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53)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是,奴才这就去拿来。”孙公公应了一声,出去没一会儿就手里捧着一个盒 子进来,盒子打开,里卖弄赫然是一对拳头大的夜明珠。皇帝挥挥手,让孙公公把 盒子给李问,说道,“这两个小玩意,就赏给你拿回去把玩吧。”
  “臣……”李问正在犹豫要不要接。孙公公就一把把盒子塞到了他的手中,笑 眯眯的说道,“李大人,皇上赏您的,您就接着吧。”
  “谢皇上。”李问才接了过去,谢过皇帝。
  “好了,不委屈了。你要做什么事,就尽管放手去做,这后面有朕担着。”昭 宗帝说着话的语气淡淡的,表明了对李问做事之事的支持和态度,让李问要做什么 尽管放手去做,只要是对朝廷有利的,他这个皇帝都支持他。
  “臣谢皇上的赏赐。臣一定不辜负皇上的期待……”这打一棍棒给一颗糖的道 理李问不是不懂,他心里明白皇帝这么做的用意,前面敲打了他一番,后面又给他 赏赐点小玩意。
  皇帝这一番做派里隐藏的另一层意思是告诉他,他这个皇帝才是大成的天子, 是他可以依靠的人。不过在目前而言,的确是这样没错。
  帝王都少不了有疑心病,所以皇帝也没有他所以为的那么信任他。皇帝所看重 的只是他所能为他带来的利益,而并非是他这个人,这一点李问自己的心里也明白 ,起码在对皇帝对他的信任值上要再降低一半,不知道还会不会多了。
  不过经过今日的事,倒是希望某些人的罩子放亮一点,别整日没事来找事,他 懒得应付!
  不过有了皇帝的这句话,后面的事他可以放手去做。
  从宫里出来,李问的手里捧着一个木盒子,一些人眼尖的人认出了这是上次地 方上进贡来的南海夜明珠,整个宫里就这么两颗,被皇上赏给了李六元。京城的消 息传的快,在李问自己都不知道的情况下,他从御书房里出来手上还捧着皇帝赏赐 的东西的消息不胫而走。
  皇帝明显对他的维护,倒是给他挡去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起码后面好长一段 时间都没有人来找他的麻烦了。


第一百九二章 进行
  工商部下的几个售票点每日都按时开门售票,每日出售的票都是限定的,因为 买票的人太多,就导致只有排在前面的人才能抢的到,排在后面的人就只能继续等 下一次放票了。
  为了买到一张票,一些人夜里都不睡觉,就在售票处的门外等着了。
  李问自己也没想到他门的票会这么的好卖,这个时候不是没有人想通过他这里 走关系拿到票,上六元府送礼的人一律都被阻挡在了门外。因为他自己这张脸在京 城这里还是有不少的人认识,所以他最近都减少了出门,实在是一出门被人认出来 ,就被缠住了不好脱身。
  他知道这个时候肯定不止是有人想走他这里走关系,还有人想从他们工商部内 部的人员下手。在给下面的人员开会的时候,李问就特别强调道,“这两次大会对 我们工商部来说至关重要,是我们立足于朝廷的关键。”
  “这个时候还不知道外面有多少的人在看我们的笑话,我们不想让别人看笑话 ,就要自己做好了。”
  这一次的商务大会和招商大会是他们商业部成立以来办的第一件大事,他们必 须是要办好了,才能让他们这个特殊的部门在朝廷里面立起来,让那些看他们笑话 的人无法说什么。
  “现在外面很多人等着买票,这最少就代表了有许多的商人有这个意向和想法 来参加商务大会和招商会。”最起码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件好事,他们要抓住了这个 机会。
  李问继续说道,“所以,咱们这里要把前期的工作做好了,后面的大会才能如 期召开。我在这里特别强调一句,我不希望我们内部出现什么问题,发现什么不该 发生的事情来……”
  他这一番话无异于是在敲打下面的人,告诉大家要按照规矩办事,不能违法规 定私自售票,做出什么有损他们部门形象的事来,一旦发现了,一律都严惩不贷!
