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79)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他当这个官,肯定不会干到老、干一辈子的。做到什么时候不想做了,他就学 他老师上一封告老还乡的折子,收拾收拾东西就走人。
  如果日后要找一个地方养老的话,肯定是要找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他们李家 村就是一个不错的地方。
  看他阿爹一脸紧张的神色,李问就笑了,说道,“阿爹,我是说万一,不一定 会发生……”他身在官场,有时候一些事情身不由己,他在这边肯定会准备好退路 ,所以同时他也要提醒他阿爹,如果有个什么风吹草动,当把族人的性命安危放在 第一。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阿爹,你不用担心我们在这边。我们在京城这里还好,这是在天子脚下,一 些人做事还是要顾忌一些皇上那里,我们在京城这里没什么危险。”最大的危险还 是上面那位了。伴君如伴虎,皇上才是最危险的人,不过现在皇上还用得着他,肯 定不会让他有事的。
  李问说道,“平时小弟那里进进出出都有人跟着,除了平日去书院读书,往常 他们都是在府上,不会有什么事的。阿爹你也不用担心我,我要是外出都有人跟着 ,不会有什么事的。”
  有赵向毅在这里,他在京城这里不会有什么事的,就是有什么事外出,赵向毅 也会跟在他的身边。
  “嗯,那就好。”听到儿子后面的这一句话,李山谷的面色才和缓了一些,说 道,“你和你阿弟他们在京城这里,有什么事要写信回去告诉家里头,阿爹可能帮 不上什么大忙,小事上还是能帮忙想办法的。”
  “还有阿爹这一次来,给你带了一点钱来,你放着……”
  “阿爹,这个真不用,你留着家里用就好。”
  “家里用不着这么多银两,你和你弟在京城这里,需要花钱的地方多……”
  父子两个推来推去的,李问不肯要,他阿爹硬是要塞给他,最后他没有办法, 就只好先接下来了。他发现他阿爹这些年最大的喜好就是给他塞银票,很是怕他在 外头没钱会饿了肚子,不过这也是因为家里有钱,他阿爹才能拿的出来给他。
  在京城这里花钱的地方多,他把手上的钱都投资下来做生意了,不过从目前来 看,他投资的这些项目做的都还不错,日后他手上肯定是不缺银两的,所以李问把 这些事与他阿爹说了,让他阿爹那里日后不用再给他们送钱来了,多余的钱就留在 家中,以备不时之需。
  父子两个在书房里聊到夜深,才回去各自的屋子去了。
  而这个夜晚,躺在床上的汉子,想起儿子今日说的那一番话,这几日到京城来 ,李山谷不是每日只顾着到外面去到处闲逛,他多少都会关心老百姓们口中在谈论 的事情,挺多了,就觉得京城这里是一个是非之地,并不如表面看起来那么的好。
  这个老父亲的心里不免在想,他的两个儿子在京城这里,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 坏事……
  夜里在床上翻来覆去,满脑子的胡思乱想,老父亲就失眠了。
  而这个时候李问还在和赵向毅说明天派人护送他阿爹回去的事,有赵向毅亲自 安排的人,是以李问也放心。他阿爹到京城来的几天,李问并没有特地的介绍赵向 毅给他阿爹见面,他的手在男人的胸膛上画着圈圈,内心有点小纠结的问道,“你 会不会怪我,没让你见我阿爹啊?”
