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72)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两个人看过了地方之后,都一致的觉得这个地方不错,回去的路上都在商量这 件事。
  白羽对能干一番事业是雄心壮志,恨不得现在就把这个菜馆开起来。
  既然要合作,自然是要与太子殿下当面谈一谈。
  有赵向毅在中间,他们很快就约定了商谈的时间和地点。
  李问没想到太子殿下把商谈的地点设在了花楼里面,就是第一次他跟人来逛青 楼遇到赵向毅的地方,他在心里猜想这里应该是太子殿下的产业。他跟着赵向毅进 来,要是让他自己在这地方走,他肯定找不到这里来,上一次是误打误撞,不小心 迷路了才走到这上面来。
  和楼下的热闹相比,楼上的厢房要安静许多。
  一进来,李问就看到一个漂亮的女人依偎在太子的脚边,两个人靠在一起的姿 势暖昧,两个人很像是在做那种事……这个场景很容易引人遐想,这让他面上一热 ,眼睛都不知道往哪摆了。
  他们这进来的是不是不是时候了?李问心里尴尬的不行,在想要不要拉着赵向 毅先出去一会。他觉得太子殿下是故意的,明明知道他们要进来,还在做这种事。
  而相比于少年的尴尬,赵向毅要显地淡定许多。
  看到少年低着头,从他这个角度可以看到少年红了的耳根,他就知道少年是脸 红了。杨绍慕低低的笑出了声,对身边的女人说道,“这里不用你伺候了,你下去 吧。”
  “是,爷。”女人起了身,恭敬的退了下去,离去之前,女人回头还看了小六 元一眼。
  门打开又关上。
  屋里只有他们三个人。
  “你们两个也坐吧,不必站着。”杨绍慕摆摆手,让两人坐。
  今日他之所以答应见李问,并非是为了一个小小的生意,只不过是他想私底下 见少年一面罢了。
  李问在距离太子不远的一张椅子上坐了下来,见桌上有茶壶和杯子,他自己动 手倒了一杯茶喝,也不忘记给赵向毅倒一杯。两个人面对面的坐着,只有太子殿下 是坐在躺椅上的,还维持着刚才坐着的姿势。
  杨绍慕看着少年的脸,突然的问道,“李六元今年有十七了吧?”
  “嗯,是,是啊。”李问不知道太子殿下怎么会关心他年纪,去年他十六,今 年过完年,他可不就是十七了。
  没想到太子殿下面上带着戏谑的问道,“开过荤没?”
  “孤十五岁,就有了第一个女人了。你今年十七,也该知晓男女之事了,等回 头孤让人送两个身家清白的女子过去给你,也教教你男女之事吧。”太子殿下的第 一个女人还是他父皇送给他的。王子大多十五六岁就知人事,有专门的教习宫女教 导他们这些男女事情,自然杨绍慕也不例外。
  刚才见到少年进来一副无措的样子,杨绍慕看的有趣。
  “……”李问的脸轰的一下就红透了,红的跟一颗大红苹果似的,他没想到太 子会问的这么直白,还一送送两?他脑子卡了一下,听到自己的声音,“开,开过 了。”
  他这都说的是什么了!……
  李问心里抓狂,等脑子冷静下来后,他拒绝太子殿下的好意,“谢谢殿下的好 意,我、有对象了。我们李家的男人,不得纳妾、不得有通房,对以后的另一半要 一心一意〇
  男女之事他是不知晓,男男之事他倒是知道的,他在心里补充了一句,
  后面这一句是他自个加的,他说这话的时候,下意识的抬头看了面前的男人一 眼。
  赵小将军原本因为太子的话而有些不高兴,当听到少年的话的时候,心里的那 点不高兴顿时烟消云散。
  如果赵小将军有尾巴,这个时候一定是在欢快地摇摆起来了。
  “哦,是吗?孤竟然不知李六元有喜欢的人了,是这京城哪家府上的姑娘?不 知道孤认不认识了。”杨绍慕脸上带着笑,但是只有熟悉太子的人,知道太子脸上 的笑并未达眼底。
