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20)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黑嘿嘿,最近都没见过暄儿,暄儿长高长大了些吗?有没有说想我这个小舅子啊。”
  “没听说。”建宁王在这里等着打击报复小国舅,还说到他今日进宫见到了小太子,小太 子还喊他小皇叔,摸样多可爱多可爱。
  司徒羽听得在心里晈牙,他明日也进宫里去!哼!
  自从跟着李六元做事之后,京城的这群纨绔少爷们都找到了事情做了,如今已经很少在京 城里面惹事生非。当了国舅子的司徒羽感觉自己身上有了一份责任在,他帮不上宫里的姐姐什 么忙,但是也不能给长姐和皇上添麻烦不是?
  他们如今都在朝中挂了正职,虽说挂的是闲职,但是怎么的都是一份正经的职务。这几个 京城纨绔少爷们觉得他们就算是当纨绔,当的也是不一样的纨绔,是比普通只知道混吃等死的 纨绔们更高一级,怎么说他们都能够为朝廷做事,为皇上办事,这立马就变得不一样了。
  李问回到府上,用过晚饭之后他就进了书房,他同建宁王说有公务要处理并非是假话,而 是真的有不少的事情等着他回来处理。只是坐在书房里坐了许久,回过神来,他才发现桌上摆 着的东西一点都没有处理。
  林
  年后立春已经过了,但是正月的天还是很冷。
  夜越深就越冷,李童见这会儿夜已经深了,他家主子一动不动的坐在书房里面坐了这么久 ,也不知道在发什么呆,“主子,时间不早了,还有什么未处理的,不如您明日再处理,早些 去休息吧。”
  “嗯。”实在是没什么心情处理这些东西,再继续坐下去也没太大的效率,李问就起了身 ,收拾好桌面上的东西,出了书房,往卧室的方向过去。
  只是夜里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都睡不着。
  床上就他自己一个人,被窝怎么滚都暖和不了。
  李问拉过被子把脑袋蒙住,只露出半张脸出来,被子里还残留着那人留下的味道,但是人 不在他的身边。
  果然习惯了一个人是难以戒掉的,李问叹了一声,心里想着那个不在京城的男人,想着他 在外面好不好,夜里有没有地方睡,吃的不的好,到了地方后和那些河帮的头领们见面没有, 事情的处理会不会顺利,会不会遇上什么麻烦,两边的人动起手来,会不会有伤亡……
  还有皇上离京,在路上会不会遇到什么危险。
  傅院长愿不愿意到京城来……
  这个晚上,李大人是在满脑子的胡思乱想中睡着了的。
  口作者闲话:感谢冲鸭y(鸭吼)对我的支持,


第022章
  第二日一早,李问顶着两只黑眼圈就进了宫里见“皇上”,辅助“皇上”处理了一些政务 上的事情。“皇上”在人前表现的很不错,并未露出什么异样让下面的官员们察觉到不对劲。
  上次答应了皇上给小太子当太傅,回去后李问就琢磨出了一些适合两岁小孩玩的一些益智 的小玩具,他画了图纸请木匠做了出来,今日进宫里来,他顺便把这些小玩具带到了宫中,亲 自送去给小太子殿下。
  诺大的宫殿里面,小太子一个人在里面玩,一旁许多的宫女太监们在守着小太子,李问来 就是见到这么一副画面,不知道怎么的,他觉得小太子其实有点可怜。这见了太子要行礼,尽 管小太子还有点小,“臣参加太子殿下。”
  “太傅!”小太子见到太傅来了,把手上的珠子扔了往他的太傅跑了过来,顺着太傅的大 腿就往上爬。
  这么点大的小孩根本就不懂得什么是太子,不知道太子是做什么的,平时小太子在外面当 着小太子,能不闹脾气已经是很不错的了。不知道小太子能不能抱,这会儿小太子都已经顺着 他的大腿爬上来了,李问就只好拖住了小孩的屁股,把小太子抱了起来,“臣今日给殿下带了 好玩的玩具来,臣教殿下怎么玩好不好?”
