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98)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你们两个小子跟好我们了,不要走丢了啊。”
  这个时候人多,一不小心很容易就出事的,李问还真不知道会有这么多的人,
  “瑾婉,你要跟紧我们。”
  “嗯,我在你后面跟着呢。”
  好在他们到的时候,比赛还没开始。
  走了一圈,他们才找到一个站脚的地方,大家勉强站了进去。
  没一会,就听到咚咚的鼓声,这是要开始比赛了,所有的人都翘首以望。
  “哥,开始了!”李浩鹏紧张的抓着他哥的手,他被挤在人群里面,踮起脚跟 菜勉强才看到河里的龙舟。李问抓着小子的手,应道,“是,要开始了,你站到我 这里来吧。”
  他让小孩站到他面前的位置去,这个视野要好一些。
  “站好不要乱动了。
  “哦哦。”
  随着鼓声的敲响,比赛开始了。


第一百四六章 二更
  “咚咚咚-”
  鼓声雷动,伴随着两岸百姓们的加油呐喊声,其中一条龙舟以领先的速度冲向 终点,拿下了彩头,把第二名远远的甩在后面,以绝对的实力拿下了第一名。看热 闹的百姓们在欢呼。
  后面是第二条龙舟、第三条龙舟……数十条龙舟都到了终点。
  前三名有官府给予的奖励,排在三名以外的就没有奖励了,奖金是其次,重在 参与。
  龙舟赛结束之后,后面还有游水比赛,既然是比赛,肯定就要排个一二三名, 还有定个彩头,别人才会拼尽全力去比赛了。只见一声令下,有人喊了“开始”, 一群半大的小子在岸边脱了衣服一个个就往水里跳,跟下饺子似的,一到了水里就 跟鱼儿似的游的飞快。
  “耳耳 ” oj oj o
  一对上他家这小子的眼神,李问就知道这小子在想什么了,他摇了摇头,说道 ,“你虽会游水,但是不常游,你要下去,游的定然没有别人快。你若要想游水, 下次哥哥找个地方带你去游,但是不能是今日在这里,今日这里人多,下去不安全
  他们李家村靠河,村中的汉子不少会游水,每到夏天,村中半大的小子们成群 结队跑去河里去洗澡。李问小时候是没有这个机会跟村里的孩子下水去洗澡的,不 过他是会游水的,后来担心他小弟不会游水跟人去河里玩水,所以有一年夏天回家 ,他就教会了这个小子游水。
  以前他不怎么在家里,这小子会不会跟着人去河里洗澡,这个他是不知道。不 过他猜这小子肯定不会太老实,肯定有跟同伴跑去河里玩过水。
  这炎炎夏日,水里清凉,河里后面游的慢的小子们见到拿第一次没希望了,就 在河里打起了水战,两方的人,你波我、我泼你,场面好不热闹。
  “好吧,不下就不下吧。不过哥你记得啊,你下次要带我去游水啊。”看到别 人在水里玩,李浩鹏一脸羡慕,他也想下去玩儿。自从到了京城之后,就没有在乡 下那么自由自在了。
  他有点怀念从前的日子,不过他知道兄长接了他到京城来,是为了他好,所以 他要乖乖听哥哥的话。
  “好,我记得了,等回头安排出来时间,我就带你们去游水。”李问不由的笑 了,他家小子,还是很懂事的,有什么事他们可以好好商置,这小子不会上来是跟 他闹。
  白景阳一脸羡慕的看着李浩鹏,心想小宝会游水,好厉害,他都不会游……
  比赛结束之后,看热闹的人也相继的离去了。
  木木木
  他们上了马车,往城里回去,李问就带大家到【客至】去吃了个饭,等他们回 到家中,西边的太阳都已经落山了。
  晚上他和赵向毅有约,他知道男人是记得今日是他的生辰,想必是约他出去给 他过生辰。早上男人离去的时候,说是晚些会过来接他。在外面玩了半日,这会才 回到家,回来换身衣服,就差不多到他们约定的时间了,李问就想回来换身衣服出 门去。
  “哥哥。”李浩鹏跟在他哥的身后,两只小手藏在身后,也不知道藏了什么。
  “嗯?”李问看到小孩一脸欲言又止的模样,看到小孩两只手放在身后,他就 猜这小子是不是给他准备了什么礼物,他问道,“你手上的是什么,是不是有什么 要给我啊?”
