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40)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少年出不了门,赵向毅也没有去大营那边,而是留在了府上陪少年。
  用过早膳,李问又回去了屋里睡了一觉,等醒来后精神才恢复了些。后面他花了五六天的 时间,把关于大学的构想整理了出来,写了满满十几张的稿子,连同奏请建大学的折子一并呈 到了皇上的案桌前。
  直到这一日,去剿匪的王濠王小将带着人回来京城了。
  王濠去剿匪的路途更远些,在路上花费的时间就更长一些。
  土匪们一个个都喜欢把老窝安在山上面去,他们剿匪的过程进行的并不是那么顺利,中间 还起了一点波折,好在最后都顺利的解决了。后面这些抓到的山匪他们也没有全部杀死,除去 这些寨子里面的首领都抓起来或是杀了之外,其余的一些帮众们都带下山去干活。
  在回到京城,王濠也知道了李问把他派人送回来的女人和孩子的安排走了。
  原本知道了这些女人和孩子都被李问安排好了,他心里是应该觉得松了一口气的。但是在 知道李问如何安排的这些女人后,王小将军的心里就有点不平衡了。
  “那些女人都是我让人给送回来的,你怎么就不给我们留几个了?”明明这些女人是他带 着人从山匪的贼窝里面给救出来的,怎么就便宜了西山大营那帮人?他这里也有一大堆的兄弟 们还没有媳妇儿呢!
  李问呵呵一笑,心想我都还没找你算账,你就敢把自己送到我跟前来了?“你不是派人说 了,那些女人和孩子都交给我安排? ”他问道。那些女人都已经成亲嫁人了,至于那些孩子, 大的能够自己作主,可以选择继续跟着亲人生活,也可以选择服从他们的安排,或是自己离开 去谋求别的出路。
  几个大一点的孩子都选择了服从他的安排,或是去跟着师傅学手艺,也有几个身上带着血 性的孩子去了军中当兵,那几个孩子都让赵向毅那里派来的人带走了。
  “是……”他是这么说过的没错。
  “不好意思,都已经是别人的媳妇儿了。”李问拍拍手,大有你要不服气,可以去找赵向 毅要人的意思。
  口作者闲话:感谢冲鸭y(鸭吼)对我的支持,


第040章
  “哎……”王濠伸手挠了挠头,这话是他说过的,知道自己说不过李六元的这张嘴,况且 如今那些女人全部都已经被送走了,他还能怎么样?他只能退一步,说道,“下一回有这等好 事,你也帮帮我的这些兄弟们呗。”
  还有他自己也还没有媳妇儿啊,你顺便也帮帮我啊……
  “好说好说。”李问心想你老子早就来找我了,果然父子两个都是一个样。他一个工商部 的部长不仅是管工商部的事,给小太子当太傅,还得兼顾皇帝的顾问,这会儿还得给你们当媒 婆了?简直是想的太美!
  自己的媳妇儿,自己想办法去娶,娶不到媳妇儿的活该打光棍一辈子!
  知道要不回人了,王小将军心情失落的走了。
  王大将军知道儿子干的蠢事,差点没暴打这个蠢儿子一顿,他这个儿子的脑子要有李问那 小子的脑子一半的好使,他就不用这么发愁了!