  “好啊,好啊,太傅陪暄儿玩。”小太子拍着手,喜欢这个能陪他一起玩的太傅。
  不知道小太子是不是平时让他抱习惯了,这见了面就要他抱着不肯下来。
  李问让人把他带来的东西拿了过来,拆开了教小太子怎么玩这些东西,他才看清楚刚才小 太子在玩的是什么东西,“把这些东西收起来吧。以后这些小珠子就不要拿给殿下玩了,殿下 不懂这是什么东西,万一放到嘴里吃进去会危及性命的。”
  这么小的珠子,万一小太子不懂事放到嘴里,吞到肚子里面去那就麻烦了,万一要堵住了 气管,等不及太医来小太子就没命了。就是放在医学发达的后世,每年还是会发生许多小孩误 食了小玩具而死亡的这种意外的情况。
  如今皇上可就这么一个宝贝的儿子,还是立的小太子,这万一要出了点什么事,这宫里还 不知道要死多少人了。
  主要是李问也不希望小太子出了什么事,他现在当了太傅,小太子可就是他的学生了。嗯 ,还有傅院长荣升为师祖爷了,不知道等傅院长到了京城知道这件事后,会不会高兴?小太子 长得这么可爱,还这么聪明伶俐,傅院长应该会喜欢小太子的吧?李问在心里琢磨着。
  “是,多谢李大人的提醒,奴婢记住了。”照顾太子殿下的宫女应了一声,去把刚才太子 殿下玩的珠子收起来放好,听到李大人的一番话,宫女才觉得心惊。
  是啊,万一小太子要出了什么事,他们这些奴才们一个都别想跑得掉。
  这一次李问带了一套七巧板过来,这些木板都经过木匠细致的打磨,他亲手绘的图,画的 是后世可爱的卡通动物,一套七巧板刚好有十副图,应该够小太子玩一段时间的了。
  这么大点的小孩主要以玩乐和陪伴为主,李问以前带过弟弟,还算是有点带小孩的经验, “你看,这个要怎么放呢? ”李问引导着小太子自己去拼图,见小太子实在是想不懂要怎么弄 ,才提点一句。
  宫女去了皇后那里,稟报了李六元在太子殿下那里,顺便还提了一下李大人说不能把珠子 拿给殿下玩的话。皇后点了点头,“以后这些小东西就不要拿给殿下玩了。李大人有空陪暄儿 ,便让李大人在殿下那里吧。”
  司徒雪是在后面才知道皇上开口请李六元给太子当太傅,有皇上亲自开口,李六元那里已 经答应了给太子当太傅。
  知道这件事后司徒雪很是开心,她之前向皇上提过这件事,皇上那里并未立即答应她。司 徒雪还担心自己提的这件事会惹的皇上不高兴,倒是没想到皇上把这件事放在了心上。
  能请到李六元给她的儿子当太傅,最少可以保证一点,她的儿子在太子这个位置上能坐得
  稳。
  后宫之中除了皇上,就她这个皇后最大,宫里就是原先在东宫伺候皇上的几位姬妾,如今 几人都升了排位。司徒雪是知道朝中的大臣奏请皇上选秀纳妃一事,只是让皇上那里给拒绝了 。从当上太子妃的那一天起,司徒雪就知道她不能霸占这个夫君,日后她会和许多女人分享一 个男人,但是在知道皇上拒绝了大臣们提议选秀一事,她的心里还是很开心的。
  这后宫里人少一点,司徒雪这个皇后当的也乐得轻松。
  如今她当了皇后,自己的儿子被立为太子,她这个母后多少都要为自己的儿子打算。司徒 雪知道皇上疼爱他们的孩子,只要她出发点是为了孩子好的,她知道皇上那里都不会拒绝她。
  正好今日司徒羽进宫里来看长姐,知道李六元在小外甥那里,从位置上站了起来,说道, “姐,李大人在暄儿那里啊?我过去瞧瞧。”
  “去吧去吧,中午留在宫中用膳吧,阿姐让御膳房做你爱吃的菜。”司徒雪并未拦着,她 知道这个弟弟认识李六元,和李六元的关系还不错,她自是愿意见到这个弟弟同李六元走近。
  “阿姐你安排就好。”司徒羽随意的应了一声,就找李大人……找小外甥去了。
  一到小外甥这里,司徒羽就见到李问正陪着小外甥在玩几块木板,看起来还挺有趣的。弄 明白了这个东西是怎么玩的之后,司徒羽这个国舅爷玩的比小太子还起劲,两个人差点还抢了 起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