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16)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李问看着闪着寒光的银针,呵了一声,就想伸手过去拿银针看一看,“这是有 人故意射到马身上的吧?这些人还真敢,也不想想在这大马路上万一撞到了无辜的 路人!”
  不用问他都可以肯定是的了。
  这一次他提出土地改革,是严重的威胁到了这些贵族功勋和士大夫阶层们的利 益了,所以今日这事,怕是那些人给他的一个警告,警告他若是还在这个问题上继 续下去,下次要的可能就是他的小命了。
  呵,有本事就尽管放马过来,谁怕谁了!
  “大人,想来是这样的没错。”阿辰的手一缩,没让他家主子碰这东西,未免 大人不高兴,他解释道,“这东西锋利,大人您别碰,小心伤到了手。”
  “刚才在街上你有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的人? ”李问也没执着要去碰这东西了。
  “属下当时只顾着保护主子,没有注意到旁的人。”阿辰摇了摇头,刚才他跟 着主子走在街上,马车是从他们后面过来的,等他们发现的时候,怕是那人早已经 跑了。
  这一起事件可以肯定是人为的,绝对不是意外就是了。
  “以后咱们注意些就是了,你不必为此事感到自责。今日还多谢你反应的快,
  及时拉了我一把,不然这会躺在医馆里面的就是我了。”李问还以为在京城这里面 不会发生什么危险的事,还是他想的太简单了,狗逼急了都会跳墙,更别提人了。
  现在他还能安全的坐在这里,还多亏了他身边带了人。
  阿辰和阿午是当初他老师送给他的人,李问是绝对信任这两个人。
  “大人您言重了。保护好大人,是属下应该做的。”阿辰应道。
  李问那边一出了事,赵向毅这边第一时间就知道了,还好的是少年没有受伤。 连他的人都敢动了!简直是不知死活,敢动他的人,就要做好为此付出惨痛代价的 准备。
  赵向毅冷下了脸,吩咐道,“去查一查,今日的事是谁派人去做的。还有哪些 人想要动李问的,都一并派人盯着他们,一有动静就告诉我。”
  “是,主子,属下这就带人去办。”
  单膝跪在地上的人起了身,转身就出去了。
  木木木
  马车回到了府上,下了马车,李问带着人往家里面进去。
  听到声音,知道是兄长回来了,李瑾婉和李浩鹏两人都纷纷从里面跑了出来, 他们刚接到消息说兄长在路上遇到了危险,吓的他们都出了一身冷汗,此刻见到兄 长回来了,都纷纷的跑回来询问有没有受伤。
  李问摇头,表示他没有受伤,“我没什么事,让你们担心了。你们今日从外面 回来的路上,有没有遇到什么事了?”
  “我今日回来的路上没遇到什么事,就是今日有人到店里来闹事,说什么我们 的胭脂有问题。”李瑾婉就把今日店里发生的事告诉了兄长,碰巧今日她到店里去 ,遇上了这件事。
  “东西我亲自检查过,对方拿来的胭脂虽然是看起来很像是我们店里的胭脂, 不过并不是我们店里出的,不知是从何出买的胭脂,用我们的盒子装了拿过来。我 们自己做的东西,我一闻就知道味道不对了,那人一看就是来闹事的,所以我当时 就让人去报官。
  那闹事的人见我们的人要去报官,立刻的就跑了,要不是她跑的快,我就让人
  抓她进牢里关一关,看她还敢不敢到处讹人了! ”说到这件事李瑾婉就十分的生气 ,恨不得报官抓了那人去牢里吃牢饭,看还敢不敢跑来他们店里闹事,害得他们店 里今日的生意都不好了。
  他们在京城开店这么长时间了,同行必定是知道他们背后有人在,所以就算是 他们店里的生意好,抢了其他人的生意,但是对方却也不敢到他们店里来闹事。只 不过他们这里出了什么新品,别的店很快就会跟着出。
