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44)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看下去才发现这是一本兵法书,只认真看了一眼,他就被这书中写的东西吸引 了的,这里面有什么“借刀杀人”、“暗度陈仓”、“欲擒故纵”等等计谋,都是 他从未看过的。这本兵书中的计谋要能运用到战场上来对付敌人,简直就是不敢想 象!
  “这个……“
  李问摸摸鼻子,这个还真的找不到,只能找一个借口擴塞过去了, “我不大记 得了,看过、太久了……”见到男人听到他的话露出了一脸失望的表情,他不想看 到这个男人失望的样子,忙的又说道,“找不到书没关系,我脑子里还有点印象… …我可以给你默写出来。”
  果然,他这话一出,这个男人的眼睛就闪起了光芒,目光灼灼的盯着他看。
  赵向毅一脸我等着你给我写,他刚才看这本书,是发现后面还没有写完,但是 这写的的一半,就已经足够他惊喜了。
  得,见到男人一脸期待的样子,他还真的不能说他不记得了。
  李问心里有些哭笑不得的说道,“这书后面还差一点,后面我想一想,给你补 全了。”这些东西都是随手写的,写完就忘记了,要不是今日赵向毅翻出来,他还 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想起来自己写过这么一本东西了。
  既然这个男人喜欢,那他努力想想,看看能不能全部记起来,把后面的给补完 全了。如果能把这本书写出来,没准对赵向毅还能有一点帮助?
  “行,你好好想一想,尽可能都写出来。”这个本子里面写的用兵法计谋实在 是太好了,比他从前看过的任何一本兵书都要精彩。赵向毅把本子往怀里一塞,说 道,“这些我还没看完,我拿回去再看看。”
  这本书暂时就归他所有了。
  “……”李问,伸手捏了捏鼻梁,说道,“行吧,你拿去就可以了,等后面有 空,我想想,给你补全了。”原本这本东西是他想写出来给晨哥儿用的,倒是没想 到让赵向毅翻出来了。
  反正都是兄弟两,谁先看谁后看,都一样吧。
  就不知道晨哥儿知道李大人送他的礼物,让他兄长拿走了,会是什么表情了。
  原本还想今晚回来家里加班的,但是因为今晚这个男人来的比平时都早,正好 他还有些事情要跟赵向毅谈谈,李问就没有进书房去了。夜晚的院子外的凉亭有点 风,他们把酒菜摆到这里来,今夜的夜空繁星满天,他们坐在凉亭里喝点小酒,说 说最近的一些事情。
  皇帝到了这个年纪,身体原本就是强弓之末了,太医院里一帮太医时刻都跟在 皇上的身边伺候着,用着各种名贵的药物给皇上吊着命。皇帝那里能撑到什么时候 ,谁也不知道。
  李问虽然不是太确切的知道皇帝的身体是一个什么情况,但是他个人感觉吧, 其实不是太好。
  这个月来,皇帝那里休了几次早朝,都是百官们已经在等着上早朝了,后边的 公公匆匆出来,代皇上说免去当日的早朝,这不是一个把所有的权力都紧紧拽在手 中的皇帝舍得干出来的事情。以他对皇帝的了解,只要皇帝还爬得起来,就算是坐 在那把龙椅上面打着瞌睡,听下面的官员们扯淡,皇帝都坐在那里。
  所以皇帝只是让一个公公来告知免朝,说明皇帝是爬不起来了。
  这里就他们两个人,有什么话都可以直接说,李问说出了他心里的一些顾虑, “我这边在做的这些事情,只要不出意外的话,补上西北大军那边肯定是可以的… …就是还需要一点时间。”他这里说的不仅仅是说补上户部欠西北大军的军饷,还 有就是军部这个时候急需的军需和军费。
  早些年大成初定,是真的穷的叮当响,这些年稍微好一点,内部的官员贪污严 重,下面的钱上不到朝廷来,朝廷每年发出去的各种赈灾款项v军需费用等等,基 本上都是进了某些官员的口袋里面。
  要说皇帝真的不知道这些事情?朝廷里所有的事情都避不开皇帝的耳目,只能 说皇帝在这些事情上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现在也不知道皇帝是不是想明白了,突然的清醒起来,才会有朱广权的下台, 户部的大换血,这些事情虽然是他一手做出来的,但是要没皇帝的允许,仅凭他一 人之力,哪能做出这么大的事。外人只说是他把朱广权撸了,把户部大半的官员弄 下来,其实无不都是皇帝的授意,而他不过是皇帝手上的一把刀罢了。
  所以,朝廷穷,哪里还有钱养兵了?国富才有闲钱去养兵。国富兵强,富国民 安,这不是没有道理的话。
  “……就是不知道皇上那里,能撑到什么时候。”要说谁是真心的希望皇帝多 活几年,李问肯定是这少数人中的一个。不过以皇帝的这个年纪,和这个身体状况 ,走也是早晚的事情罢了,阎王让你三更死,不会留你到五更天,哪怕这个人是皇 帝,真的到那会,也不能跟阎王爷商量等一等。
  “你啊,这些话,你以后不许乱说了。”赵向毅早就听李问说这些大逆不道的 话说多了,谁敢在背后讨论皇帝能活多久了?
