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95)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大家都没什么事吧?”
  “属下等人并未受伤。”
  “那就好,要是有谁身上有伤的,记得上药。其他人都还在睡吧?我这里暂时 也没什么事,你们自个找个地方歇着去吧。”李问平时也不大管府上的这帮人,知 道有这么帮人在,他这个六元府看似空荡荡的没什么人,怕是这京城其他的府上的 护卫都没他这府上的这帮人好用。
  好在这个时候小宝和瑾婉他们都回老家去了,不然这京城这里这个情况,他们 留在京城这里,还真的是让人不太放心。不知道他们上京城来了没有,之前他们商 定的是过了中秋后,他们就会从家里上来,想来是已经在路上了。
  不知道这个时候宫里是什么情况,皇上那里有没有危险了,还真的让人担心。
  赵向毅有没有危险,有没有受伤……
  在屋里坐了一会,有点坐立难安,他往门口过去,一打开门就见到守在门口的 两根柱子,又把门关上了,这帮人还怕他半夜进宫里去了,李问在心里叹了一口气 ,还是别让赵向毅担心他了,这些人就是赵向毅为了以防万一,派来保护他的人。
  躺到床上去又睡不着,满脑子都是各种各样的担心,又想到了雁门关那里去, 万一胡人真的打过来要怎么办?若是胡人真的是五十万大军杀过来,他们朝廷要派 兵去增援。
  一旦打仗就要粮草,还好今年各地的粮食都丰收,南地今年应该有粮食,到时 候可以走水路,从那边把粮食运过来。只是打仗就意味着要死人,死去的一个士兵 的背后,就可能有爹娘、兄弟姐妹,妻子儿女,要是能不打仗,那还是不打仗的好 吧。
  这天下安定,朝局安稳,国富兵强,才能使得百姓们安居乐业啊。
  昏昏沉沉间,他又睡过去了,一闭上眼睛就进入了梦境里面,他就听到眶眶铛 铛的声音,杀声,喊声,到处都是死了的人。
  本
  “杀啊——,’
  兵器相撞,发出眶眶的声响,长剑桶入人的身提里面,鲜血喷了出来。
  在天将明时分,太子就带人控制住了宫里,迅速的抓拿了三皇子,以及三皇子 一派的人,杨绍康所带来的人迅速的被控制住了,这一场宫乱以三皇子的失败而告 终。
  这一场宫乱,谁胜谁负,结局已经很明显了。
  “殿下,找到了。”
  “拿上来。”
  太子派去的人从三皇子的府上搜出了与胡人联系的书信,上面还有他个人的私 印,三皇子通敌卖国,罪证确凿,哪怕是身为皇子,通敌卖国都是大罪,“把他押 下去,关起来。”
  三皇子杨绍康以及参与了昨晚那一场宫乱的一众官员们都被打入了天牢之中, 等待皇上醒来后审理和处置。至于三皇子的母妃,淑贵妃派人一同关入了天牢之中 ,等待皇上醒来后再处置。
  在昨晚的那一场宫乱中,宫里死了不少的人,朝中死了好几位大臣,一些对三 皇子不满的大臣被三皇子手下的人所杀。最小的七皇子杨邵宁死在了刀口之下,董 贵妃为救儿子,同样的被杀死了。
  四皇子和六皇子身上带有不同程度的伤,但是都并不致命。
  东边的太阳升起,一缕阳光透过宫墙,打在暗红色的宫墙上,沾染了鲜血的宫 墙,颜色似乎更深了些许。宫里清楚的尸体一车一车的往外拉走,宫人把地上、墙 壁上、柱子上的鲜血一点一点的擦干净。
  今日的城门紧闭,城里的人不允许出去,城外的人亦是不让进来。
  城中开始戒严,官兵在清除乱党,抓了并不少的人。
  昨晚的那场声响城中不少的百姓们都都听到声音,今早城中就有官兵到处抓人 ,城中的百姓们打开家门一开,一见到情况不对,就都跑回了家中关紧了大门,不 敢出门。
  街道上的铺子都没开门,小贩们都并未出摊,路上空荡荡的,除了骑着马路过 的士兵,和押着过的犯人之外,并无百姓敢在路上乱跑。
  本
  阳光从窗户透进来,床上的人动了动,睁开了眼睛。
  李问睁开了眼睛,就见到站在床前的男人,嘴角勾起了笑,对男人伸出手,问 道,“你回来啦? ”他还以为自己没睡醒,是在做梦来着。直到手被男人握住,眨 了两下,他才确定是这个消息了两天的男人终于回来了,他猛的从床上坐了起来。
  “你真的回来了!”
