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59)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在阿祁以为男人不会来了的时候,他见到了他的阿郎匆匆的赶了过来。
  阿祁一把奔跑到了男人的面前,一改刚才的阴霾,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问道,“你来了
  啊。”
  “嗯,抱歉,今日有点事,一直在忙,忘记了和你的约定。”家中在准备母亲寿辰的事, 赵四这几日都在忙,一忙起来就差点忘记和少年约定见面的事了,因而是这会儿才匆匆的赶了 过来。
  阿祁摇摇头,面上有点自责的说道,“没关系的,是我不知道你有事在忙。”
  “是我答应了你,我应该遵守我的承诺。”见到少年低着头心情低落的模样,赵四伸手揉 了揉少年的发顶,嘴角有着淡淡的笑,说道,“你到京城来还未逛过夜市吧,今晚我到你去逛 夜市。”
  “好啊。”一听到男人的话,阿祁脸上的神情都跟着亮了起来。
  “你还未吃晚饭吧,正好我也还没有吃,我带你去找个地方吃饭。”赵四带着少年去了一 品楼吃饭,两个人到了楼上的厢房里面去吃饭。
  待到他们吃过晚饭后,外面的天都已经黑了,而后赵四带着少年去逛夜市。
  夜市里灯火阑珊,到处都是摆着的小摊子,夜晚的夜市比白天的街道还要热闹,街上不少 的男子和姑娘、还有老人和小孩们在逛街。这是阿祁第一次逛大成的夜市,简直是别开生面, 一路上嘴巴惊讶的都快要合不上了。
  赵四都快忘记了他有多少年没有来逛过夜市了,最少都有十年了吧。
  时间过得真快啊,一眨眼就过去了这么久了。
  见到前面一路上在到处看的少年,少年见到什么新鲜的东西都喜欢拿起来看看,他站在不 远处看着。阿祁感受到男人在看他的目光,他下意识的抬起头,看向正看他的男人,对男人露 出了一个笑。
  灯火阑珊下,那个看着他的少年在笑,这一幕,似曾相似……
  男人的目光有片刻的恍惚,似乎分不清过去,还是现在。
  □作者闲话: 新书《庶子乔颐》八月一号参加,亲们手上有橄榄枝的,请给骨头投上
  一票哦ღ (' &#65381 ;ᴗ・')比心,爱你们


第057章
  这一日,是镇国将军府的老太君的寿辰,赵家邀请了朝中的许多官员和京城各大世家的人 前来参加。
  这还是镇国将军府头一回办这么盛大的喜宴。
  赵家是将门世家,家中成年的男子都去了边关镇守国门,留在京中的都是家中的女眷。将 军府里的女眷们不似其他的一些行事高调的家族,在京中行事向来都是极为低调,很少在外头 抛头露面。不过这并不代表赵家在京城的地位就无足轻重了。
  如今新帝登基,赵家是支持新帝的人,赵卓的长子赵向毅在皇帝是太子之时的伴读,是新 帝的左膀右臂,如今更是被封为金吾将军,另立新府。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赵卓父子两人在朝中 的权势更重了,赵家在京城的地位比从前更高了。
  这一回赵卓赵大将军受圣上之命回京,赵家赵四爷和赵六郎跟着一起回来了京城,可以说 这是赵家这么多年来,家中的男子头一回在京城的人数这么齐全。刚好碰上是老太君的寿辰, 家中之人提出了为老太君祝寿,才有了今日的这一场盛大的寿宴的由来。
  将军府的门口立着两只大石狮子,门上挂着大红灯笼,府上四处都张灯结彩。
  “今日京城各大家的人都会前来参加老太君的寿辰,你们都给我打起精神好好做事,府上 容不得出现半点差错。”这还是王氏从大房的手中拿回管家的权利,掌管府上中馈以来办的最 大的一场喜宴,这还是老夫人的寿宴,是以王氏的心里多少也有些紧张,生怕出了什么差错, 一再对下面的人叮嘱道。
  要是出了什么问题,她这里丟的不是自己的脸面,而是丟的将军府的脸面,那就更不能出 现半分差错了。