  哎……
  生出这么一个蠢儿子,他能怎么办?儿子再蠢,都是自己的儿子,就只能收着吧,王大将 军的内心无限感想。
  “驾--驾--”
  十几匹快马跑在官道上,正往京城的方向回来。
  跑在最前头的男人一脸络腮胡,一身风尘,一双有神的眼睛望着路的前方,似乎前方有他 想见的人,他赶着去见那般。这个男人正是从边关回来的赵卓赵大将军,只是他骑着马跑得快 ,带着他的亲兵脱离了后边的队伍,先一步走了,把后边的队伍远远的甩在后头。
  他们大将军骑着的是血汗宝马,他们那些只是骑着普通马匹的人根本就追不上,后面的将 士们带着下面的兵追了小半日就决定放弃了。
  慢一些就慢一些吧,迟两日也能到京城,后面的这些将领们乐观的想着。
  “二哥,前头就到京城了。”赵四跟在他二哥的身后,其余的十几个人和他们还差了一小 段距离,远远的吊在他们的后头。赵四知道他二哥这么赶着回去是急着回去见在京城的嫂子, 他调侃道,“二哥,你很快就回去能见到嫂子了啊。”
  “哈哈……”赵卓哈哈大笑,笑声中是听得出的喜悦,“等你娶了媳妇儿你就动了。”
  很快就能见到媳妇儿和孩子,能不高兴吗?他离开京城这么多年,将在外,没有天子的召 见无故不得回京,这些年胡人一直都蠢蠢欲动,他这个将领半步都不敢离开边关那里。
  这一次胡人打大成没成,自己内部就乱了,也没心思打他们大成了。
  先皇去世之时,他这个将军都没有回来。这一次还是新帝下旨召他们回京,趁着如今边关 那里还算是安稳,在接到京城去的圣旨后,赵卓当即就决定了带人回来京城。
  新帝登基,他这个将军也该回来拜见天子才是。
  好在如今是太子坐上了那个位置,若是其他的皇子当上皇帝,怕是他们赵家未来的日子不
  会太好过。
  他们虽然远在边关那里,对京城这里的事情并非是一无所知。
  当年先皇提出有那个意思要接他们三妹进宫,他们家中之人大多都是不同意的,只是奈何 家中妹子喜欢上了天子,他们这些人就是心里不同意,却也无法拦住。赵卓是了解他三妹的性 子,一旦认定了就去做的人。他三妹进宫的几年,天子的确对他三妹很好,但是也怡怡是君王 的好,让他三妹和腹中的孩子死于非命。
  赵卓曾经一度对自己这个妹子的死很无法释怀,他们赵家也动用了关系去查他三妹的死因 ,想要找出幕后的黑手。当年查出的证据是指向太后,太后后面活着的十几年被先皇禁在后宫 里。只是赵卓没想到那个同他妹子情同姐妹的上官婉清也在他妹子的死里面出了力,先皇死之 前下的那道暗旨,赵卓是知道的。
  先皇已经去世,太子登基,而皇后被送去了相国寺。
  他们赵家再去追究什么,也无从追究了,人已经死了这么多年,再去揪着当年的那些事也 没必要,过了的,就让过了吧。
  离得京城越来越近,赵大将军的心里突然的有一种近乡心切之感,“不知道晨哥儿长多大 了。”大儿子去了边关好几年,赵卓倒是一点都不想大儿子,就是想那个从出生到现在,他都 没有抱过两回的小儿子。
  还是在小儿子出生后不久,他接到家中来的喜报,从边关骑着马跑回了京城,看了一眼刚 出生的小儿子,陪了媳妇儿两天,就又回去了边关去了。
  直到现在,他才回来的京城。
  “等你回去,就能见着了。”赵四能感受到兄长心里的所想,笑着说道。
  远远的见到京城的城门,他们骑着马过来。
  赵四扔出了一块牌子,守城的将领纷纷的跪了下来,“属下参加大将军。”
  “都起来吧。”赵卓扔下一句话,就骑着马往城里面走了进去,赵四跟在兄长的后头。
  正好这会儿是日暮时分,街上的一些铺子都已经在关门了,城中的小贩们大多都已经收了 摊子,路上的行人也没有多少了,他们一路骑着马回到了将军府的门前。
  赵卓翻身下马,连马都不管了,就大步的往将军府的大门走去。
  “将军……”守门的门卫见到有人往将军府走来,正想呵斥,就认出了这是他们家将军,
  “小的见过将军,见过四爷。”
  “奴才见过二爷,见过四爷。”府上的管家见到了二老爷和四爷回来,面上带着惊喜的喊 道,“二爷回来了,四爷回来了,快让人去通知老夫人和二夫人。”
  这个家中的爷们回来了,一时间整个将军府里的人都动了起来。
  回到将军府上,赵卓虽然很想立即的去见妻子和小儿子,但是老母还在,他这个儿子回来 是要先去见老母,后才能去见妻子和孩子。不等后面的下人来领路,赵卓就大步的往他阿娘住 的院子走了过去,“母亲,孩儿回来了,孩儿给母亲请安。”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