  这一次是肯定。
  “我就回来看看你。今日别进宫去,等晚些再去。”赵向毅是回来换身衣服就 准备走的,知道昨晚有人来了六元府这边,尽管知道那些人会保护好少年,他还是 有点放心不下,要亲自过来看一眼才放心。
  “宫里如何了? ”李问问道。
  “没什么事了,我找到了三皇子通敌外国的罪证。这些事情稍晚些再跟你说, 我要先进宫里一趟。”赵向毅抱了下他的少年,在少年的唇上落下一个亲吻,就起 了身,说道,“外面还乱着,不要乱跑,等我回来。”
  “嗯。”知道这个时候这个男人要去忙,李问就只好点头,答应了乖乖的留在 府上了。
  尽管他很想知道昨晚发生了什么事,不过既然这人希望他留在府上,平平安安
  的,那就先老实的留在这里,等着外面的事情都清扫好了,他再出去吧。
  在经过三日之后,城中的一切都恢复了正常。
  本
  这一日,多天来昏迷不醒的皇帝醒了过来,一醒来,皇帝就知道了他昏迷不醒 的这段时间发生了的事情,知道了董贵妃和他疼爱的小儿子没了,昭宗帝的眼眶有 些发红,说道,“董责妃和小七,把他们母子二人,一同葬入皇陵吧。”
  三皇子通敌卖国,被废除了皇子的身份,打入天牢,终身监禁。
  三皇子的母妃淑贵妃,废除贵妃的身份,赐毒酒一杯。宫人把毒酒送了过去, 淑责妃饮下一杯毒酒,当场就毒发身亡,尸体留在宫中都无人来领取。
  昭宗帝醒来后把一件一件的事情交代下去,其中一件就是下了圣旨,让太子继 承皇位。与这道旨意一同下的,还有一道暗旨,是把皇后送往相国寺,终生不得回 宫。
  哪怕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当年的赵责妃之死是皇后所为,但是赵贵妃之死,一 直都是皇上的心头之刺。皇上有他的怀疑,而这个怀疑的人,是他的皇后。所以在 皇上临死之下,下的这两道圣旨,太子可以继位,但是前提是皇宫要去往相国寺, 终生与裔灯相伴。
  四皇子杨绍简封为简王,赐封地,即日带生母顾妃去往分封之地,无诏不得回
  六皇子杨绍君封为建宁王,留在京城,辅助太子治理国事。
  除去早夭的孩子,皇帝身边养活的儿子只有这六个,还有两位公主,如今大儿 子被判圈禁府上,三儿子被判监禁天牢,最小的七儿子身死。在吩咐完了这些事情 之后,皇上吩咐是用尽了最后所剩的那点力气,眼里的光芒渐渐的暗淡了下去,“ 大成,就交给你们了……太子,莫要让朕失望。”
  “父皇您请放心,儿臣,一定不负父皇所望”杨绍慕微微的低下头,跪在皇帝 的跟前说道。
  父子两个都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眼角的余光见到站在人群后面的小六元,皇上向他的小六元招了招手。
  李问明白过来,从后面走了上前去,见皇上向他伸出手,他下意识的把手伸过 去,问道,“皇上,您是不是有什么话要说? ”皇上握住了他的手,在他的手背上 轻轻的拍了一下,又看了一眼太子,嘴巴动了动,似乎想说什么,最后没有说出来 ,眼睛就闭上了。
  老人的手从他的手背上滑落下来,李问的嘴巴张了张,愣愣的喊了一声,“皇 上。”
  “李六元请让开,臣给皇上看看。”太医上前,伸手在皇上的鼻息前探了探, 面色凝重的宣布道,“皇上,没有气息了……”
  “皇上,驾崩了 一”
  “父皇。”
  “皇上……”
  太子带着众人跪了下来,后面的大臣们一声声的在哭喊皇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