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62)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台子上摆着一排的弓弩,李问伸手过去拿起了一把。
  “这就是造出来的弓弩?”弓弩的图纸还是出自他的手,李问对这个东西自然 是不陌生。手上拉动了一下,他就拿起了一支短箭装了进去,对准了无人的墙壁射 了进去。
  倏的一声,箭头扎进了墙壁里面。
  “果然是专业的师傅制造出来的就是不一样。”比他之前请铁匠打的小弩要好 用多了。
  “这把是三连弩?”
  ‘‘嗯 〇 ”
  李问想到后世的狙击枪,这要是能在这上面装一个瞄准镜,这玩意完全就可以 当阻击枪用了。只是这又关系到玻璃的制作问题了,这个时代不是没有镜子,只是 一般都是铜镜,照人是比较模糊的,还没有生产出玻璃镜子,玻璃镜子好像还是在 后世从西方传入中原的,所以现在可能还没有这个东西。
  玻璃镜子用的是什么制造出来的?
  一想到一个东西,就涉及到另外一个东西的产生和制作,李问想的脑子都发晕 。他记得镜子的制作是并不是很难,里面最主要的一个材料就是硝酸银,硝酸银就 是一种无色晶体,这种东西在后世的使用是非常的广泛,但是在这个连化工是什么 东西都不知道的时代里面,完全是一片无人涉及的空白领域。
  在这里面转了一圈,李问和负责的师傅交流了几句,实际上是提供了几个方法 让这些工匠们去琢磨,看哪一种方法更为好的,能够打造出更为坚固而锋利的刀剑 出来。
  这些工匠们的手艺大多是世世代代的传承下来的,只是脑子太死板,在锐意改 新方面有所欠缺。他们需要的是一批具有专业性的高技术的科技型人才,但是他们 现在在这方面的人才实在是一个都还没有,就连这座兵工厂都是初建立起来,就更 别提什么专业的人才了。
  这些匠人也不是没有可用性,其实最主要的一个原因还是工匠大多是官府下面 所养,世代相袭,受官府的压榨,长此以往的话,那么这些工匠们的就失去了积极 性,只是日复一日麻木的工作,没有任何的革新以及技术上的改进。
  想要调动这些工匠们的积极性,就必须提出一套奖励性的制度,因而李问提到 ,“我建议吧,要是日后哪个师傅能提出在武器上有建议性的改良,或是制造出更 好的武器,咱们要酌情给以奖励。”他大概的把这个奖励的制度与赵向毅说了一下
  “嗯,我看行。”赵向毅对此表示出赞同,转身与跟着的管事吩咐了一句,大 意是按照刚才李大人说的去办。
  “是,将军。”管事知道跟着他们将军的这一位正是朝中赫赫有名的李六元李 大人,因而对这一位李大人的态度也是极为的恭敬。
  这大热的天,里面的温度是非常高,他们进去里面转了一圈就出来了,并没有 待太长的时间,他就一身的汗了,更别提里面的那些工匠们一直待在里面是有多辛 苦了。
  “我想到了一个东西,要是这个东西能生产出来的话,简直就是一本万利。” 何止是一本万利,要是这个镜子能制作出来的话,简直就是一个暴力的行业。李问 想后世西方用这么一小块镜子就能从中原换取一块金子了,这个时代镜子的价格是 可以和金子相比!
  嗯?见赵向毅一脸不解的看着他。
  好吧,他现在是有点高兴过头了,李问扶额,他把镜子的事情和赵向毅说了, 还有就是瞄准镜的好处,这就涉及到了凹镜和凸镜的焦距和成像问题,等他说完之 后,他发现这人的表情更懵了。
  “……”李问。
  “我的意思就是在这弓弩的上面装一面镜子,咱们埋伏在高点,就可以瞄准远
  方的敌人,给敌人致命一击,可以明白吗?”
  “我不需要这个东西,只要我手中有箭,我就可以射准在远处的敌人。”赵小 将军就是这么自信。
  李问,“……”
  你厉害!


