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37)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喳。”太监总管亲自带着人把小殿下抱到内室去睡,这地方平日里是皇上小歇的地方, 也就只有小殿下能睡到这里面去,可见皇上对小殿下不一般的疼爱和重视。小殿下在皇上这边 睡下了,太监总管还不忘记派人去给皇后娘娘说一声,免得皇后娘娘那里担心。
  在这宫里,宫人都是看皇上的意思行事。宫里的人都在私底下议论说他们皇上对娘娘一片 真心,不然怎么登基后这么久了都不肯选秀纳妃,皇上至今就只有小殿下一个孩子,别的宫里 的娘娘们都还无所出。
  对于宫女太监们私底下议论的这些,皇帝并不知道。
  “皇上,臣在这里无事,臣到外头去。”赵小将军面无表情的说道。
  “准了,去吧。”杨绍慕了解他这个伴读,知道他对这些东西没什么兴趣,就不拘着他在 这里了。
  赵向毅看了李问一眼,两个人交换了一个眼神,李问就在心里笑了,心想这人要继续留在 这里,等会睡着的就是这人了。很快的书房里面只剩下他和皇上两个人,他们继续就如何建立 这个大学的问题讨论下去,这一讨论又是许久。
  见他们已经把涉及的一些相关的问题都讨论的差不多了,李问看得出来皇帝对建大学的事 情很感兴趣,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在不久之后,建大学的事情就能提上日程了。
  今日他在宫里已经留了很长时间,这会儿他也差不多该走了,李问提出道,“皇上,不如 臣回去把关于建立大学的规划和想法都整理出来,再拿给皇上过目?”
  说的再多都是空谈,都不如实际落实下来的有用。
  等他回去把这些构想都整理出来,后面只要皇上这里批准,他们就能着手去办这个大学了 ,李问觉得后者显得更为重要。若是这所大学能建立起来,可以预见的是,必然对大成的未来 起到很大的影响和作用。
  “如此甚好。”皇帝笑着点头,还是小师弟想的周到,正好他也有这个意思,“那就辛苦 小师弟了啊。”
  李问在心里嘀咕,一要辛苦人家就喊人家小师弟,皇上你也太现实了吧,嘴上却是说道, “这是臣应该做的。”只要皇上肯同意建这个大学,就是再辛苦他都觉得值得的。
  说了这么久建大学的事情,他今日进宫来的正事都差点忘记了,李问提到了建立商场的事 情。有西区的贸易市场在前,商场并不难理解,“简单而言,就是在贸易市场的基础上再升一 级,专门针对京城中的夫人小姐们建立的一个高档的贸易市场,这个市场里面的货物的质量都 更为保证。”
  若说前面的贸易市场是所有的商人都能有资格参与,那么后面的这个商场,就只有真正做 出了品质的商家才能入驻了,李问说道,“大概就是如此,不知皇上觉得如何?”
  “你说的这事,朕看是很好。”听完李问说的,杨绍慕就明白了,他真想撬开李六元的这 个脑子看一看里面装的都是些什么东西,每提出的一个点子都让他心动不已!
  自从当了皇上之后,比他当太子之时还要忙上百倍,如今杨绍慕已经很少能有时间和机会 出宫外去了,不过就算是他不出宫,也知道西区的一个贸易市场给户部增加多少的税收。若是 按照李问所说的那样,再在京城另外建立一个高级的贸易市场的话,到时候这个贸易市场又能 给户部增加多少的银子?
  一想到这里,杨绍慕就更加的心动了,点头说道,“那就按照你说的去办吧,这件事就交 给你们工商部负责,由你全权安排和处理,有什么问题再与朕说。”
  在开放商业发展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面,京城这里面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皇 帝的杨绍慕能清楚的感觉到商业给京城带来的变化,给朝廷带来的好处,他自己就不会再想去 抑制商业的发展,限制商人经商,反而应当像李问说的那样,朝廷要支持商业的发展,以商养 国,以商强国!
