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63)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曰子一天天的过去,过的似乎很慢,但是等你一发现,原来时间在不经意间就 这么过去了,人又开始感叹:时间过得太快了。
  而没过两日,赵夫人亲自给六元府的四小姐下了帖子,遨请李四小姐上将军府 去玩。李瑾婉收到帖子,不知道要去还是不去,不去又不知道如何拒绝,拿去问她 哥,“哥,这要怎么办?我这是要去还是不去呢?”
  李问接过帖子去看了一眼,说道,“既然赵夫人下了帖子请你,那就去吧。” 从那一日在庙里遇到,他看赵夫人看他妹子的那眼神,他就知道赵夫人是打他这妹 子的主意了。
  既然对方都亲自下帖子请了,这不去就太不给对方面子了,再怎么说那一位都 是赵向毅的母亲,他们要拒绝,就显得太没礼貌了。
  这去还是要去的,不过……
  他给了一个主意,“你要是不想一个人去,就带上小宝和阳阳一起去吧,正好 晨哥儿有好几日没来咱们这儿了,想必他会想和小宝阳阳两个一起玩,你带上小宝 和阳阳一起去,有他们两个陪你也好。”
  “是哦,哥,我怎么没想到这个主意,哥你真是太聪明了。”李瑾婉正愁要怎 么办才好,她又不想自己一个人去将军府,这要兄长陪她去似乎又不太好。她怎么 没想到可以带小弟去啊!
  “……”李问,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一根筋啊!
  “你去了别人家,要注意礼貌,不能随便看的不要乱看,不要乱说话,不知道 该说什么的时候,就保持维微笑就好。是我平时没注意,应该让你多在京城走动走 动的,多交几个闺蜜好友。”李问才想到他奴役妹妹给他赚钱,都忘记妹子这花容 月貌的年纪,应该多出去京城走动走动,多交几个同龄的朋友了,别整日都是顾着
  赚钱和打算盘,回来就是给他当老妈子。
  他这个亲哥,似乎可以改姓,姓周,改名扒皮了……
  咳咳……
  “我才不想呢,这京城的小姐们有什么可交的,还不如我在家里研磨花粉。” 李瑾婉在妆梦阁那里进进出出,接触到京城的一些夫人小姐,这京城里的夫人小姐 们整日除了想着打扮,就是想着怎么吸引男人。
  恰恰好,这些事她都是最不屑去做的。
  “……”完了完了,他这个妹子赚钱赚到走火入魔了!


第一百一九章 一更
  大年初六,京城中的各大酒楼茶馆才正式开张营业,噼里啪啦响起的鞭炮声作 响。
  今天一早他家妹子带着小弟上赵将军府做客去了,李问和赵向毅坐在一品楼的 楼上喝茶听曲儿。
  他并未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倒是一点都不担心他家妹子会嫁给赵向毅了。
  其实赵向毅说的也对,是他娘看上了他家妹子,又不是他家男人看上了他妹子 。他现在就担心个什么事儿?这点小事要担心、那点小事要担心,他就整日担心来 、担心去的就够了。
  还不如别想太多,坐下来好好喝杯茶,听听小曲儿,再过几日回去户部上班之 后,可就没这么好的闲情逸致出来外面喝茶。
  “我就说,原来你两个躲在这里来了。阿毅,李六元,你两在这喝茶,也不喊 我,你们这也太不够意思了啊?”杨绍慕看到隔着一张桌子坐在一起喝茶的两个人 ,出声说道。
  听到后边传来一个耳熟的声音,李问回头一看,呦,这不是太子殿下吗?
  两个人忙的从位置上站了起来,李问正想给太子殿下行礼,就见到太子殿下对 他打了一个手势,知道太子殿下不想在外面暴露他的身份,李问忙的就开口道,“ 太……黄公子,你也来了啊。”
  说着还亲自拉开一张椅子,请人坐,“黄公子请坐。“
  李六元笑得一脸狗腿的说道,“我们这哪是不喊您啊,这不是怕您忙,不好去 打扰您吗。”
  往曰里他和太子殿下的关系只是一般,自然没有和赵向毅的关系来得好。太子 殿下说不定就是未来的国君,他尊重太子殿下,但是却坐不到把太子当成朋友那样 对待。
  “我才说怎么最近没见阿毅到我那儿去,原来是跑来跟你喝茶来了。”杨绍慕 斜睨了李六元一眼,他还想说他伴读最近都跑哪里去了,敢情是被李六元拐走了?