  “是,大人,我们明白
  这个新成立的部门里面,成员大多是蓬勃朝气的年轻人,其中年纪最小的当属 他们的部长大人。李问在这群人里面的年纪是最小的,但是却不会有人因为他的年 纪小来说话,这群人以他马首是瞻,听从他的命令行事。
  想要管好手下这么多人也绝非易事,想要人听从你的命令,那必须得拿出让别 人信服的理由来。
  李问不仅是对手下的人要求严格,同样的对自己的要求更为严格,基本上每天 他都是忙到最后一个离开衙署的。在朝中的一切压力他都一个人扛了下来,现在无 非是要求他们大家做好内部的工作而已,如果连这一点都无法做到,那么他要考虑 换一些人来做了。
  “若有什么问题你们就先汇报到杜主事这里来,到时候杜主事你再统一整理好 了交给我。”李问对杜若衡交代了一句,因为他不是时时都在衙署这里,一些事情 他都交代给杜若衡去处理。
  杜若衡站在他们大人的身边,默默的给他们大人办事。
  “下面没什么事了,大家该忙什么就去忙吧。”
  小会到这里就结束了,大家就散去,各自的忙活去了。
  
  这两日下过雨,路面还有点积水。
  经过这一次的重新规划之后,整个京城的道路看起来宽敞了许多,马车从街道 上走过,也不会被拥挤的行人堵住道路没法过去了。
  两辆马车前后的走过,车轮滅起了一点水花。
  李问带着人到北区这里来看地,北区这边的地势低洼,再加上这边的环境脏乱 ,看起来给人的感觉就不大好了。
  北区是京城的贫民区,生活在这里的都是一些普通的做苦力活小老百姓和做点 小生意的小贩们,还有和一些乞丐流浪汉住在这里。
  在京城里的官员们很少会踏足这边,今日跟着李六元到这里来,还是这些官员 们第一次到这边来,一个个从马车上下来,面上都露出了嫌恶的表情,这地方实在 是没法下脚。
  “咱们往前面走走。”李问倒是无所谓,很快的这里就会变得不一样了,他对 这个还是有信心的。
  他带着一行人往里面走进去,也不在乎脚上的鞋子脏了。
  见到李大人都不在意,后边的这些官员们也不敢说什么,都跟在李六元的身后 走着。
  躲在门边瘦小的小儿好奇的看着他们,被妇人抱进去了院子里面去了。
  见到一群官吏们到来,一些老百姓们的脸上是难言的好奇,仿佛这群人出现在 这里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我计划是,以这个菜市场为中心,到时候这个菜市场要拆除了,还有这一排 的房屋,都一并要拆除了……所以是等于,这一片都要拆除了,然后把贸易市场建 在这里。”李问事先来过这里,对这边有一个大概的了解,今日他带着大家过来看 看地方。
  “只是李大人,这边的房屋拆了,那住在这里的这些人……是要怎么处理?” 有人就提问道。
  “嗯,这是咱们前期要处理的一个问题,到时候住在这里的百姓们就安排到另 —个地方去住。”李问点头,这就涉及到了拆迁和人员居住的安排问题,这个问题 还真的是有些麻烦了。
  只是想要在城中建起一个贸易市场,就势必会涉及到这些问题,是无法避免得 的,除非他们把这个贸易市场建在城外。
  不过京城附近这里已经没什么无主的地,大多都是氏族豪门圈走的土地,与那 些人交涉比与平民交涉还要麻烦,前面他才提了禁止圈地,想动那些人手里的地, 他现在要敢再次提出土地回收的事,必定会触动这些氏族们那根敏感的神经,想必 皇上案桌上弹劾他的折子又得高两寸。
  所以关于这些问题他之前都有考虑过,还不如直接来这里圈一块地建市场,一 来问题是比较容易交涉和处理,二来是贸易市场在这里落下的话,日后还可以带动 这一片区域的经济发展。
  “还有关于房子的拆迁补偿问题问题,到时候会出具体的章程出来。在拆房子 之前要处理好,让这里居住的人员迁走,咱们才能开始在这边动工……”拆迁涉及 的问题不少,这个问题还要详细探讨,李问回头与沈子敬讨论了几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