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1)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末了吕兴邦加了一句,“谁要把李问给我拿下了,我给赏银一千两!”
  一听到赏银一千两,手上握着刀的官兵们一个个都心动了,有这一千两,够他 们挥霍一辈子了。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在钱财的面前,对钱财的渴望压住了内心 的那一点害怕和恐惧。
  “兄弟们,上!”有人喊了一声。
  妈的这些人连皇帝给的尚方宝剑都不怕了!李问在心里骂了一句“卧權”,握 着尚方宝剑砍人。
  双方的人动起手来,刀剑碰撞,眶眶眶——
  “噗.”
  剑插入人的身体里,鲜血喷了出来。
  赵向毅把李问护在身边,他们的人都围了过来,把李六元护在中间,他们这一 次的任务就是保护李六元。这些精兵都经过精心挑选出来的,一个个都武功高强, 所以即便是他们的人少,一时间也不见他们这边落了下风。
  “杀出去! ”赵向毅下了一个命令。
  li B 11 疋。
  他们的人往外拼杀,门口已经被官兵重重围住,他们要想出去并非是那么容易 ,当在他们前面的人倒下,后边很快的就补上来,这些人简直跟不要命似的往他们 扑上来。
  “去把院子外面的门关上,一个都不能放走! ”被人护在后边的吕知府喊道。
  “哦哦,是,老爷。”
  那边的管家去让人把府上的门关上,知道今儿的这事棘手,他们不能放走一个 人出去。
  “混蛋!你们为了钱财谋害人命在前,意图谋害朝廷钦差大臣在后,这事被皇 上知道了,你,还有你们这些人,一个都逃不掉!”李问指着襄州一派的这些官员 们说道。
  有人面前露出害怕之色,怕事情败露他们这些人都是要砍头的大罪。
  “给本官把他拿下,生死不论!”吕兴邦今日是想要钦差大人的命,不是你死 就是我亡,他不想死就只好让别人去死了。
  隔着人群,李问看到站在官兵后边的吕兴邦,对阿辰和阿午喊道,“阿辰,阿 午,你们掩护我。”
  阿辰和阿午听到这话,下意识的就掩护他们主子。
  两边动起手来,这些不动武功的文官们一个个都怕死的很,到处去找地方躲。
  赵向毅一脚踹开面前的官兵,就见到握着剑的少年窜到另一边去了。这个会儿 双方动起手来,刀剑无眼,担心少年被刀剑伤到了,他在后边追了过去。
  还真是不让人省心的,都这个时候了,还到处乱跑!赵向毅的心里无奈,手上 的动作一点都不慢,一般的人都近不了他的身就被他解决掉了。
  有阿辰和阿午在前面拼杀,李问很快的就到了吕兴邦这一边来,中间还隔了一 层人,吕兴邦躲在官兵的后边。李问按下手腕的袖箭,一只断箭从吕知府的脖子上 擦过,留下一道血痕,吕知府差点没被吓尿了,“你,你,你……”
  “来人,来人,保护本大人。”吕兴邦意识到对方同样是想要他的命,“给本 官把他给杀了,谁砍下他的脑袋,赏银两千两!”
  很好,他的脑袋才值两千两!李六元真的是生气了。
  后边赵向毅带着人追过来,他们一行人利落的把挡在前面的官兵都解决了,清 出了 一条血路出来。
  周围握着刀的官兵看着他们,一个个顿时都不敢上前了。
  “跑,跑,老子看你跑到哪里去!”李问手里握着尚方宝剑跟在吕知府的后边 追,没了保护他的人,吕知府这会儿跟只过街老鼠一样,李问也不着急一剑把这只 王八蛋给砍了,就跟猫逗耗子似的握着剑在后边追。
  “跑啊,继续跑啊!”