  这件事她与兄长谈论过,兄长说了这是无法避免的,他们无法禁止,肯定会有 人买了他们的产品回去,模仿他们的产品,做出同样的东西出来。
  与其花心思在这些无法制止的事情上,不如做好他们自己的产品和品牌,不断 推出新的产品,他们要做的是好口碑,让顾客只买挂了妆梦阁这个招牌的东西。那 么如此下去,就算是有人模仿他们的产品,但是却对方模仿出来的产品没有他们妆 梦阁的东西好,顾客买了一次后,肯定还是会回头买他们妆梦阁的东西。
  妆梦阁现在做的产品有分高端和中低端的产品,高端是针对京城这里的贵妇人 和小姐们,中低端是针对普通的夫人小姐们,所以他们要把握好买高端产品的这一 部分客户,有这些忠实的客户在,他们店里的生意就亏本不了。
  今曰来店里寻事的客人,李瑾婉仔细的观察对方的穿着打扮,只是对方的行为 举止和她的穿衣打扮给她一种很违和的感觉,那一身的衣服料子并不像是对方会花 钱买的东西,所以她可以肯定是有人买通了那个女人来他们店里闹事。他们店里的 产品没有问题,一看对方就是故意来寻事的,所以她当机立断就让人去报官了。
  事实证明她的猜测没错,对方一听说她要报官,立马的就跑了。
  “今曰的事你处理的很好,以后要遇上这样的人和事,你就报官处理,回头告 诉我,我会处理这些事情。”李问点了点头,为妹子的果断点个赞。他看向小弟, 问道,“小宝和阳阳你们呢,你今日在书院里,有没有发生什么事了?”
  “没有的。阿哥,是不是发生什么不好的事啦?”尽管李浩鹏这孩子不算是特 别聪明,但是他还是敏感的感觉到了今日和平常有点不同。
  “没有发生什么不好的事,就事最近京城的治安不大好。这件事我正打算与你 们说一说,所以最近这段时间,你们尽量避免外出,留在府里。瑾婉你这里有什么 事,就让白羽去处理,不要自己亲自去了,如果是非得出府的话,你一定要带上护 卫才好出门。
  小宝、阳阳,你们书院那里,我打算让人去给你们请几天假,这几日你们在家 中读书,有什么不懂的,等我回来再问我。书院那里,这几日你们就暂时不去了。 ”李问并没有具体的说是什么原因,只是找了一个借口不让他们出门,连书院那里 都暂时不让两个小孩去了。
  两个小孩的年纪还小,万一出了什么事,没法跟他爹娘和白羽交代是一回事, 他自己这一生都怕是要后悔死。
  “噢,好的,三哥。”听到兄长的话,李瑾婉也没有问是什么原因,既然是她 哥那边出了什么事,那定然就是朝中的事了,“那三哥你在外面,会不会有什么遇 到什么危险啊?”
  “我这里没关系,我进进出出身边都带了人李问说道。
  李瑾婉才点头,知道她哥每日要去上朝,还有到衙门去当差,经常都有事情要 外出,不出门是不可能的。不过她哥身边有人跟着,她就放心了点。
  她才不相信她哥说的什么京城这里的治安不好的话了,最近京城这里又没发生 什么事,所以肯定是她哥那里有什么事,她哥才会禁止他们出去外面。不过既然她 哥都这么说了,最近这几日她就留在府上,等她哥说可以外出了再出去就是了。
  “哥,我和阳阳这几日可以不去书院是吗?” 一听说可以不去书院读书,李浩 鹏差点没高兴的跳起来,就算是没高兴的跳起来,小脸上高兴的笑却是怎么都掩不 住。
  ——小子,你脸上的笑充分的暴露了你内心的想法了!
  李问把这臭小子拉过来,两只手就摸上了他的脸,两手捏住了这小子的脸皮就 往外拉,一边拉还一边问道,“不用去书院读书,你是不是很高兴?”
  “……不……素你让……唔们不去的吗?”李浩鹏别他哥捏脸捏的眼泪都要出 来了,小子还不敢反抗他哥的魔抓,呜呜呜……大哥好可怕,明明是大哥说不让他 去书院读书的,还捏他的脸!
  他好冤枉啊……
  白小阳两手捂住了自己的小脸蛋儿,生怕大人抓了他过去捏他的小脸,一看就 好疼!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