听说在京城的一些商人都已经派人来这边打听了,看来是不少的人对这 里感兴趣。
  他们往这里投入了这么多银两,要是连本钱都搞不回来那就亏大发了。不过既 然他敢搞出这个贸易市场,就有把握把这些店铺都销售出去,这点信心李问还是有 的。
  谁都想不到原先那个又脏又破的地方会变成如今的这个模样。
  原先脏乱差的地方如今道路修建的宽敞,排水的问题搞定了之后,起码是在这 个范围之内,下雨天都是不会有太多的积水。在建造之处,李问是特意提到过仓库 所在的位置的地面要填高,就怕万一下大雨,也能保证那个位置的货物不会被水浸 湿了。
  既然他们要搞,就要搞好了,让这些商人看到了借助官府的帮助,他们的生意 能做得更好,能赚到更多的钱,和官府的合作会是一个双赢的项目,日后这些商人 才会信任官府,选择与官府合作。他们现在是要让这些商人们看到官府有这个诚意 ,他们工商部并不是一个花架子,而是真正的有能力主持商业大会,为他们这些商 人打造处一个更好的平台的部门。
  到时候这个贸易市场运作起来,还有相关的管理人手要怎么安排才合适,这些 问题都要提前安排好了。最近这段时间的事情多到,想到人的脑子发疼,李问的心 里有点无奈。但是也没办法,这边他一手带着人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不可能后面 就交给了别人,谁知道别人会把这边搞成什么样,会不会让他的辛苦都付诸于流水
  等回头问问太子殿下有什么好推荐的人手,去太子那里挖几个墙角过来。
  贸易市场内部有东西南北四个大门,四条主道,内部呈“米”字形,道路四通 八达,主要是为了以后的货物进出这里,方便运输。
  内部就是大大小小的店铺门面,这些商铺到时候都是对外出售的。从四个大门 出去,南正门是主街道,东西两侧是两条副街,到时候可以在这里设置茶馆客栈, 还有各种卖杂货的铺子都可以,北后街是一条美食街。
  民以食为天,不管是在什么哪里,只要有人的地方,都少不了要吃,所以后面 李问提出在北门出来建一条美食街,就有点类似与后世的美食街。
  这条街的店面都是小型的,只对外租不卖,到时候铺租应该不会订得太高,让 那些手上有点钱的摊贩主都能租得起。不然只把生意给大老板做,也要适当的扶持 起中下层的百姓。
  到时候这里还划分了一个区域给一些小商贩们摆摊卖东西,也方便日后的管理 。只要到时候这个市场运作起来,要改造整一个西区就不是什么难事了,李问在心 里把这些事情细细的想过一遍,觉得这个贸易市场能给他们带来的效益是十分的可 观的。
  “行,差不多就这样吧。”李问强调了一遍要安排多点人手尽快的把这里收拾 干净。他们的时间还是太仓促了,要不然可以把这里建得更完善一些,不过这些都 不是问题,待到后面有了充足的资金,他们想要怎么搞都行。
  这边确保了西区那边没什么问题之后,李问就带着自己这边的人走了,接下来 就是准备商务大会召开的事情了。西区那边的建造完成之后,沈子敬荣归回他们商 部,现在正是缺人手的时候,李问不可能把这么一个大劳动力放到外面去浪费。
  才从西区回来还没喘上一口气的沈子敬就被李问抓去当壮丁, “我说你也给我 喘口气吧!”
  “你别想,这是不可能的!”李问毫不讲情面的把沈子敬的要求驳回了,对沈 子敬笑得露出一口白牙,问道,“你要早知今日,当初你还敢不敢屁颠屁颠的就上 京城来?”
  苏元闷笑了一声,还不敢笑出来。
  “……”沈子敬肌在桌子上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一副我不起来你能拿我怎么 办的无赖样儿。
  李问气笑了,用脚踢了一下趴在桌子上装死的人,喊道,“赶紧起来,去干活 了。”
  他们几个人笑笑闹闹是常事,谁也没把这当真。
  “好吧,正是怕了你了。”沈子敬幽怨的看了一眼李问,只好起了身,干活去 了,这日子没法过了。
  早知今日,他还敢不敢上京城来?一那当然是敢的啦!
  有些人是明知道前路艰辛,还是义无反顾的踏上去,他们这里的人谁不是这样 ?但是他们乐意啊!
  千金难买我乐意!
  本
  在大会召开之前,他们要把大会的内容和要义一一的罗列出来,这些到时候在 会议上都要用得到的,李问日日夜夜的召集手底下的这些下属们开会讨论。好在经 过这段时间,他手底下的这些人都已经学会做事了,在一些问题上还能给出到中肯 的意见和建议,这一点就非常的难能可贵了。
  这个时候,整个工商部的人都是忙得脚不沾地,他们内部的人手不够,忙起来 是恨不得两个人掰成一个用。李问这个上官的忙碌程度自然就更不用说了,他基本 上每天是只睡到两个时辰左右,每天忙到连吃饭睡觉的时间都没有。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