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06)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反正他们工商部这会儿是没得放假,有人陪着加班那就更好不过了,独加班不如众加班嘛
  新年头,旧年尾,忙忙碌碌又快是一年了。
  他们府上采买的事情根本就不用他过问,就已经有人办好了。
  李问发现自从孙管家来了之后,府上的事情基本上都不用他操心,孙管家就安排人把一切 都办妥了。
  过年少不了各种礼节上的往来,有一些是需要他们送礼的,一些是别人送来的礼,如今他 身份不一样了,总少不了一些想和他搞好关系,攀上他这层关系的人,因而这认识的、不认识 的都往他这里送东西来。需要如何处置的,这些都是一个大学问,反正李问是没懂。
  往年到了年节的时候,他都会头疼这些礼节上的东西怎么处理。今年送来的礼比去年的还 要多出好几倍,回来看看厚厚的一沓礼单,李问的眼皮直跳,“这些都是今日收的?”
  这会不会太多了?
  “是啊,主子。”孙管家把这些都是哪家来的礼,送的什么东西,怎么回了,都一一的告 诉他们主子。
  对李问来说是麻烦的事情,孙管家不过是动动嘴皮子,就把这些东西都安排妥当了。果然 还是要让专业的人来啊,李问见到这么长的礼单,心里想着,再一次无比庆幸孙管家选择了来 他们府上养老,继续发挥余热。
  “主子,一些礼能收的还是可以收,您要一概都拒绝不收,会让外人觉得您不好亲近。” 水至清则无鱼,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官场上亦是如此,年节外人送来的这些礼,大多都还是 可以先收下再做处理。
  孙管家就年纪送礼往来这些事,给他们主子上了一节课,顺便还说说这京城的各府的一些
  情况。
  “……”李问,他头疼,“这不是有孙管家你吗?这些事情你拿主意就好,让小苏子和迎 春去办。”
  他给大管家的手下派了两个人,就是给大管家跑腿的,免得累坏了他老人家。
  “主子信任老奴,老奴自当帮主子掌好府上的这些事情。”孙管家是看得出来他们主子不 爱管这些琐碎的事情,原本这些事情就不该让男人来管,他们这府上还缺一个夫人管事。
  不过想来那一位小将军,怕是不会让他们大人娶夫人的吧,而且看来,他们大人对赵小将 军并非无意。
  外面没多少人知晓,孙海德是身怀武艺,一身武功比宫中的暗卫都只高不低,这也是当初 他为什么能留在先皇身边伺候的原因之一。
  在来到他们大人府上的第一个夜晚,孙管家就发现了夜里那一位小将军进了他们大人的院 子,直到第二天一早才离去,所以赵小将军和他们家大人的关系并不难猜测。他倒是没想到李 六元和赵小将军还有这一层关系,从前孙公公在宫里头还真的没瞧出来。
  虽说他是在宫里头,对外面的事情多少都会知晓一二。关于这位赵小将军的一些事,孙海 德倒也听说过一些,外面传言这一位事命煞孤星,若不然不会到如今还未娶上妻,府上连一个 姬妾都没有,这种人就注定了一生孤独。
  怎么就和他们大人好上了?
