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62)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看样子似乎是这个异族少年跟着他师傅到京城来的,所以他师傅与这个异族少年的关系就
  有点耐人寻味了。当然,如是他师傅与这个异族少年有点什么关系的话,站在李问的角度,他 从小就认识他师傅,这么多年来,他师傅一直都是一个人,身边连一个相伴的人都没有,所以 李问是希望他师傅的身边能有一个相伴的人。
  后面听到少年谈到他师傅,一个人喜欢另一个人,眼里的光芒是无论如何都无法掩饰的, 所以李问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少年喜欢他师傅。
  “你到京城来,是为了找我师傅是吗? ”李问问道。
  阿祁顿了一下,脸红红的嗯了一声,他是找他阿郎来的。
  “你喜欢我师傅吗? ”李问的眼里带着笑,肯定的说道。刚才喝了这么多酒,少年的脸都 没有空,现在因为他的一句话,整张脸就红透了,就连两耳尖都红了。
  这个答案,已经很明显,不需要回答了。
  “我听阿郎说过你,说你是一个很优秀的人。”阿祁知道这个人是阿郎的徒弟。他们草原 上的儿郎喜欢一个人就要大胆的说出来,所以尽管内心有些害羞,他却不会不干承认这个问题
  在短暂的相处里,李问能感觉到少年是一个性子纯真开朗的人,他对少年的印象还挺好的 ,若是这样的一个性格开朗的少年和他师傅在一起?他觉得也蛮不错的。“喜欢就大胆的去追 ,错过可就没有了。”他敬了少年一杯,鼓励少年去追他师傅,他并不介意喊这个年纪和他差 不多的少年为师娘。
  不知不觉,两人在酒楼上面喝酒喝了很长时间。
  酒一杯一杯的下肚,到脑子有点发晕,眼睛看东西出现重影,李问就知道自己喝醉了。这 会儿他还有点理智在,在阿祁再敬他酒的时候,李问摆手不敢再喝了, “不喝了,再喝下去… …就要醉了。”
  “喝,醉了怕什么,我让人送你回去。”阿祁的酒量好,但是喝得多,这会儿也有点儿醉 了。
  这个时候,包厢的门被人从外面推开,赵家叔侄站在门外。赵四见到包厢里面喝醉的两只 小醉猫,忍不住的就笑了, “我还不知道,原来这两个躲在这里喝酒啊,竟然也不叫我们。”
  听到开门声,有人来了,李问下意识的抬起头,见到到来的人,仔细辨认了一下,才把人 人出来了,笑的傻兮兮的问道,“师傅,你们怎么来了?”
  赵向毅一看他们家李大人的样子,就知道李大人这是喝醉了,他侧过头对他四叔说道,“ 四叔,我先把人带回去了,明日再去见你。”
  “嗯。”赵四看向另外那个喝醉了的小家伙,对上少年看他的眼睛。赵向毅上前,一把拉 起了他们家李大人,李问笑的傻兮兮的任由人拉他起来,“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我和四叔在这里谈事,见到阿辰在外面。”赵向毅还另外派人保护他家李大人,在暗处 的人给他报了信,那他们家李大人必然也是在这里了。
  少年的这点体重对他来说并不算什么,赵向毅一手轻松的揽着李问的腰,揽着人往外走, 避开了人多的地方,带着少年从后面的侧门出去,上了等在门后的马车。
  赵四看着留下来的少年,喊他的护卫过来把人带走了。
  本本本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李问坐在床上好一会,才想起了昨天和别人在酒楼喝酒,最后喝醉了 的事。他转头看向床的另一边也醒来的男人,问道,“昨天是你带我回来的?”
  赵向毅被气笑了,问道,“不然呢?”
  敢和人跑出去外面喝酒,还把自己喝醉了,这个账、他都还没找这小家伙算,这个会儿醒 来还忘记是他把他带回来的了!
  还真的是,欠人打一顿小屁股啊!
  “哦。”李问点头,好像真的是有人带他回来的,“那阿祁呢?”
