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01)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两个人分别上了各自的马,往两个不同的方向跑,赵四骑着马站在高坡上,见到少年到对 面去和他的族人汇合了,他才调转马头,往营地的方向回去。两个人短暂的见了一面,就各自 的回到各自的地方去了,下一次的见面,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西边的云霞渐渐的淡去,太阳落山了。
  这个时候,边关的消息快马加鞭的送往京城,呈到了太子的案桌上。
  边关传来捷报:赵浩赵将军带兵夜袭敌军,入敌人王帐,夺敌军大帅的首级,烧了敌人的 粮草,直接就扰乱了敌人的内部……所以这一场仗还未正式打,胡军就退兵了。
  “边关来信,胡人退兵了。”
  第二日一早,太子殿下当着朝中百官的面宣布了这个消息,说道,“此次立下战功的将士 们当赏,这些都是咱们大成的勇士。”
  若非这些冒死去往敌营夜袭的勇士们,大成和胡人这一场仗是避免不了,一旦打起仗来, 还不知道要死上多少的人。朝廷这边原本还打算对边关那里派援军过去,倒是没想到,援军都 还未出发,这一场危机就先解除了。
  这都多亏了在此次战役中冒死潜入敌营,杀死胡军主将和烧了敌人粮草,才使得胡人退兵 了。
  “胡人退兵了?”
  “胡人真的退兵了?”
  “太子殿下刚不是说了,胡人退兵了,这事还能有假吗?”
  朝中的官员们都还有点不敢相信胡人这么简单就退兵了,纷纷的都在讨论这个问题。边关 的问题一直是众人心中所关心的问题,如今知道胡人退兵,不用打仗,一些官员们也不用整日 都提心吊胆,担心胡军攻破关门,打到京城这里来。
  听到太子殿下说要赏赐边关的将士们,官员们纷纷都表示赞同,这一次是无一人有任何异
  议。
  这一次边关的危机解除了,无论是太子还是朝中百官们的脸上都明显轻松了起来,要不然 这会儿外忧内患,很可能会引起朝廷的动荡不安。而今边关那里不动一兵一卒,就解除了这个 危机,这还多亏了边关那里的将士们,这些将士们自是应当奖赏。
  早朝结束之后,朝中的官员们从大殿里出来,走路的步伐明显都变得轻松了。
  随着边关的消息一起到的,还有他师傅给他写的一封信,李问看过了信,“师傅他……简 直是胆大妄为,这简直就是……”这人简直是不把自己的安全当一回事!要万一出了什么事呢 ?那可是几十万胡军的大营,要被抓到了,肯定是没活命的机会。
  还好人没什么事!要不然也没机会给他写这封信了。
  就算是没有亲自参与到那个过程之中去,李问都可以想象得到这一场刺杀任务的惊险。
  从国家大义的角度来看,用最小的代价换取一场战争的解除,能够免去更多的人的牺牲。 但是站在个人的角度,如果他当时在场的话,他一定会阻止师傅冒着危险去做这样的事情。
  “还好,能平安回来就好。”知道人平安无事,李问是又担心又想笑,却笑不出来。放下 手上的信后,他亲手执笔,写了一篇文章让人送去报社,要求在今日排版送去刊印,这版报 纸要今日就发行出来。
  这一天的京都日报加刊了报纸,报纸上刊登了胡军退兵,边关的危险解除的消息。上面还
  有一篇文章报道了这一次去往敌营夜袭的勇士们,高度赞扬和歌颂了这些勇士们爱国的行为。
  这篇报纸当天一发行出来,还是在京城里面引起了极大的轰动,许多百姓们都在纷纷的讨 论这件事情。
  秋去冬来,京城的天越来越冷了。
  第一场雪落了下来,整个京城都镀上了一层雪白,银装素裹。
  随着年关的接近,年味越来越重了,街上车马行人往来不断,络绎不绝。先皇去世,百姓 们的生活一点都没有受到影响,日子该怎么过还是怎么过,百姓们茶余饭后的闲谈之中也会聊 到边关不打仗了,胡人退兵了。
