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08)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他父亲与四叔他们都在边关未能回来京城与一家人团圆,留在京城的都是女眷们,家中成 年的男丁里面就只有他一个人留在京城。对他来说,这种整个府上所有的人都聚在一起的日子 让他有些无法适从。
  往年他有的时候是在大营里与将士们一起过年,不一定会回来城中与家人一起过。只是因 为少年在城里,今年他才没有去大营和将士们一起过年,而是在将军府留了一会,就找了个借 口离席,往六元府这里过来了。
  这种大冷的天最适合的就是两个人围着炉子吃火锅,李问让人在他的屋子里面摆上了暖锅 和菜,锅里面是烧着高汤,烧滚的热汤轱辘咕噜的冒着气泡,整个屋子里面都香气四溢。
  桌面上摆着肉片、鱼丸、肉丸、香菇木耳,难得的还有新鲜的蔬菜。菜是庄子上的大棚种 出来的,棚子里种出的那么一点菜,除了留出来自家吃的之外,其余的都拿去送人了。这个时 候外面是没有新鲜的蔬菜卖的,菜是比肉还贵,有银子还不一定能买得到的东西,所以这个时 候新鲜的蔬菜就是特别稀罕的东西了。
  “我说你是不是在家里没吃饭?专门空着肚子来我这里吃的。”肉片放到汤里面一滚就熟 了,李问拿勺子舀起来放到对面的男人的碗里。他晚饭吃了不少,这会儿肚子还饱着,吃了几 口就停了筷子,看到从坐下来就吃个不停的男人,他不由的笑着问道。
  “嗯,家里人多。”赵向毅咽下去嘴里的食物,对上少年带笑的眼睛,在少年这里反而是 比在家中还让他感到轻松惬意。
  家里人多,让他不自在,什么山珍海味在他的嘴里都是食之无味,这一天到现在他都没有 吃过什么东西,这会儿他的肚子都还是空的,的确是饿了。
  李问一手撑着下巴,看着对面在吃东西的男人,是可以想象他们将军府里这个时候人是会 不少,笑着问道,“你还怕人多啊?”嘴上是这么说,给男人下菜和夹菜的筷子却是没有停下 来。
  待到吃了个七八成饱之后,赵向毅就停了筷子,让少年不用再下菜了。
  一旁的小路子里面还烧着酒,李问拿过酒壶给两人斟了一杯酒,“吃饱了?咱们喝一杯吧
  ”
  〇
  反正今天是在自己家中,即使是醉了也没关系,这酒是用高粱酿出的纯高粱酒,味道是很 不错的。
  “嗯。”赵向毅点点头,端起杯子,和少年碰了碰杯。
  “这一杯,我敬你,感谢有你在我的身边。”李问端着杯子,认真的对对面的男人说道。
  男人不会说什么情话,仰头,一饮而尽杯中的酒,喉咙滚了滚,一杯酒下了肚子。李问小 口小口的喝着,辣的他吐了吐舌头,他一喝酒就酒气上脸,一张脸绯红,像是染了色的桃花那 般好看。
  赵向毅的目光就没有离开过少年的脸,看到少年吐舌头的小动作,他的眼神深了深,只是 坐在那里没有动。
  喝完了一杯酒后,李问又给两人各斟了一杯酒,“这一杯,敬新年,希望这一年风调雨顺 ,国泰民安。”
  这一杯,赵向毅没理由不喝。
  两个人都吃饱了之后,桌上的东西不吃了,放在这里碍地方,李问就让人把东西撤下去, 摆上了几碟干果花生,都是自己炒的,又脆又酥,特别的适合下酒。
  隔着一张桌子,两个人坐在一起,一边喝着小酒一边聊天。
  到了后面,少年喝得满脸通红,人已经喝醉了,绕过桌子到了男人的那一边去,半个身子 都靠在男人的肩膀上,神秘兮兮的凑到男人的耳边,比了比自己的心,说道,“我这里,藏了 一个秘密哦,你想不想知道?”
  “嗯?是什么秘密? ”赵向毅一手揽住少年的腰,免得人一小心就摔下去了,他顺着少年 的话,问道。
  小家伙还藏了小秘密?是有什么是他不知道的?