  不过原先赵向毅送李问回乡探亲,所以赵向毅是见过李父李母的。
  “不会,你有你的考量,我相信你。”赵向毅抓住了少年作乱的小手,亲了亲 他的少年,说道。
  “谢谢你。”李问两手抱住了男人的腰,把脸埋在男人的胸膛上,感谢男人对 他的信任。
  “就说一声谢谢就行了? ”男人想要更实际的感谢,而不是口头上的一声谢谢
  “……”李问。
  李问瞪着这个越来越不要脸的男人,说道,“亲爱的,我发现你变了。”
  “哦,是吗?你倒说说,我哪里变了? ”赵向毅眼里带上了笑意,低头含住了 少年的唇。
  夜色渐深……
  
  “阿爹,你们此次回去,我们下一次不知何时才能再见面了。”
  等到第二日一早,外面的天才茫茫亮,李问就送了他阿爹一行人出城去了,“ 阿爹,你们路上保重,一路平安回去。”
  “嗯,阿爹会的,你们在京城这里,也要万事安好,阿爹和你叔伯们回去了, 等下次有机会再来看你们。”李山谷摸了摸小儿子的头,让小儿子在京城这里要好 好听兄长的话。
  父子三人话别。
  李山谷坐上了马车,对孩子们摆摆手,让孩子们回去,对赶车的车夫说道,“ 我们走吧。”
  看到远行的队伍,李问的心里有些难受。
  “哥哥。”李浩鹏两手搂着哥哥的腰,默默的在掉眼泪。李问摸了摸小孩的头 ,安慰小孩,“等以后有时间,咱们可以回去看阿爹和阿娘他们的,你以后可以多 多给阿爹和阿娘他们写信回去。”
  “嗯。”李浩鹏点点头,用袖子擦干净了眼角的泪,眼睛还有一点红红的。 等到看不到离去的车马了,李瑾婉说道,“哥,小宝,我们回去吧,大伯他们 已经走了。”
  “走吧。”李问带着人回城去了。


第一百三十章 二更
  过没两日,沈子敬说外面他们在外面置办的宅子已经安排妥当,他和苏元准备 搬到外面的小院去住,走之前还要与好友说一声才好,“我们准备明日就搬到外面 的小院去,这些天来住在你这里,多有麻烦了。”
  这一次到京城来,他们是打算在京城这里长住,以及准备下一届的科考,所以 他们才决定在外面买一套小院。
  这件事之前沈子敬是与他打过招呼,所以李问是知道的,“说什么麻烦不麻烦 的,还把不把我当兄弟了?要我说,你们干脆就住在我这里就好,还省得搬来搬去 的这么麻烦。我这里空房有余,你们住在这里也住得下。”
  免得他这里这么多空房间放着不住,也是浪费资源。
  “哈哈,肯定不会,我们是把你当成兄弟,才会一来京城就找上了你这里来。
  沈子敬摇头,在感谢好友的好意后,他说道,“我们不是不想在你这里住啊, 我们在你这里住一天两天倒还好,要长久住下去,难免会给你添麻烦。”所以这个 院子是迟早都要买的,总不能一直住到别人家里头。
  况且这里是六元府,他们虽和李问是同窗好友,但也不好在这里长住,这个道 理沈子敬还是明白的0
  到了京城后,沈子敬才知道京城这里的房子有多贵。
  沈家虽然略有薄产,但是在京城这里买一座小院,沈子敬掏完银子后,还是肉 疼的很,“不到京城,我还不知道京城的房子这么贵,在京城这里买一套小院,我 可以在清平镇买三座大宅子了。”
  “噗嗤……你都说了是清平镇了,能和京城这里相比吗? ”李问一听就笑了, 不过他自然是知道京城这里的房子有多贵,想他刚到京城那会,因为来得晚了,在 外面连个住的地方都找不到,还好当初陆知书收留了他。
  不过想到当初他也是拒绝了陆知书的好意,在附近买了小院,搬过去自己的地 方住,所以这会儿他倒是可以理解沈子敬和苏元的做法。
  李问说到他刚到京城来的事,说道,“你们现在买房子也不错,不会赶上科考 那会,京城考生最多的时候,到那会儿哪里都住满了人,空余的房子几乎是没有。 你们这会儿买房子也好,提前做好准备,不然等到时候再买,房子会更难买,价格 还会贵上许多
  京城这里的人多,房子本就贵,地段好的房子价格就会更贵了。
  现在还不是赶上科考的时候,上京赶考的学子不多,这个时候还好买房子,价 格上还能商置商量。在京城这里买了房子,要是到时候不住了,挂出去卖也不会亏 ,所以这要有银子,在这里买一套房子还是不错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