  杨绍慕知道他的伴读和李六元经过了前面几次合作,如今这两个人的关系可以 说得上是不错。但是见到这两个人独独撇下他一个,两个人在这就楼上喝茶聊天, 他的心里还是怎么都不舒坦了。
  李问摸摸鼻子,说道,“赵大人自己长脚,又不是我能控制他去哪儿就去哪儿 的。”
  “……”赵向毅。
  杨绍慕看了一眼站着的这两人,说道,“都坐吧,你们这站着,我与你两说话 还得抬着脖子,累得慌。”
  两个人就只好坐回了刚才的位置,一左一右的坐在太子殿下的两边。
  这会多了一个太子殿下坐在中间,刚才两个之间的那种旖旎的气氛荡然无存。
  赵向毅问道,“你怎么来了?”
  “正好有空,就想出来这外头找找,哪想不在将军府,就想着你会不会在这外 头。”这年节前后他们的事情都多,杨绍慕作为太子,事情自然就更不少了。今日 好不容易得了空闲,他才出来这外头,本欲是想找他的伴读出来喝个茶,没想到人 不在府上,他才带着人找到了这里来。
  赵向毅点了点头,“今日正好与李六元约了出来喝茶。”
  下边的小姐儿捏着嗓子在哳晰呀呀的唱着曲儿,他们坐在上头一边喝茶说话, 一边听着下面的人唱曲。
  年前皇帝的身体就不是太好,宫里的太医时刻都跟在皇帝的身边伺候。
  年前李问进过宫里一趟,见过皇帝一次,皇上到了这个年纪,本就身体大不如 前,再加上日夜操劳,身体能好才怪。李问倒是希望昭宗帝能再熬个三两年,毕竟 有昭宗帝在上面,下面的几个皇子和董相那边都总要顾忌一点,这样也能给他们多 一点时间做准备。
  这个时候昭宗帝要一倒下来,整个朝廷肯定是动荡一番,外面还有胡人虎视眈 眈,与胡人这一战怕是不可避免,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打起来罢了。这个时候要出 现内乱,怕是会给了胡人可乘之机,不是什么好事。
  李问问到皇帝的身体如何,杨绍慕笑了笑,说道,“有太医在那跟着,不必担 心。”
  他父皇的身体一不好,下面的人小动作就频繁了起来,杨绍慕这个太子并不如 表面那么风光,下边的兄弟们一个个都想拉他下去。一些事情杨绍慕不欲与人多说
  ,哪怕这里一个是他的伴读,一个还是与他师出同门的小师弟。
  李问看出了太子脸上的疲惫之色,是以也不在这件事上多问了。
  中午他们在酒楼吃了一个饭,喝了一杯小酒,送了太子殿下离去,李问和赵向 毅也从酒楼离开了。
  氺本本
  “哎呦,哎呦,可疼死我了……”
  “小姐,你小心一点,慢慢来,不要着急。”
  喜鹤扶着他们家小姐坐下来,他们小姐出了一趟门回来,这脚就弄成了这样, 可真的是……
  “这是怎么了?”
  一回到家,李问看到自家妹子在那里哇睦脚,这脚肿的跟馒头似的脚,他这看 着都觉得疼,问道,“你们今天不是去将军府?这脚是怎么弄的?怎么搞成了这样 ,请大夫来看过没有?”
  “我今天不小心给扭到的,已经请过大夫来看过了。”李瑾婉把今天的事跟她 哥说了一遍,这脚是她今天去将军府作客,在将军府里不小心给扭到的,“我当时 就只是觉得有些疼,回来就肿成了这样,可疼死我了……”
  李问想到了外面关于赵小将军的传言,难道传言是真的?
  “……”李问。
  不过他这个和赵向毅滚了这么久床单的人怎么一点事都没有?
  但是要说传言是假的,他家妹子第一天去将军府就弄成了这样回来,似乎也不 说不过去,难道传言是真的?他到京城这么久,多多少少也听到过一些关于赵将军 府的事,若不然赵向毅的婚事不会拖到现在,到现在还未成亲。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