  他们大人年纪轻轻就能考中状元,观他们大人面相,是生来就有福气之人,八字必定是极 好的。孙海德在心里一琢磨,倒是能分析个七七八八出来,难怪他们大人能和赵小将军好上了 ,他们大人还一点都不受到赵小将军命格的影响。
  初到六元府,孙公公就发现这六元府里是一个卧虎藏龙的地方,马厩里喂马的、院子里养 花草的、府上负责扫地的等等,这些人一个个都是高手。孙德海大概是猜到了这府上的这些人 是从哪里来的,看来这一位赵小将军是真的把他们大人放在心上,才会在这六元府里安插了这 么多高手进来。
  大人和赵小将军之间的事情,是主子的私事,孙公公知道他一个奴才管不到主子的这些事 情上来,他也没打算去管。
  他们大人的爹娘长辈们并未跟着到京城来,孙德海对他们大人老家的一些情况多少都还是 知晓一些。
  这府上除了他们大人,还有一个四小姐和小少爷,四小姐和他们大人还差了一层关系,听 说是已经订亲了,早晚是要嫁到别人家的。小少爷和他们大人是一母同胞的兄弟,他们大人待 这个兄弟是极为重视。小少爷虽不及他们大人聪慧,倒是难得的是一个心灵至诚之人,有他们 大人亲自教导,待他日就算是为官,定然也是一个一方好官。
  兄友弟恭,兄弟和睦,这些在天家都是看不到的人伦亲情。
  如今到了六元府后,孙海德发现这六元府住着一点都不比宫里差,大冷的天,屋里一点都 不冷,吃食吃的尽管不是很精贵,味道却是非常的合人口味。大人那边一点都不难伺候,或许 说他们大人能自己动手做的事情,根本就用不到人伺候,身边就只有一个小厮,连一个婢女丫 髮都没有。
  他当这个六元府的管家,就是负责动动嘴皮子,什么事都吩咐给了下面的人去做,吃好、 睡好、活少,主子还不用他这个奴才伺候,简直是比在宫里还舒服多了,果然当初他们来六元 府是来对了。
  口作者闲话:感谢冲鸭y(鸭吼)对我的支持,


第010章
  “啊哈……”听着孙管家说了这么多,听倒他都困了,李问忍不住的打了一个哈欠,伸手 往后面按了一下后腰,实在是昨晚那个男人做的有点过分,搞得早上起来都腰酸背痛,这会儿 坐久了都觉得腰快不行了。
  孙管家注意到他们大人这么一个小动作,他是宫里的老人,有什么没见过的?见他们大人 这么一个小动作,他心里就明白怎么回事了。
  孙海德凑到了他们大人的跟前,压低了声音说道,“大人,您现在还年轻,当是注意些身 子才好。老奴知道宫里一位太医,在……这些方面特别有道,不如老奴帮主子请那位太医过来 瞧瞧,调理调理下身子?”
  以前他跟在先皇的身边伺候,帝王的妃嫔这么多,今儿招幸这个、明儿宠幸那个,要是身 体不好,哪里能夜夜笙歌了?所以在这些事情上,孙管家多少都了解一些,宫里就有专门为帝 王调养这方面的太医。
  “……”李问愣了一下,才是听明白了孙管家这话的意思,瞥了一眼跟前的孙管家,笑着 咬牙道,“孙管家……你还真的是多才多艺啊。”
  同时他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他这收来的都是什么人才了!
  李大人:他看起来像是肾亏,要补肾的吗?
  孙管家:补身体无论年龄,亏了就得补啊主子,奴才这是为了主子着想啊,想要日久天长 ,还是要多注意注意些身子才行啊。
  “主子过奖了,能为主子分担解忧,是奴才们应该做的。”孙管家颇为谦虚的说道。
  李问是从赵向毅那里知道他府上这一位新管家还是个武林高手,就连赵向毅都没有十足的 把握能打得过这一位。不过这件事在他看来倒是没什么,他这里没什么危险,孙公公是在他这 里来养老的,每日就帮他管管家,不过看来现在还能兼职当一个镇宅之宝。
  他和赵向毅的事能瞒得过外人,倒是瞒不住府上的这一位大管家。
  主仆两人在这件事上彼此都心知肚明,倒是没有人直白的说出来,孙大管家更在意他们大 人的身子。
  只是现今以他这个身份去请太医怕是不大方便,知道他们大人的面子薄,肯定不会自个去 请太医来。孙海德就派了个人去把这个事情透露给了赵小将军知晓,知道那一位小将军必然会 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为他们大人请宫中那一位太医过来。
  那边赵向毅接到消息,回了一句,“替我谢谢孙公公。”
  少年年少承欢,到底是对身子骨不好的事,再加上他一碰到少年就总控制不住自己,待到 第二日少年起来面色总是不大好,精神萎靡不振,原来做这些事情是会对少年的身体有所损伤 。要不是孙公公派人来提醒,他还真的没想到这些事情上来,所以孙公公这么一提,赵向毅就 记在了心上,算是承了孙公公这个情。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