  只是这个时候赵向毅的注意力并未在太子的身上,目光看着他的少年。
  你当然认识,这人还坐在你的面前,李问在心里说道。
  “咳咳……殿下,有机会,一定介绍你们认识。”李问不想在这个问题上继续 和太子谈下去,再说下去就要露馅了。他不知道赵向毅是个什么想法,他们之间的 事能不能让太子知道。
  李问转移开了话题,说到了他今日来的正事上来,说道,“殿下,我今日找你 来,是想和你说说私家菜馆的事。我想你此前应该没有听说过私家菜馆的概念,如 今你是我们的合股人,我想我应该让你知道你投资的钱都用来做什么,日后能有多 少的回报。”
  看到少年红了的脸,杨绍慕绝对不会承认他的心里有一丝的嫉妒在,不知道是 什么人能得到这个少年的青睐与喜欢。
  只是见少年不愿意再谈论这个问题,杨绍慕也并不勉强他。
  菜馆不就是菜馆,这和外面的酒楼有什么不一样的吗?杨绍慕面上露出一副感 兴趣的模样,说道,“哦,我还真没有听说过,你倒是说说。”
  “嗯、的。”后面李问给太子殿下解释了一番什么是私家菜馆,“……简单 而言,就是这家菜馆要有咱们的特色菜,和一个舒服以及安静的环境给顾客。至于 特色的菜,这里我到时候会与负责的人商量一下。”要说特色的菜,他还是可以想 出几个的,做法他大概记得一点。
  厨子要另外请人来做,目前已经有几个合适的人选了,还在接洽中,得看人品 如何,最后才能选定出来。
  “孤还真想尝尝李六元说的特色菜,不知道是什么菜。”杨绍慕点了点头,听 李六元这么一说,他也开始有点期待这家菜馆了,“等到时候开业,你记得告知孤 一声〇 ”
  “呵呵,肯定不会让殿下您失望的0等到时候开业,肯定少不得通知殿下您的 。”李问微微一笑,他对即将要开的这家私家菜馆还是有点信心的。
  谈完了前面的一部分,今日他邀请太子殿下来,主要谈的还是一个分成问题。
  因为太子殿下那里不止是提供了一处宅子,还投资了银子进来,而他自己出了 一部分的银两,以及赵向毅那里也投资了钱进来,所以李问的意思是这个分成分三 分,“我这里的意思是,殿下你占四成,我这里占四成,赵大人占两成,你们对这 个分成有什么异议吗?”
  宅子是不动产,日后肯定还是属于太子殿下的。
  “行,就按你说的分就好。”杨绍慕既然决定了投银子进来,自然是相信李六
  7C〇
  这些年陆续他自己也在京城置办了一些产业,他这个太子不缺银子,但是用银 子的地方也多。他不像是他其他的兄弟,手上会拿沾了人命的钱,这大概是太子殿 下有别于其他皇子的地方,太子也会收地方上上来的一些孝敬的银两,只是他从不 沾带着人命的银两,所以太子手上能动用的银两是十分的有限,并不比其他的皇子 富裕。
  所以对于李六元能给他带来利益,杨绍慕自然也不会拒绝,这些都是干干净净 赚来的银两。
  他是知道李六元到京城短短的一年时间里,就开了好几处铺子,而几处铺子都 经营的有声有色。李六元倒是和其余的读书人不一样,读书人向来都讲究清高,不 沾世俗之物。这个小少年则是不然,不止是书读得好,这做生意也是一把好手,想 来李六元要不当这个官,也会是一个很会赚钱的商人。
  赵向毅对此也没有任何的异议。
  “如果没问题的话,请你们在这上面签个字。”李问拿出一式三份的合同,给 太子殿下和赵向毅签字,合同一人留一份。
  其实严格说来,这个菜馆他是占了六成,他家男人那两成也算是他的。太子殿 下是参股,只拿分成,并不参与经营权,而经营和管理的权力则是在他的手上。
  这一曰谈定了合作之后,他们就从青楼离去了。
  夜里躺在男人的怀里,手摸着男人紧实的胸肌,他家男人的身材真不错,这胸 肌,这腰,这屁股……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