  这被人听到,是要掉脑子的事情0
  “呵呵,我当然不会出去乱说,这不是、和我坐在这里的是你吗? ”李问端起 面前的酒,和赵向毅碰了碰杯子,小酌了一口,就是因为坐在他面前的是这个男人 ,所以他才会有什么话就说什么话,换成是太子殿下坐在他的面前,他都不敢真的 有什么话就直说。
  这一点赵向毅倒是认同,看着少年的眼里带着点无奈,伸手摸了一把少年的脑 袋,说道,“你啊,我该说你什么是好?”他早就发现,这个少年不像是他们这样 ,一心忠于君王,对君王的心中有着敬意和畏意。
  大概真要说,少年的心里装的,可能就真的只有这个天下的百姓,才敢连皇上 都算计。
  “你可以夸夸我,说说我的好话。”李六元一脸笑眯眯的建议道。
  “哦,还要我夸你啊?你说说,你有什么好让我夸的?”赵小将军一本正经的 问道,眼里是掩不住的笑意。
  “哼!小爷的优点多了去了。比如,小爷我玉树临风、风流倜傥啊什么的…… ”李问把半边身子靠在赵向毅的肩膀上,自己都把自己逗笑了。赵向毅低头看着靠 在他肩膀上的少年,伸手刮了刮少年的鼻子,语气里带着宠溺道,“好个不要脸的 李大人啊。”
  “哈哈……”李问自己都笑了起来,觉得自己是有点不要脸了。
  夜里的晚风吹来,两个人的长发缠在一起。
  仰着头望着天上的星星,李问问身边的男人,“你跟我说说边关吧……边关的 夜空是不是也有这么多星星,月亮会不会特别大?”
  “师傅有给你来过信吗?最近胡人那边有什么动静了?……“
  “四叔那里倒是没有消息过来,我在那边还有一些人,会定时往京城这边送消 息过来。”赵向毅有他的消息渠道来源,能够i知道边关的一些事实情况,所以也知 道了胡人的几个部落之间联合要对付大成的事情,他把这些事情说与少年知。
  “西边那……的夜晚,星星特别多,比京城这里的多,月亮,也特别的大,特 别的亮。”在边关那么多年,他怎么会忘记边关那的明月?还有满天的繁星。只是 回来京城后,他再未去过西北那了。
  他父亲镇守边关多年,都未尝回来过京城……
  皇帝提防他们赵家,怕他们赵家握有兵权,权力过大,把他扣在京城这里,何 尝不是对他们赵家的一种牵制,赵向毅的心里都明白。
  大皇子和三皇子最近的动静比较大,在这个节骨眼上,万一皇帝一倒下来,京 城这里可就真要乱了。
  赵向毅是太子的伴读,李问这里自然也是向着太子,太子是皇后所出,皇上亲 封的太子,按说太子才是第一顺位的继承人,只是太子下面还有大皇子和三皇子、 四皇子,董贵妃所出的七皇子,哦,还有一位六皇子。这一个个的,他就不信这些 人不想坐上那个位置,董贵妃不想让儿子当皇帝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