  现在很明显可见的就是,户部有了银子,他这个皇帝说话做事都更有底气了,做什么事无 须经过下面臣子们的同意才能去做,下面的官员们亦无什么能拿捏和威胁他这个皇帝的。但是 若是户部没有银子,他这个皇帝就不定能像今日这样,凡事都是由他决定了。
  如果像李问这样的臣子再多给他来几个,他这个皇帝当的就高枕无忧了。
  不过上天能给他送一个李六元来,杨绍慕想他应该都知足了,他没有理由不同意李问提出 来的这些事情,只要对大成好的、对百姓好的,他这个皇帝都应该第一个站出来给与支持。
  “是,皇上。”李问应道。
  见皇上这里没别的什么事了,李问就同皇上告退,出来就见到站在外面的男人。听到脚步 声,知道人出来了,赵向毅转过身去,看向出来的少年。
  两个人四目相对,李问的脸上露出了笑,问道,“你还有事要找皇上吗?没的话,我们一 起出去?”
  “没有,我与你出去。”赵向毅说道。
  两个人并肩而行,顺着宫墙往宫门的方向走出去,赵向毅对宫里的路熟悉,闭着眼睛都知 道宫里的路怎么走。不过如果是李问是要宫人领着才行,他还没有试过自己一个人进出宫里。
  李问笑着说道,“我到了宫里这么多回,到现在都还不大记得宫里的这些路,感觉都长得 差不多。”实在是宫里的屋宇和城墙都差不多,路看起来也差不多,平时他都是跟着前头的人
  走,还未自己走过。
  要他自己一个人在这宫里行走的话,他还真不能保证自己就能顺利的走到宫门了。
  “呵呵,那是因为我从小就到宫里来,这些路我都不知道走过多少回了,自然是能记住。 你多走几回,就能记住怎么走了。”赵向毅伸手去握住了少年的手,说道,“就算你真的记不 住,也还有我呢,我可以带着你。”
  李问嗔了这人一眼,说得好像你时时刻刻都在我的身边似的。
  担心在宫里让人见到了,他还是把自己的手抽了回来,说道,“好好说话,说话就说话, 不许对我动手动脚的。”宫里人来人往的,万一要让人见着了,少不得会有人在私底下议论他 们。
  在屋里关起门来,他们要怎么样是他们的事,这在外头,该注意的还是要稍微注意一些。
  “李大人,你这是下了床就不认账啊。”赵小将军控诉道。
  “嗯哼,赵将军,你想让我对你怎么负责啊? ”李问问。
  “李大人你懂的。”赵小将军的脸上带着笑。
  两个人说了几句笑闹的话,李问问道,“你刚才听我和皇上在说的那些东西,是不是觉得 很无趣? ”他是注意到了这人坐在里面都差点打瞌睡了,有无聊到那种程度吗?
  赵向毅伸手摸了摸鼻梁,说道,“还好吧。”
  这话一听就是口不对心,李问也没有揭穿这人,只是把他刚才与皇上讲的那些简明扼要的 跟这个男人说了说,提道,“等这所综合大学办起来后,到时候咱们还可以向皇上提议建一座 军事大学,你觉得怎么样?”
  “这样就可以让更多的年轻,有天赋的孩子来习武,和学习军事兵法。你说到时候要是能 培养出多几个像你这样的将领,像云飞那样懂得兵法的军师,这是不是好事了? ”李问嘴角噙 着笑,问身边的男人。
  果然听到他的话,赵向毅的眼睛就亮了。
  “你看,我是不是什么时候都没有忘记你? ”李问用手肘去拐了拐男人的胳膊,扬了扬下 巴,问道。
  在想到建立综合大学的同时,李问就想到了在以后肯定要建立军事大学和医学院等等的这 些大学。若是日后能有更好的条件,像是后世那样,把这些学科都分门别类出来,按照这些学 科建立起一所所专业的院校,培养出一批批专业的人才。
  人才是改变一个社会和发展主要的力量,后世的飞机、打炮哪一样不是在人的手中发明和 诞生出来的?人类的潜力是无限的,处于当下时代的人永远都无法想象往后的时代会是什么样 子,而所有的这些改变,最终都将是出自人的脑子和双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