  “你说那个外族少年?”赵向毅说道,“他自己的护卫在,应该是让他自己的护卫带走了 。”当时他走的时候,他四叔是在后面,门外站着那个异族少年的护卫,想来应该是他自己的 护卫把人带走了。
  “哦,那就好。”李问捂着自己的脑袋,脑袋疼……
  “让你没事跑出去和人喝酒。”赵向毅让人送了一碗醒酒汤进来,把碗端到少年的面前, 说道,“喝了。”
  “……”李大人看着出现在面前的碗,还没喝就闻到这个难闻的味道了,他仰起头看向男
  人,笑得一脸真诚的说道,“我其实已经没什么事了。”
  赵小将军显然是不信的。
  李问看着面前的端着碗的手,只好接过去,三两口的喝完了,把碗递过去给那只手上。赵 向毅把碗接了过去,垂眸看着他的少年,说道,“以后没有我的允许,不许随便在外头和人喝 酒。”
  “哦。”李问嘟嘴,他们家赵将军管的是不是有点宽了?
  赵向毅勾起嘴角,脸上是淡淡的笑,伸手按着李大人的脑袋揉了一把,才拿着空碗放到桌 子上去放好,回头伺候他家李大人穿衣洗漱。两个人在一起后,这些事情赵小将军很自然的就 接过去做了,他们屋里很少人让进来伺候。
  等两个人从练武场上回来,用过早膳后,就一起出门了。


第060章
  至于众人所关注的西北大军的军权的归属问题。
  天子驳回了赵卓赵大将军卸下军务和交出兵权的折子,当着傅丞相和朝中几位重臣的面, 郑重的把虎符交回到赵卓赵大将军的手上,“这些年边关能安稳,胡人打不过雁门关来,都是 因为大将军你带着数万将士们镇守着国门,胡人才不敢打到我们大成来,忌惮我们大成。”
  “……边关的数十万将士们不能没有大将军你,大成不能没有大将军你;朕,亦是不能没 有你这一位大将军。因而,这枚虎符,朕还是要交由大将军你的手中,边关的数十万将士们, 亦是要由大将军你掌管和指挥。”
  边关不能安稳,大成亦是不能安稳,他这个皇帝的龙椅亦是坐不稳,天子不是不明白这个 道理。
  自古以来,帝王的心里都忌惮手手握兵权的大将,但是同样的帝王也要仰仗大将为他守护 国门,保家卫国。这枚虎符重新交到赵卓的手上,意味着天子对赵卓的信任,和对赵家的信任
  宫女的手上捧着一个盘子,盘子里面放着的赫然就是赵大将军上交给皇上的那枚虎符,等 着大将军拿。
  赵卓瞪着面前的虎符,他好不容易才把虎符交出去,他都已经做好了留在京城,过上抱着 妻子热坑头的好日子,皇帝又让他回去镇守边关?!
  一看赵大将军的这个样子,傅丞相就知道这人的心里在想什么了, “咳咳……”他抬起袖 子,掩嘴咳了一声,提醒赵卓该把虎符拿着、谢恩了。
  不得不说,这里面不是没有丞相大人的推波助澜。
  食君之禄,担君之忧。作为一个臣子,一国之丞相,傅易寒自然是要为皇上解决烦恼,为 天下的黎民百姓,天下苍生着想。如此选择对天下的黎民百姓,和天下苍生,对大成是来说是 最好的选择,他必定会如此去做。
  “皇上,臣……”赵卓看了一眼眼前的虎符,视线转而看向上面的圣上,赵大将军是想要
  拒绝。
  不过皇上显然并不给他拒绝的机会,“朕知晓,这些年大将军你在边关,多年未能归家陪 伴妻儿老母,思念亲人之心深切。朕特许,批准大将军你在京中多留两月,待到两月之后再返 回边关。”
  对此,天子格外开恩,准许赵大将军在京城多留两月,让他可以留在京城这里多陪伴妻儿
  天子这话的意思也很明白,反正虎符你要拿着,军中的职务你还担着,你人可以在京中多 留两月,但是交出虎符和辞去职务一事,怕是不行。
  “至于其余的将士们,若无特殊的情况,则是按时返回边关。有特殊情况的,则是由大将 军你批准和安排。”就算是现今胡人那边退了兵,但是并不代表胡人就不会前来扰乱边境了, 边关还是需要将士们的守卫,这些回来京城的将士们到时候就要返回边关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