  “我、我学了一支曲子,想,想吹给你听。”
  原来小孩手里拿的是一支竹笛,李浩鹏拿了出来,一脸不好意思,“我要吹不 好,哥哥你不要笑我啊。”他怕自己吹不好,哥哥会笑话他。从前每到端午的这一 曰,阿娘就想在外读书的哥哥,说这一日是哥哥的生辰,不过那个时候哥哥在外读 书,没有回家,所以他一直就记得这一日是哥哥的生辰。
  在哥哥生辰到来之前,他就想在送哥哥什么礼物的好,最后寻思学一支曲子吹 给哥哥听,哥哥肯定会很高兴。
  “哈哈……好的,不会笑你的。”李问还不知道小孩给他准备了惊喜,刚好前 面有一座亭子,他指着亭子说道,“咱们到亭子那里去吧,你吹给我听。”
  他们到了亭子里面,李问坐了下来,等着小孩吹笛子给他听。
  许是紧张,一开始小孩吹的磕磕碰碰的,李问用眼神鼓励小孩,后面小孩倒是 吹的挺好的,曲子欢快,像是少年人的心,听的让人的心情愉悦。吹完了一首曲子 之后,李浩鹏收起了笛子,有些忐忑的问道,“哥哥,你喜欢吗?”
  “我很喜欢,你吹的很棒。你送的礼物,哥哥很喜欢,谢谢你精心为哥哥准备 的曲子。”李问伸手摸了摸小孩的头,觉得家里的小孩长大了,懂得为哥哥精心的 准备礼物。
  他可以想象的到小孩为了这么一首曲子,必定是练习了很久。
  他问道,“什么时候学会的,怎么我不知道呢?”
  “就,就前不久才学会的,想吹给哥哥听。”李浩鹏听到哥哥说喜欢,脸上露 出了笑,笑的有点小矜持,有点小害羞。
  李问想肯定是他不在家的这段时间,小孩学会了吹笛子他都不知道,不过这一 份心意,他收到了。他们兄弟不多,就兄弟两个,这是他阿娘送给他的礼物,从知 道他阿娘怀了小弟弟开始后,他就一直期待这个弟弟的到来。
  前面那么些年他们兄弟俩没什么时间相处,他一年到头都是在外读书,他还记 得从前他离家的时候,这小子都抱着他的腿嚎哭,哭着不让他走。如今他到了京城 当官,把人接到了京城来读书,兄弟两个在一起的时间才多了。
  对于这个弟弟,李问的内心是喜欢并且十分珍惜的,而且,这个弟弟很好,他 阿娘把弟弟教的很好,虽然从小被一家人宠着长大,但是性子却一点都不骄纵。
  李浩鹏还不忘记小伙伴也给哥哥准备了礼物,拉过站在一旁的白景阳,说道, “哥哥,还有阳阳,阳阳也给哥哥你准备了礼物的。”
  “哦,是吗,是什么礼物,是要给我的吗? ”李问早就见到小孩把手藏到身后 ,手里拿着什么东西了。白景阳扭扭捏捏的上前来,把手中的东西给大人,说道, “大人,是我写的一副字。”
  “我写的不好。”
  白景阳从小宝那里知道今日是大人的生辰,他没有银两给大人买礼物,他不知 道要送大人什么,最后还是小宝建议让他写一副字。他写了很多副,最后才选了一 副最好的出来,但是他的字写的不好看,这会儿小孩有点不好意思拿出来。
  “怎么不好了呢?既然是给我的礼物,是不是要先给我看看,让我评断下好不 好啊? ”见到小孩一脸要哭的表情,李问又有点哭笑不得。白景阳把东西拿出来, 递了过去。
  李问接了过去,他展开了看,看的出来是出自小孩的手写的字,笔画虽是带着 稚嫩,但是看的出来小孩的用心,“写的挺好的啊,怎么不好了?我很喜欢呢,阳 阳也很棒的。”
  “是,是吗? ”他也很棒?白景阳抬起眼,一双眼睛都有点泛红了,看着大人 ,眼里是掩不住的崇拜。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