  “来人,保护本官!”这一位吕知府一面在躲一边在喊。
  可惜门口让他的人堵住了,外边的官兵一时间进不来屋子里面,刚才吕知府还 意图把人关在屋子里给杀个干净,这会儿他发现这简直就是给自己挖了一个坑,他 自己的人也无法进来这里面。
  “跑,跑啊!老子看你跑到哪里去,龟孙子! ”李问眼明手快的一把揪住了吕 知府的后领子,把人揪了过来。从后面踹了人一脚,把人踹了个踉跄,顺势把人的 脑袋按在了桌子上,用手上握着的尚方宝剑比住了吕知府的脖子。
  “不许动!再动老子就杀了他!”
  李问深知擒贼先擒王的道理,这个时候与其拼杀出来一条路,不如把这个襄州 知府抓在手里,有了这个吕知府在手,他不信这些人还敢乱动。
  果然,一见到他把吕知府抓住了,这些人都不敢动了。
  双方的人停住了打斗,耳根一下子就清净了。李问死死的按着吕知府,他脸上 沾着的人血也不知道是谁的,一脸狠色,拿着剑按在吕兴邦的脖子上,喊道,“都 给老子把武器放下,你们要敢再动,老子就第一个宰了他!”
  脑袋被人按在桌子上的吕知府还想动,他一动剑就在他的脖子上划了一个口子
  “吕大人,刀剑不长眼,我奉劝你还是别乱动的好,要这不小心把你脖子上的 动脉隔断了,血流不止,是会死人的哦。”李问这话可不是在威胁吕知府,他今天 第一次用这把尚方宝剑,发现用起来的确是挺顺手的,杀人就跟切瓜一样利落。
  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如今他落到了对方的手上,这个时候吕兴邦也没什么好 说的了。
  “都统统给我让开! ”李问一把把人揪住,命令挡在前面的人把路让开。
  “老爷……”见到他们老爷让人抓住了,吕府的管家喊了一声。
  赵向毅身上都是人血,他手上握着的剑还在滴血,他站在李问的身边防止有人 从后边偷袭。他们的人都纷纷的围了过来,把他们围在中间。
  “大人。”
  襄州的这些官员见到知府大人让人抓住了,想去把人救出来,但是见到钦差大 人手上握着的剑就架在吕大人的脖子上,稍往前一寸,吕大人就没命了,他们也不 知道如何办是好。
  “嘭!,’
  院子的大门被人从外面踹开了。
  整个吕府外面都让官兵包围住了,前去搬救兵的谢云飞和张鸣宇带着徐州总督
  连夜赶过来了。徐州总督万安上前,对钦差大人和赵小将军行礼道,“徐州总督万 安见过钦差大人,赵将军,下官带兵来迟了,还请赵将军和钦差大人责罚。”
  徐州总督是当年的赵老将军一手提拨上来的武将,他一见到赵向毅让人带去的 信物,立刻就带兵前来营救了,日夜兼程的赶路,才赶在今晚上赶到了襄州城外,
  后面又花了一点时间让人打开城门才进来。
  “老大。”张鸣宇和谢云飞往赵向毅走了过去,紧张的问道,“你们没事吧?
  赵向毅摇了摇头,说道,“无事。”


第八十六章 二更
  “万总督快请起,万总督你们来的刚刚好,帮我把这一群人都拿下!”见到徐 州总督带兵赶了过来,李问的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及时雨啊,说的就是刚好带人 赶到的万总督。
  “你们,去把这些人都抓起来。”万总督指挥手下的官兵去抓人。
  见徐州总督带兵过来,襄州一派的官员们一个个都面如土灰,知道今日的事情 败露,他们这些人都完蛋了。
  “钦差大人饶命啊,我们都是被吕兴邦蛊惑了的啊,我们什么都不知道啊。” 见事情败露,有的官员就想把责任都推到吕知府的头上。几个胆小的官员都纷纷的 推卸责任,意图把自己从这事从摘出去。
  “钦差大人饶命啊……”
  “我们是无辜的啊……”
  万总督最见不惯这种人,抬脚就踹了一脚过去,直把人踹到地上,骂道,“怂 蛋,一出事就推卸责任,就你们还无辜!“
  “来人,给老子把这些人都押下去关起来!”
  “是,大人。”
  李问用刀背拍了拍吕知府的脸,脸上的笑很好看,问道,“吕大人,你还有什 么话要说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