  对百姓们来说,能不打用打仗,朝廷不会征兵,自然就是好事了。
  在百姓们的眼里,哪个皇帝能够让他们吃得上饭,过得了好日子,那就好好皇帝。
  不过今年因为先皇去世,还在国丧期间,城中的青楼妓院都关了门,不允许开业,不管是 朝中的官员们还是平常的普通老百姓们,都禁止寻欢作乐。城中的酒楼客栈都禁止售卖酒水, —旦抓到了都要受罚。
  在这种敏感的时期,朝中的官员们都怕一部小心救被上面那一位降职丟官,一旦让人抓到 把柄,告到太子殿下的面前去,他们这辈子的仕途都完蛋了。太子殿下看起来总是一脸笑意盈 盈的,但是经过了这一场宫乱之后,众人都明白了过来他们这一位太子爷是看似没一点脾气, 其实太子殿下才是真正最不好惹的那一位,若不然今日坐在那上面的就不是太子,可能是别的 皇子了。
  如今坐在上面那个位置的是太子殿下,不过是差一个仪式,太子殿下就能穿上龙袍坐上龙 椅了,而现在,太子殿下是等于是他们的君王,是他们的天子,他们日后要效忠之人。自从太 子殿下掌握大权之后,原先归于大皇子和三皇子以及四皇子一派的官员们不是被撤官就是降职 ,调离京城去,这些人下半辈子都不可能再回到京城来当官了。
  所以在这个时候,朝中的官员们都更要小心为甚。
  董贤以年事已高,提出辞官告老还乡,“臣实在是有心无力,不能继续为朝廷效命,臣愧 对先帝……”在女儿和外孙去世之后,董贤就知道他们董家应该要退出朝堂,不能再继续留在 这京城了,因而不等太子对他发难,他就先提出了辞官,以此来保全他们董氏一族。
  若不然等到太子对他动手,他们董氏一族才是真的要亡矣。
  太子殿下再三挽留,在董贤第一次上了折子提出告老还乡之时才批准了折子,允许了董相 辞官回去。
  “谢殿下。”董相老态了许多,颤颤巍巍的从地上起来,告别了太子殿下,从宫里出去了
  董相辞了官,把手上的职权都交出来。
  看着离去的身影,杨绍慕在心里骂了一句老狐狸,董贤是个聪明的,他知道他主动提出辞 官,把手中的权力交给他,他便不会拿他如何了。这一点,董贤的确是赌对了。
  在董贵妃和七皇子已经死了的情况下,董贤对他来说已经没有任何的威胁了。董贤这些年 做的那些事,杨绍慕不是不知道,甚至是连一些证据都掌握在了手上,就只等着那一日拿下董
  贤。
  只是他在这个时候要赶尽杀绝,这个做法就未免太太看了。
  放董贤和董家一马又如何?想必不需要他亲自动手,总有一些以前董家得罪了的人不会放 过他们,想必日后董家日后都不会过得太好。而这一些,就与他无关了。
  口作者闲话:感谢冲鸭y(鸭吼)对我的支持,


第006章
  这个时候董相辞了官,丞相就空了出来,朝中的官员们都纷纷在猜想谁会坐上丞相的那个 位置。不过太子殿下看起来并未有特别属意的人选,要说太子殿下待谁最不一样,除了他的伴 读赵向毅赵将军之外,那就只有李问李六元了。
  当初先皇去世的时候,站在前面的官员们都看到了先皇召了李六元到跟前去,似乎是对李 六元和太子说了什么,难怪太子对李六元如此看重了。先皇在世之时,对李六元便是如此看重 ,若不然李问也不会年纪轻轻,这么快就能爬到这个位置上来了。
  只是,李问李六元的年纪太小,资历不足,怎么也担不上丞相一职吧?
  朝中的官员们纷纷都在讨论和议论此事,他们并不认为李问有那个资格担得起丞相一职。
  而这个被讨论的当事人,则并不是那么关心这件事,李问是有自知之明,他知道自己并没 有这个资格当得起丞相这个位置。
  这一日李问进了宫里来,谈完了公事后,杨绍慕就谈到了丞相人选一事,问李问的意思。
  “你就一点都不好奇,孤会选谁当这个丞相吗? ”外面关于丞相一职的讨论,杨绍慕也是略有 耳闻,他见到李问对此事是一点都不关系和在意,便是忍不住的问道。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