  “嘻嘻,我就不告诉你。”喝醉了的人还嫌弃酒杯太小了,抓着酒壶,想就着酒壶喝。赵
  向毅连忙的把少年抓着的酒壶哄出来,心里则是好奇少年藏了什么秘密不告诉他的。
  但是这个时候对喝醉了的人,他知道你越是要问他,他还不一定会告诉你,你要是不问他 ,没准他就自己来告诉你了,赵小将军就是抓住了少年的这一点,他也不着急,就陪着少年喝 ,只是要少年用小杯子喝。
  两个人你一杯来,我一杯去,赵小将军也不着急,耐心的等着猎物上钩。
  “你……嗝……就,一点都不好奇我藏了什么秘密吗?”喝醉了的少年打了一个酒嗝,瞥 了一眼不再追问他的男人,感到有些不满,“我这个可是大的、大的秘密。”
  “秘密还分大和小吗?”赵向毅又是觉得好笑,往日里有他看着,少年就算是喝酒还有个 限度,不会让他喝太多。
  只是今日为了套出少年藏着的秘密,他一杯一杯的给少年倒酒,一次只给少年半杯,并不 会给少年斟满了。
  “当、当然啦。”见到别人一点都不好奇他的大秘密,喝醉酒的少年趴在男人的肩膀上, 酒气都喷到了男人的脸上去,一脸神秘兮兮的说道,“我,我可以告诉你哦。”
  “可以告诉我吗?”赵向毅眼里闪过一丝笑意,问道。
  “嗝……”李问半边身子都落入了男人的怀里,赵向毅一手搂着少年的后腰,少年正仰着
  头对他笑,手指在唇上比了一下,“嘘……你不要告诉别人哦,这个秘密我只告诉你一个人哦
  ”
  〇
  赵向毅低头看着怀里的少年,知道少年已经醉得不轻了,有点后悔刚才给少年喝这么多的 酒,眼里含笑,答应道,“好,你说。”
  “你知不知道……我不是你们这个世界的人。”
  喝醉的少年说着还往四周环视了一眼,见到没有别的人在,还害怕的拍了拍胸口,告诉面 前他信任的男人,“我是来自千年之后,来自未来的人……我们、那里,有飞机大炮,有火车 ,有汽车……”
  “飞机,就是能在天上飞的大鸟。”
  说着少年还挣扎着起来,挥舞着翅膀想飞给他看,赵向毅赶忙的抓住了人,真要让他起来 飞给他他,不得掉到暖炕下面去? “你说,我都听着。”
  这会儿赵向毅只以为少年喝醉了是在说胡话,并没有把少年的话当真。
  “……我们那里,可方便了,出门不用骑马……骑马,太慢。坐飞机,出门,倏的一下, 就能从这里,飞到那里去了……还有大炮,轰轰轰,把敌人都打跑……”
  说着还打了一个酒嗝,在男人的怀里慢慢的闭上了眼睛,就睡着了。
  赵向毅一手扶额,忍不住的就笑了,他还以为少年会跟他说什么秘密,不想是和他说了一 晚上的胡话,早知道他就不给少年喝这么多的酒了。
  厨房熬好的醒酒汤端了过来,他端起碗吹了吹还有点热的汤,尝了一口,觉得可以入嘴了 ,才把碗递到少年的嘴边,哄道,“乖,来喝一口。”
  少年乖乖的喝了一口,就撇开了脸,“唔……不要……”
  不好喝……
  “乖,就喝两口,不然你明儿起来得喊头疼了。”赵向毅哄了好久,见少年都不肯张开嘴 ,看着一大碗的醒酒汤还歪在他怀里睡着了的少年,他端起醒酒汤喝了一大口,低头堵住了少 年的嘴,把醒酒汤灌进去给了少年喝。
  “唔唔唔……我不……”
  “乖宝,还有一口……”
  一开始少年还挣扎了两下,后面大概是知道不喝不行,就乖乖张嘴一口一口的咽下去了, 睁着一双泪眼汪汪的眼眸看着他,好不可怜。
  “好好,是我的不对。”低头在少年小巧的鼻子上、嘴上落下一个个亲吻,男人哄着他的
  少年。
  “我抱你去洗澡好不好?”
  对上少年看他的眼眸,男人的喉咙滚了滚,克制住了想要立刻把人拆吃入腹的想法,打横 把人抱了起来,饶过屏风到了后面去,浴桶里面已经装了热水。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