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90)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城楼上的钟声敲响,在钟声敲响的半个时辰里面,朝中所有的大臣都要出现在 大殿里面,路上一顶顶小轿子抬得飞快,停在了宫门外,一个个大臣们排着队伍进 宫。
  “什么?! ”
  五十万大军?
  当知道胡人集结了五十万大军在关外,准备攻打雁门关的时候,这些官员们一 个个都吓白了脸。胡人派了这么多人来,万一攻破了雁门关,打到京城来该如何办 是好? 一旦胡军攻破雁门关,一路就能挥师到京城来了。
  不是这些文官们贪生怕死,而是每一次和胡人打起仗,大成都损失惨重,胡人 所过之处是杀烧抢掠,奸淫妇女,所到之处连小孩和老人都不放过,无恶不作。先 帝那会胡人攻破了关门,一路挥军直下,差一点就打到了京城来,最后还是先帝御 驾亲征,亲自领兵把胡人打了回去。
  先帝是能文能武,只是皇上这会儿?
  如今皇上龙体欠安,朝中如今还不知道是个什么情况,万一皇上真的出了什么 事,那就真的是……文官们那里一个个都心情焦虑,生怕胡人一眨眼就打到京城来 了。
  “朕今日召集大家到宫里来,是想听听你们大家都有何想法,和建议。”昭宗 帝撑着病体坐在大殿之上的龙椅上面,把边关送来的消息告诉下面的臣子,如今胡 人集结了五十万大军在关外,这五十万大军压境,怕是个麻烦。
  “胡人扰我大成之心不死,一日不灭了他们这帮胡狗,咱们大成一日就不得安 宁……”
  朝中的武将们大多都主战,文官们这边都支持派使者去和谈,朝中的官员们迅 速就分成了两派,一派主战,一派和谈,和谈面临着的必然就是像从前那样,大成 每年都要给胡人大量的金银珠宝和布匹粮食。
  主战一派必然就不答应了,凭什么每年都要任由胡人来拉走大量的粮食和金银 珠宝!
  上一次胡人派使者来大成要钱要粮,李六元才施计谋把那些胡狗赶走了,现在 胡人不就是仗着大成不敢真的和他们打,才集结了这么多兵到关门那里去。
  不就是和胡人打一架,谁怕谁了?!谁哭爹喊娘还不一定呢!
  主战一派和主和一派吵得是不可开交,这群武将们的嘴皮子没文官们的厉害, 很快的就被文官们堵得说不出话来。坐在上面的昭宗帝听着下面的臣子们在吵,耳 朵嚼嗡作声,手里捏着手帕捂着嘴,压抑着胸口要起的咳嗽,“都……都给朕闭嘴 !,,
  下面的官员们才一个个都收了声音。
  “李问,你来说说。”皇帝点了下面的李六元出来。
  “是,皇上。”李问站了出来,说道,“臣以为,维护大成的领土和安全,保 卫边关,保护身后千千万万的子民,不仅是边关的将士们的责任,更是我们每一个 、身为大成子民的责任和义务。一味的退让,只会让敌人认为我们软弱可欺!”
  “胆敢犯我大成者,虽远必诛!绝不允许任何人侵犯我大成!”
  少年的声音在这个大殿之上响起,铿锵有力!
  “胆敢犯我大成者,虽远必诛!”
  “绝不允许任何人侵犯我大成!”
  武将们那边齐声喊道,声音在大殿之内回响。主和一派的文官们嘴唇蠕动了一 下,一个个都缩成了鹌鹑,不敢出声。
  待到这些声音停下来之后,李问才继续说道,“皇上,我们现在还不知道边关 那里的情况如何,胡人的目的和动向。臣认为,我们如今应当弄清楚边关的实际情 况,找出应对的方法,万一真的和胡人动起手来,我们大成的兵力能有多少,胡军 的实际兵力是多少。”
  胡人集结了五十万大军前来?
  他们大成是派人去一个一个的数过吗?是不是真的有五十万大军,还是对方只 是虚张声势。对方的兵力到底是多少?里面骑兵有多少,步兵是有多少?