  “是,夫人,奴婢/奴才领命。”王氏身边的老妈子和丫鬟们一个个都打起了精神来,一 个个走路的步履都匆匆忙忙,按着他们夫人的吩咐去做事,各司其职。
  王氏身边跟着的贴身丫鬟前来说道,“夫人,慧姐儿来了,去了老太君那边。”
  慧姐儿就是大房霍氏唯一的女儿,嫁的是兵部尚书家中的嫡子当正妻。早前家中一直都是 由大房霍氏掌家,直到后来二房拿回了掌家的权力,王氏让人清查账目,查出了账目上出现很 大的问题,才知道原来霍氏这些年就差搬空赵家去补贴女儿,而赵慧在明知这些钱财的来处, 还拿着娘家的这些钱财去花用。
  因为这事,将军府和兵部尚书府两家私底下还出了些间隙,两家还为此闹得有些不愉快。 这件事明显就是霍氏母子做得不对,霍氏是赵家的人,而赵慧已经嫁去了别人家,是别人家的 媳妇。所以出了这种事,两家都不能摆在明面上来讲,极为低调的处理了。
  但是也因此,霍氏在将军府里的位置变得极为尴尬,而赵慧在夫家那边的日子也不太好过 。一些事情王氏是听下面的丫鬟从外头打听了,回来告诉她的,不然她都不会去注意到这些事 情。
  就大房霍氏这些年来一直都老夫人的面前搬弄她的是非,王氏对霍氏都喜欢不起来。
  “回来就回来了,今日老夫人大寿,她是该回来的。”王氏如今对赵慧的那点好感,在出 了那件事后就已经全部败光了。
  过了没多久,王氏到老夫人那里去,见到赵慧坐跟在她娘霍氏的身边。老夫人那里也不像 是从前那样让慧姐儿坐到她的身旁去了,可见老夫人那里也嫌恶了大房的这两人,王氏在心里 笑了笑,连余光都不给大房母女两人一眼。
  府上的贵客往来,家中的男子在外接待客人,女眷们则是负责在内院接待前来的夫人小姐
  们。
  这一天是赵老夫人的寿辰,赵向毅那里早早的就跟他打过招呼,连礼物都帮他备好了,李 问自然是要来的,不过两人并不是一起去的。赵向毅去前,他跟在后面过来,今日他还特意来 的早了一些。
  从六元府到将军府走路都用了不几分钟,李问干脆就走着过来的。
  将军府门前的马车和轿子都快排满了,路都快过不去。
  今日家中客人多,事情也多,赵四就在门口和管家一起负责接待客人。赵四见到小徒弟来 了,让侄子带徒弟进去,他这里忙的脱不开身,“小毅你带三宝进去里面。三宝你跟着小毅进 去里头,我这儿忙顾不上你,你自个安排啊。”
  “那好,师傅,我就进去了啊。”李问知道他师傅这里忙,他也帮不上什么忙,就跟着赵 向毅先进去了。路上碰上些认识的、不认识的人,有人跟他打招呼,李问都会回以一个礼貌的
  微笑。
  李问问身边的男人,“今日是不是很忙?”
  “嗯,还好。”赵向毅看向少年的眼里带着点微不察觉的温柔,两个人相视了一眼,他领 着人往里面进去。
  这种家中办寿宴的时候,外面的客人都往里面领进来,认识的不认识的都带到一块去,今 日能受邀到将军府来参加寿宴的,都是在京城排得上号的世家豪门,在朝中当官的官职都不算 是低的官员们,大家相互之间都多是认识。
  赵向毅把李问带到这边来,一会儿他还要出去帮家中长辈的忙,不能在这里久留,担心李 问一个人在这里会无聊,赵向毅就说道,“我一会还要去帮四叔的忙,你一个人在这里面,可 以吗?”
  “晨哥儿前两日就一直在念叨你,你要不到晨哥儿那里去? ”他问道。
  这些人里面有认识的和不认识的,李问应付了好几个前来打招呼的官员,才进来这么一会 ,他就觉得他的脸皮都要笑僵了。
  听到赵向毅的话,李问自然是没有不答应的,他最怕的就是这种要应付别人的事情,这里 也没几个和他关系特别相熟的人。王小将跟着建宁王去巡视地方了,这一去没个一年半载怕都 是回不来京城,若不然像今日这种日子,王濠必然是会到来的。
  如今以他的身份多的是人来巴结他,李问最不喜欢的就是应付人了。如果能到别的地方去 ,那自然是再好不过的了。李问说道,“正好我也有些日子没见晨哥儿了,晨哥儿在哪里?你 带我去见见晨哥儿吧。”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