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80)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沈子敬还不知道李问到京城来还遇到了这种事,听得他哈哈大笑。
  不过李问的话说的也有对,沈子敬点了点头,说道,“嗯,是这么个道理,我 与阿元也是这么想的。”他正好也有这么一个意思,所以就趁早做好准备,距离下 一年的科考不到两年的时间了,他们要做好准备。
  苏元听沈子敬的意思,沈子敬住到外面去,他自然也是跟着住到外面去。
  “行吧,你们住到那边去也好,那里的环境不错,你们到报社去也不是很远, 等你们安排好了,就到报社去,我已经与那边的人打过招呼了,你们随时都可以过 去。你们初到京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与我开口,我来京城比你们的时间长一 点,知道的东西要比你们多一些。”虽然不舍得好友搬走,不过李问还是尊重朋友 们的意思,并没有阻止他们搬出去外头住。
  这一次沈子敬说要在京城这里购置小院,还是李问让张掌柜帮的忙,才这么快 就找到了合适的地方。
  他府上每日都有人送来的当日出的报纸,因而沈子敬到了京城后,每天也会看 报纸。在知道他办了报社,这份报纸还是他们报社出的之后,沈子敬就提出了想到 报社去的想法。
  李问想到报社里面都是一群热血的书生,还有几个文章写的不错的,这些人里 面好几个都是在准备后一年的科考,所以他想着沈子敬和苏元过去也可以和里面的 成员们多交流。再者曹翰林不时也会到报社去,指点下这些书生们的文章有曹翰 林这个免费的招牌在,他都不用担心那些书生们会舍弃这么好的工作走人了。
  报社是一个收集消息来源,然后通过整理,把这些消息发布出去的一个地方, 在那里可以掌握京城每日最新的消息,关心国家民生,有第一手的资料,对写文章也大有益处。
  所以沈子敬一说想到报社去,李问就同意了。
  他这里只要与张掌柜打一个招呼,让张掌柜安排一下就行了,并非是什么难事 。只不过他并没有言明他与沈子敬和苏元之间的关系。
  晚上三人坐在一起吃了一个饭,说起了一些过往的事,也谈到了京城这里的一 些事。李问想到了报社那里就是一个八卦消息聚集的地方,笑着说道,“等你们到 报社去一个月后,到时候不用我和你们说,你们对这京城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了如 指掌了
  “哈哈……感谢的话我就不说了。”
  沈子敬端起面前的杯子,说道,“来,咱们喝一杯,为咱们的友谊。”
  “为友谊,干一杯。”李问也端起了杯子,三个人碰了碰杯,仰头一饮而尽头 杯中的酒。
  和好朋友坐在一起喝杯酒,聊聊天,是一件非常放松以及让人心情愉悦的事。
  “这些年咱们几个都东一个、西一个,只有你和阿元两个是一直在一起的。知 书去了淮水当知县,咱们几个好几年没有到齐人了。”李问说到陆知书到淮水三江 县去当县令的事,陆知书这一去,没个三五年回不来京城这里。
  尽管他当初并不是那么能理解朋友非要到地方上去。不过如果有机会的话,他 其实也想到地方去,京城这里,不是说不好,而是烦心的事太多了。
  苏元一手捧着酒杯,低着头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沈子敬一手搭在苏元的肩膀上,说道,“那是,我和阿元打娘胎出来后,就没 有分开过。”
  李问笑看了苏元一眼,正好苏元抬头,对上李问带着戏谑的目光,苏元淡定的 移开了目光。对于一些事,两个人都心照不宣,只有当局的某人还没有反应过来, 也是够迟钝的。
  苏元但笑不语,并未多说什么。
  李问说道,“如今咱们都在京城这里了,想见面随时都可以。你们搬到外面去 住,咱们往后有空也可以出来坐坐喝杯酒,你们要想找我,随时派人到我这里说一 声,咱们这么多年的兄弟,不是什么外人。”
  “是兄弟,就是一辈子的好兄弟!”
