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81)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只可惜大皇子不是他,他也不是大皇子,并且皇帝的这个儿子似乎也不是很聪 明。
  小苏公公跟在李大人的身后,被大皇子殿下这么盯着,身体有点微微发抖,心 里有些害怕。
  两个人正在进行一场无声的较量,这个时候一道声音插了进来。
  “大皇兄,李六元。”太子殿下带着他的伴读和一贯宫人往这里走了过来。
  杨绍慕脸上是一贯的浅笑,笑着问道,“大皇兄,你和李六元是在谈论什么吗 ?孤远远就看到你们两站在这里了,正好也说给孤听一听。”
  杨绍勇收回了落在李问身上的目光,转头看向太子殿下,喊了一声“太子。”
  他虽是占了长,却因太子是皇后所出,他这个大皇子在太子的面前还是要矮了 一截。尽管心有不甘,杨绍勇见了太子还是要拱手行礼,兄弟两面上兄友弟恭,相 互之间问好。杨绍勇的面上挤出了一点笑,只是笑的并不怎么好看,“正好在这里 遇上了李六元,想邀请李六元喝杯茶罢了,不过李六元似乎连这个面子都不给我这 个大皇子啊。”
  这话里的意思是,他这个大皇子,李六元怕是看不上他。
  “下官见过太子殿下。”李问向太子殿下行了一个礼,在心里哼笑道,他还真 的看不上杨绍勇,要不是命好投了一个好胎,这人不过一ft烂泥,哪里还能站在这 里一口一个大皇子,还真的以为他这个大皇子是个什么东西了!
  这一位大皇子殿下还真会睁眼说瞎话了,刚才两个人并没有说过半句话,所以 就更没有什么邀请他喝茶的事了。不过在这之前,大皇子殿下倒是派人来邀请过他 两回,只是他无一例外都拒绝了。
  赵向毅的目光透过太子和大皇子,看向站在另一边的少年。正好李问抬头,对 上赵向毅看他的目光,他用眼神告诉对面的男人,他这里没什么事。
  杨绍慕问道,“李六元这是刚从父皇那里出来? ’’
  李问应道,“回太子殿下,是的,下官刚从皇上那里出来。”
  尽管不知道太子殿下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李问可以肯定太子殿下是来帮他解 围的。李问面露难色,说道,“今日不巧,皇上那儿刚吩咐了事情让下官去办,实 在今日是没有空闲,所以,还请大皇子殿下原谅。”
  他走的这条路是刚从御书房出来必走的路,所以他这么说,别人自然不会怀疑
  他什么。
  “大皇兄,你看李六元是有要事在身,并非是不给你面子。这喝茶什么时候不 可以,若是因此误了李六元去替父皇办的事,等回头父皇追究起来,怕是不好吧?
  ”杨绍慕的脸上带着笑,实则看向大皇子的眼里半点笑意都没有,他这个师兄自然 是要维护小师弟的。
  “这茶,不若改日再喝,不是也是一样的?”
  既然太子殿下都这么说了,他要是非得找李六元喝茶,因此耽误了李六元的正 事,皇上那里追究下来,他这个大皇子是百口难辨。杨绍勇的眼里闪过一道晦涩的 光芒,面上的笑也没了,说道,“看来今日这茶,只能改日再请李六元喝了。”
  “我这还有事,就先走一步了。”
  说着不等太子反应,杨绍勇就带着他的人走了。
  看到走了的大皇子,李问在心里松了一口气,回头见到太子殿下面带着笑在看 他,他对太子殿下拱手道,“多谢太子殿下。”
  “孤正好路过,不过是小事一桩罢了。”杨绍慕嘴角的笑不变,他自然是知道 大皇子为何会找李问茬。出于好意,杨绍慕提醒道,“李六元日后在这宫中行走, 还是要注意些。”
  这宫中表面看似平静,实则是暗涌翻腾,稍不小心,很容易就着了别人的道。
  “是,下官明白,多谢殿下提醒。”李问应道。
  太子还要到皇上那里去一趟,派了他的伴读送他出宫。
  雨水打湿了宫墙,整个皇宫都笼罩在雨幕之中。
  两个人同在一把伞下,赵向毅为他的少年打着伞,把大半的伞都放到了少年的 那一边去,细雨打湿了他的衣裳,他也并不在意。注意到男人只顾着为他挡雨,他 自己的衣服都湿了,李问让男人把伞挪过去一点,不过男人并没有,一心只顾着他
  直到两个人出了宫门,赵向毅才问道,“刚才大皇子没拿你怎么样吧?”