  据他所知,关外的胡人是分成好几个部落,好几个统领,是不是所有的部落都 有想攻打大成的心。胡人要真的是一条心,早就把草原一统了,就是因为胡人不是 一条心,并非是所有在塞外的牧民们都有想入侵大成的心,更多的牧民是追求自由 和无拘无束,居无定所,喜欢在草原上到处跑,这也是为什么关外的牧民没有建立 起村落和国家,只是分成几个部落生活的原因。
  别一说敌人要打过来了就自乱阵脚,到时候不用敌人打过来,自己内部就先乱 起来了。
  有了李问这一番的分析,大殿之上的官员们都安静了下来,一个个都在思考这 些实际相关的问题。见到下面的官员们都安静了下来,皇帝的面色才没那么难看了 ,“太子,你来说说,你对这事的看法?”
  “是,父皇。”杨绍慕站了出来,说道,“儿臣支持李六元刚才所说的话,我 们大成一味的退缩,胡人才越是认为我们大成可以任意欺凌。如今胡人集结了大军 在关外,我们如今应该谈论的是如何应对之法……以儿臣之见,现当多收集一些边 关那里的情况,要是真的和胡人动起手来,我们大成也能有万全之策去应对。”
  皇上又逐一的点了几个儿子出来,想听听每一个儿子的意见和看法。
  三皇子杨绍康是主和一派,他的意思是胡军兵强马壮,大成和胡军对上,怕是 大成这边要讨不了好,这也是朝中主和一派的官员们的想法。
  至于四皇子杨绍简则是站在中立,不主张战,也没说要和,只说此事应当从长 计议,商议出一个万全之策来。
  今曰六皇子杨绍君也在大殿之上,皇上还特意点了这个儿子出来说话,只是杨 绍君支支吾吾的说了半天,最后都没说出一个所以然来,皇帝的心里不免就感到有 些失望了。
  几个儿子里面,除了太子说得还尚可,三JL子是个胆小怕事的,四儿子的态度 慕凌两可,六JL子没有自己的见解和自我。越是在这种时候,才越是能看清楚几个 儿子的能力,皇帝对自己的几个儿子不免都有些失望。
  在这些臣子里面,唯一让皇帝觉得好的就数李问李六元,只是到底李六元的年 纪尚小,经验太少,缺乏阅历。
  知道今日讨论不出一个结果出来,坐了一会,皇帝就感觉到身体快要承受不住 ,就宣布了下朝,“此事延后再议吧,退朝……”
  皇帝的仪仗离去,百官们在后面恭送皇帝离去。
  当曰昭宗帝召了太子和几位皇子,以及朝中的几位阁老重臣到御书房议事,商 议边关之事。当天李问也接到了皇上的召见,进了宫中,参与了这一场的讨论……


第两百二一章 乱事
  三曰后,朝廷派去负责押运饷银和物质取往边关的队伍还是按时准备出发了, 城门外护送的队伍已经集结完毕,这一次王濠王小将作为主将,章素回章榜眼代表 礼部前去。李问跟着赵向毅过来送送朋友,他和这两个人的关系都算得上不错,“ 兄弟,我等你们回来啊,到时候我请你们唱酒啊。”
  押运饷银和物质去往边关的这一路上有可能会遇到各种的危险,所以去往边关 的这一路上并非是万无一失,绝对的安全的。再加上这个时候边关那边的情况,随 时都有可能和胡人动起手来,会发生什么事都不好说。但是越是在这个时候,朝廷 拖欠了这么久的粮饷,才越是应该在这个时候送过去。
  李问这句话是让朋友们平安去了,平安回来,这一趟过去,快去快回,还能赶 回来过年。
  “哈哈,有你这句话。准备好好酒等着我们,我们到时候回来找你喝一杯。” 王濠伸手去拍了李问的肩膀一下。章素回瞥了李问一眼,两个人相视一眼,又是忍 不住的笑了,说道,“知道了,我们会把东西送过去,顺利回来的
  “等你们。”李问呲牙,给了章素回一个好看的笑,让王濠路上保护好章素回
  “还用得着你说。”王濠翻身上马,对李问和赵向毅他们摆摆手,调转了马头 到队伍的前面去。章素回坐的是马车,这一次去往边关,他的身边除了两个小厮, 连一个丫鬟都没带。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