  “好,是兄弟,就是一辈子的兄弟,我喜欢你这句话。”沈子敬这会儿是已经 喝酒了,豪气冲天,端着酒杯就要敬好友酒。
  这个晚上,李问和沈子敬两人都喝了不少酒,到后面两个人都喝醉了,只有苏 元是清醒的,他想拉这两个人别喝那么多了,压根就拉不住,后面他就只好放弃了
  到了最后,苏元扶着沈子敬回去房间休息,李童扶着他们主子回到了屋子里。
  “你出去吧。”赵向毅过来,看到趴在床上一身酒气的少年,接过小童手中的 帕子,亲自给少年擦脸。
  李童应了一声,就出去了。
  “嘿嘿,你来啦。”喝醉了的少年一睁开眼睛,看到面前给他擦脸的男人,笑 得傻里傻气的。看着两只眼睛笑得弯弯的,还带着点傻气的少年,赵向毅心里的气 顿时就没了,点了点少年的鼻子,说道,“你只小醉猫,以后可不好喝这么多酒了
  喝酒了的小醉猫抓着面前在晃的手,一把抓住,张嘴一咬。
  赵向毅看着少年的眼眸幽深,原本是想今晚放过少年,被少年这么一撩拨,他 也不再忍了,最后是把人吃干抹净。
  等第二天起床,李问是扶着腰爬起来的,知可惜作案的某人已经走了,气得他 晈牙。
  这一日,沈子敬和苏元简单收拾了一下东西,就坐上了马车,住到外面的小院 去了。等李问从户部下班回来,知道好友已经搬走了,心里尽管有点不舍,但是他 还是尊重朋友的决定。
  反正他们现在都在京城这里,想见面不过是一句话的事,随时都可以见面。
  至于族里送来的人,李问把小文和小武派到白羽的身边去做事,其余的人就安 排到了其他适当的岗位去学习。而后过了半月,他们在京郊外的作坊建好了,李瑾 婉把几个姑娘带去作坊那边做事,如今人手充足,也是时候扩展妆梦阁的生意了。
  生意上的事都交给了白羽和妹子去管,李问只偶尔的过问两句,把更多的心思 放在户部这边。


第一百三一章 雨天
  浙浙沥的小雨在下,天色阴霾,京城的雨下了半月之久还未见停。
  街边的小摊子比往常都少了,路上的行人披着蓑衣,车马匆匆而过。路边的小 乞丐缩在小店的屋檐下躲雨,面前摆着几个破碗,遇上心肠好的店家,觉得小乞丐 可怜,还会给小乞丐施舍一口吃食;若是遇上那脾性不好的店家,还会让人去驱赶 乞丐走。
  在这天子脚下,有那富贵的少爷呼朋唤友,餐餐吃肉;也有那命运不济的穷苦 人家,为了一口饭吃,劳苦奔波,这些人不过是生活在这座城里最底层的百姓们。
  “驾__”
  几个身上披着蓑衣的汉子骑着马从街上而过,践踏起了地上的水,骑着马扬长 而去。
  今曰皇上召他进宫,刚从皇帝那里出来,迎面就遇上了带着两个随从的大皇子 。见躲避不及,李问只好站到一侧去,对走至他面前的大皇子行礼道,“下官见过 大皇子殿下。”
  三个月的时间已过,被罚在府上闭门思过三月的大皇子可出府门了。
  杨绍勇居高临下的看着李问,就是这个人害得他父皇罚了他一顿,害得他这个 大皇子的颜面尽失。他在府上闭门思过这三个月,不得见外人,太子和老三他们趁 机把他手下的人打的七零八落,他这么多年费尽心思才得来的人手,在这几个月里 就损失过半。
  而这一切,都是因为眼前的这个人,都是因为李问!
  这个人只盯着他不说话,李问又不好站起身来走人,只能低着头继续站在这里 ,比看谁的耐心更好。他倒是不怕大皇子敢拿他怎么样,这里是在宫中,大皇子还 真不能在皇帝的眼皮底下弄死他了。
  如果他是大皇子,他就绝对不会蠢到在这个时候来找他的麻烦。
  襄州的事已经翻篇了,该斩的官员都已经斩首了,皇帝顾念骨头亲情,舍不得 亲手折了这个亲生儿子。若他是大皇子,在这个时候见到他,就应该视若无睹的走 过去,而不是这么盯着他看,恨不得一副吃了他的模样。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