  “别担心,他不能拿我如何。”李问面上故作轻松,不想让男人为他担心。
  其实他自己的心里也明白,他初入朝堂就给自己立了大敌。日后他在宫里行走 ,难免会遇上大皇子,今日太子殿下和赵向毅在这里,帮了他一把,他日若是身边 无人,只有他自己的时候,一些事情还要他自己想办法去应对。
  明枪易挡,暗箭难防,他倒是不不担心明面上的刀枪,只是怕暗地里的箭防不 胜防罢了。不过这又有何惧怕的?大不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杨绍勇还不敢当着 皇上的面弄死他了,况且他也并非是半点自保能力都没有,就算是遇到了什么,他 也绝对不会乖乖束手就缚,这是傻子的做法,并不包括他。
  在这个时候,他要让皇上看到他的价值,不管是在何种境地,都不会舍弃他, 这才是他目前要做的。从他入了朝堂的那一天起,李问就知道自己没有退路了,不 管前路如何艰险,他都必须要往前走,并且要把路上的障碍都清理干净了。这个世 上没有永远的朋友,更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相互之间的利益才是长远的。
  当然,在所有的人里面,李问是绝对的相信身边的这个男人的,也许是源于在 义庄的那一晚赵向毅拉了他一把,又或许是在往后的相处中,这个男人一路上对他 的相护,让他能够感受到男人对他的真情和真意。
  “哦,还有一件事,忘记告诉你了。送你阿爹回去的人已经回到京城了,你阿 爹已经安全回到了家中,这是你阿爹给你的信。”赵向毅从怀里掏出一封信给他的 少年,说道。
  “阿毅,真是太谢谢你了!”李问高兴的把信接了过去,当着男人的面就拆出 来看。信是他阿爹让人写的,并非是他阿爹亲笔写的信,不过上面有一个盖的印章 ,这是他阿爹的私印,他认得。
  信是给他报平安的,他阿爹告诉他,他们平安回到了。
  他把喜悦和身边的男人分享,赵向毅点头说道,“伯父平安回去就好。”
  “这事还不知道要怎么谢你,多亏了有你,还有辛苦弟兄们跑了这么一趟。等 回头请弟兄们过来喝个酒吧,我请客。”若不是有赵向毅在这里,他要借人还真不 知道到哪里去借了,外人他又不放心。
  李问用手拐了拐男人的胸膛,问道,“我们许久不去庄子那边玩了,等这个休 沐曰,咱们一起过去玩儿玩儿? ”城郊外的庄子已经成了他们聚会的场所,年后他 们还没去过庄子那边,正好这会儿春天了,可以上山去打猎,这也是个不错的主意
  “好。”既然是少年要求,赵向毅自然是没有不答应的。
  “还有带上晨哥儿和小宝他们一起……”


第一百三二章 那又如何
  四月春暖,寒冬已悄然过去,春至。
  山顶上的皑皑白雪消融,雪水融入土地里,滋养着树木的根茎,草木逢春,重 新焕发生机。一场春雨过后,山下的草木翠绿,灌木中的小动物在觅食,一双大耳 朵机敏的在抖动,只可惜最后还是落入了猎人的手中。
  今日狩猎颇丰,还捡回了几只巴掌大点的小兔子,正好带回来给家里的几个小 子们玩儿。李问从怀里掏出两只小兔子,喊道,“快来看看这是什么。”
  果然他的话一落下,立刻吸引了几个小子的目光,纷纷的跑了过来,包围着他 ,一个个都喊着要。
  “哥哥,我要我要,给我,给我。”
  “我也要,是我的……”
  “行行,给你们,一人一只,都有份,不要抢。”他这里只有两只兔子,谢云 飞那里还有两只,李问喊了谢云飞把兔子拿过来。四只兔子,三个小子一人最少能 分得一只,最后他家两个小子一人一只,晨哥儿拿了两只。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