第一百九九章 大营
  从兵工坊出来,他们就准备离开了。
  到这边走了一圈,李问大概的知道一些问题所在,奖励制度他们是施行起来, 才能调动将人们的积极性。还有就是要忙大寻找这方面的人才,最好是能培养出一 批在兵器制作这方面具有专业性的技术人才,他们才有源源不断的科技人才的支持
  前者还好处理,但是后者的话,就是放在后世这方面的人才都是十分的稀少,
  更别说是这个还武器和科技还十分落后的时代了。
  “嗯,我会吩咐底下的人去办。”赵向毅明白这个事情的重要性。
  作为带兵的武将,赵向毅自然是十分支持这个兵工厂的建造,他知道兵器的重 要性,西北大军用的都是陈旧的刀枪兵器,这几年不说朝廷拖欠西北大军的粮饷发 布下去,就是军需物资一样都没有。这些年西北那边的胡人一直都不安分,两方的 人时常都会动起手来,军中需要的兵器都是自己想办法解决。
  朝中的官都贪污,朝廷批下来用于购置军需物资的银两最后到下面的能有个三 成都已经不错了,其中的七成是被一层层的官员分走。难道皇上就真的不知道这些 事情了?这些事情要查清来,朝中大半的官员都要被清查查办,这必然会动了整一 个大成的根基和根本。
  如今皇上下令让他建立这座兵工坊,若是朝廷能自己打造出更好的武器,这不 止是断了某些官员购置军需中抽取钱财利益,最重要的是能打造出一批真正好用的 武器,提供给军中的将士们使用。
  难得他们今日出了城到这边来,这里过去大营并不远。
  在扶李问上马车的时候,赵向毅突然的问道,“这里离大营不远,你想不想到 大营去看看? ”驻扎在西山大营的士兵是保卫皇城安全的守卫,这里目前是由他负 责掌管。
  “我可以去吗?”李问的眼睛一亮。
  他还真的想去看看大营看看,再怎么说那里都是他男人上班的地方,他至今都 还未去过。不过他一个文官跑到军营去真的没问题?
  “为何不可? ”赵向毅挑眉问道。
  “哈哈,那当然要去啊!咱们走吧。”李问搭了赵向毅的手一把,坐上了马车, 赵向毅跟着坐了上去,吩咐前面赶车的人去大营。道路两边的草木苍郁翠绿,一辆 马车走在前面,往军营的大门而来。
  军营门口的守卫见到是他们将军到来,并未阻拦,给予了放行。
  _--’’
  操场上的士兵们在操练,李问从马车上下来,就见到不远处在操练的士兵们, 这还是他第一次到军中来,听到嚯嚯的操练声,让人的心中不由的起了一阵豪情。 他被请进了大帐里面去,一看这个大帐就是军中将帅住的地方,里面只简单的摆了 几张桌子和椅子,并无其他的陈设。
  “喝杯茶。”赵向毅让人去上了茶来,军中都是粗茶,并无什么好茶。
  李问端起茶喝了一口,这比太子殿下请他喝的茶差了不是一点半点,不过他倒 是没有嫌弃的意思,粗茶有粗茶的独特……他看赵向毅喝茶都是一口闷,什么好茶 到这些粗人这里都是浪费好东西。
  比起茶,这人怕是更喜欢喝酒多一些,正好前段时间酿的一批酒不错,等什么 时候找个时间,可以拿出来给大家喝。
  “将军,听说李大人来了。”
  人未到,声音就先到了。
  谢云飞听说他们老大带着李六元过来,人就屁颠屁颠的跑了过来。
  掀开门帘一进来,就见到坐在大帐里面的李六元,这可是李六元头一回来他们 大营啊,谢云飞的脸上是掩不住的惊喜,说道,“李六元到咱们大营来,咱们大营 真是蓬荜生辉啊。”
  “哈哈,不敢不敢。”李问和谢云飞是老熟人了,一听就知道这是欢迎他到大 营来,他解释道,“我们刚去了兵工坊,顺道就往你们这里来看看。”
  “老大你要不早通知我们,你要早告诉我,我就带人到门口去列队欢迎李六元 来了。”谢云飞在李问旁边空余的位置坐了下来,一见到李问他就有一肚子的话要 跟李问说。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