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66)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有点像。”
  “刚才那个是李六元?”
  “是吧。”
  京城里不少人看过李六元,在联想到刚才那一口气把所有的灯谜都猜出来的举 动,除了李六元,他们想不出还有别的人这么厉害了。
  刚才离去的小公子是李六元?如果是李六元,那把他的灯谜全部猜出来了,那 他还真就不亏了,老翁收回了目光,继续摆他的摊子。
  街上的人很多,一眼看过去都是人头,走路都要小心不要撞到了别人。
  如果说从前走在热闹的街上,李问是把自己当一个看客,那么现在的他是置身 其中,则是把自己当成了这其中的一员,乐于其中。这样的改变,他想大抵还是因 为身边这个的这个男人,李问一回头,就发现身后跟着的男人目光正落在他的身上 ,两个人的视线就撞上了。
  赵向毅被少年抓到他在看他,他倒是一点都没有觉得不好意思,反而是大方的 看他的少年。
  “……”李问,你这眼神是不是要收敛一点啊?
  他就是不回头,都知道身后有一道目光都盯着他,不用想都知道这个看他的人
  是谁了。
  街上行人很多,李问知道没有人会注意到他们两个人,就是遇上熟人他也不怕 ,他们又没有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还不准好朋友出来一起相约出来逛个花灯了 ?所以他是放心大胆的拉着赵向毅继续往前逛。
  赵向毅跟在少年的后面,一路上护着他的少年,不让路上的行人撞到了他的少 年。
  路上见到有人摆着摊子卖汤圆,正好肚子饿了,他在宫里根本就没吃什么。李 问转头对身边的男人说道,“我们吃碗元宵吧?”
  “好。”赵向毅点了点头,只要是少年想做的事,他都愿意陪他一起。
  两个人来到卖元宵的摊子前,李问问卖元宵的老板这里面的元宵是什么馅,老 板报了好几种口味,他挑了自己喜欢的花生和芝麻味的。一看身边一起的男人,对 上赵向毅的眼睛,他就知道这个男人是想说什么了,无外乎就是“随便”二字。
  尽管李问在心里吐權某人太随便,对老板说道,“老板,来两碗一样的吧。” “好叻,两位公子先找位置坐。”
  “行。”
  他们要是早一会来,这里连个坐的位置都没有,许多人还是站着吃。
  不过这个时候吃元宵的人没那么多了,有空余的桌子,两个人找了两张小矮凳 坐了下来。
  北方“滚”元宵,南方“包”汤圆,两种的做法和口感都不一样。
  上一世他奶奶是个南方人,家里是包汤圆吃的,外面卖的是滚元宵,不过不管 是“滚”的元宵、还是“包”的汤圆,李问都喜欢吃。
  看到他们的元宵上来了,李问舀了一个元宵,嗷呜一口,幸福的眯起了眼睛, 见到赵向毅正看着他也不吃,他昂了昂下巴,示意男人吃,“好吃。吃啊,趁热才 好吃。”
  凉了就不好吃了。
  赵向毅低头,拿着勺子舀了一个进去口中,眼睛没有离开过在吃元宵的少年, 看到少年眯着眼睛在吃元宵,让人以为少年在吃的是人间美味一样。李问问道,“ 好吃吗?”
  “嗯。”男人点头,其实是看着少年吃的香,他也觉得好吃罢了。
  等吃过元宵,他们付了钱就离去了。
  这一碗元宵就像是开启了他的胃的大门一样,后面一路上看到吃的,李问都想 吃,“这个……那个……都要。”后边是跟着付钱的男人,他两手拿满拿不下,就 让赵向毅帮忙拿。
  买买买!
  吃吃吃!
  等到胃反应过来之后,完了,吃的胃有点涨了,李问摸着自己大了的肚子。
  “不舒服? ”赵向毅看到少年伸手在摸肚子,就知道他这是不舒服了。眼里带 着点责备的说道,“让你不要吃这么多,你偏不听我的话。”
  “哎,小事,等咱们逛一圈就没了。”李问挥手,没当一回事。
  不过后面看到吃的,他就不大想吃了。
  两个人提着花灯,在人群里面逛,他伸手去悄悄的拉男人的手,被男人反手抓 住了他的手,两个人十指相扣,穿梭在人群里。赵向毅看着少年带笑的侧颜,直到 许多年之后,他们两鬓的发都白了的时候,他都还记得今日和少年拉着手,一起逛 花灯的画面。
  河边有不少的人在放花灯,人们把心愿写在灯上,让花灯随着水流而去,河面 上是漂浮的河灯,一眼望去,就像是在银河里闪烁的星星,一点一点。
  “我们要不要也放一个花灯,许一个愿?”不等身边的男人回答,李问就拉着 赵向毅下了桥,往河边下去了。河边有人摆着摊子在替人写字,李问过去接了纸和 笔,看了一眼站在身后的男人,执笔在纸上写下他的愿望。
  两个人找了一个位置,李问把纸条放了花灯中间,把花灯放到水上,看着花灯 随着水流慢慢的飘去,他闭上了眼睛,两手合十,对着河神许愿。少年在许愿,赵 向毅在看着他的少年许愿,一睁开眼睛,李问猛地转头过去,看到赵向毅正在光明 正大的看他。
  “你不许?”他问。
  赵向毅摇头,心里说我的愿望就是你,你在我看得到V摸得着的地方。而现在 ,你就在我的面前,他随手可以触摸地到的地方。
  两个人站在桥上,看着桥下许愿的人,看着随着水流而去的花灯。
  “不知道我刚才放的花灯到哪里去了。”李问说道。
  “到它该去的地方去了。”赵向毅说道。
  “哈哈……你说的对。”李问哈哈笑道。
  两个人的目光对上,一时间谁也没有移开,还是李问笑着移开了视线,面上有 些不好意思。
  这个时候不早了,街上的行人慢慢的减少,人流减少,一些人已经回家去了。 天上挂着一抹圆月,又亮又圆,李问仰头,看了一眼天上的明月,对身边的男人说 道,“我们也回去吧
  “嗯。”赵向毅点了点头,和少年并肩而行。
  路上的行人渐行渐少,一辆马车从他们的身边而过。
  突然的被男人拉了一把,一只手搂在他的腰,把他带进去漆黑无人的巷子里面 ,李问还愣了一下,以为是遇到什么人还是怎么的了。
  没想到下一刻就被人压在墙壁上,唇被赵向毅堵住了,他愣了一下,反应过来 是这个闷骚的男人想亲他,他忍不住的就笑了。
  两手楼上了男人的脖子,笑着去回应男人的吻。
  两个人在无人的巷子里面,用着最亲密的姿势搂在一起,做着情人间亲密的事 ,唇舌交缠,唾沬相交。
  到一吻结束,两个人的气息都有点不稳,李问嘴角的弧度是怎么都掩不住,他 两手去摸男人的脸,捧住了男人的脸,问道,“你这个晚上,是不是都在想对我做 这样的事?”
  “嗯。”赵向毅并没有隐瞒,诚实的说道,“我刚才看到你写的愿望了。”
  --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好啊你,偷看我写字。”李问在男人的唇上咬了一口,没舍得用力,这个男 人明天还要去见人。就如同这个男人爱惜他一样,从不在他锁骨以上的位置留下痕 迹一样,他同样尊重以及爱这个男人。
  两个人在这小巷子里待了许久,直到两个人的气息平稳下来,他们才离去。
  等他回到府上,知道府上的人都已经从外面回来了,两个小子出去玩也没发生 什么意外的事。让人送了热水到他的房中来,李问对伺候的小童说道,“我洗个澡 就去睡了,这里不需要你伺候了,你回去房中睡觉吧。”
  “哦,好,少爷你有什么事就喊我一声。”李童知道他们少爷是体恤他们这些 下人,他肯定是上辈子做了好事,这辈子才会遇到他们家少爷,他心里想着。
  今晚出去外面玩了一个晚上,回来大家都累了,李童回了房中,一躺到床上没 多久就睡着了。
  离开的小童并不知道他家少爷的屋里藏了一个男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