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50)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皇上下的第二道圣旨是把赵向毅从原本的正四品明威将军擢升为正三品金吾将军,同时担 任京卫指挥使一职,另赐将军府。
  这会儿众人就明白了,难怪赵卓赵大将军要给次子请封世子,长子根本就不需要世子这样 的虚阶。正三品的金吾将军,同时还担任京卫指挥使一职,这可是真正的手握实权了。
  在太子坐上皇位之后,京城的众人都在猜测赵向毅这位太子伴读会坐到什么位置去,因而 在知道了皇上把赵向毅升为京卫指挥使之时,朝中的官员们也就并不觉得有什么奇怪的了。
  京中的众人都看得出来新帝对赵家的信任和重用,赵家这是要变得不一样了。
  在皇上的两道圣旨下来后,京中每日都有许多媒婆上金吾将军府,只不过都被拒之门外。 将军将军府的隔壁就是六元府,两家相邻,两家的大门都是紧闭不开,京城里的媒婆们还没有 放弃想上六元府给李六元说媒,只不过她们连门都进不去。
  还有媒婆转而去镇国将军府,欲给小世子说媒的。
  王氏都以次子的年纪太小,并不打算这么早给次子订下婚事为由,把人给打发走了。这些 媒婆们没有办法,就只能继续转而去蹲守金吾将军府和六元府。
  这会儿李问正和赵向毅在他的将军府里面,他们都知道外面守了不少的媒婆等着他们。桌 子上摆着他爱吃的茶水点心,李问捏了一块绿豆糕送进嘴里,咽了下去后,才问道,“你是不 是故意让皇上把宅子给你赐在这里啊?”
  皇上给赵向毅赐的宅子,正是赵向毅买在他六元府隔壁的这座,只不过现在换了一个名头 ,门口挂着的是金吾将军府,这人就能光明正大的住在这里了。
  他们两边的院子的墙都是打通的,一开门就能到另一边去了。
  “呵呵……”赵向毅呵呵一笑,问道,“你觉得呢?”
  毫无疑问,这人就是故意的!李问抬头看了一眼在笑的男人,也跟着笑了。这样他们以后 见面就方便多了,最少这个男人来见他不用半夜偷偷摸摸的来,一早又要早早的离去,这样的 确也不错?


第049章
  在皇上的圣旨下达之前,李问并不知道赵向毅为他做出了这么大的牺牲,这个男人等于是 为了他而放弃了将军府的一切。
  若不然以赵向毅是赵卓赵大将军的长子,选为世子的人应该是他,日后继承镇国将军府的 一切也该是他,不过若是如此的话,那赵向毅就要听从家里的安排娶妻生子。但是这个男人选 择了他,而放弃了将军府的一切。
  李问知道这个很可能是赵向毅与赵大将军商议后而做出的决定,赵大将军为次子请封世子 ,皇上那里也批准了。
  “值得吗? ”李问收起了脸上嬉闹的笑,认真的看着男人的眼睛,问道。
  “为了你,一切都是值得的。”赵向毅知道少年问的这句话是问什么,他认真的回答道。 这个回答是在他意料之中的答案,李问继续问道,“以后都不会后悔?”
  “绝对不会。”赵向毅回答。若是他选择了将军府而放弃了他的少年,他才会悔恨一生。 两个人四目相对,他们都在对方的眼里看到了深情和无悔,李问忍不住的就笑了,望着头顶上 的天空,说道,“今儿的天气真好啊。”
  “是很好。”但是不及你在我的身边好。
  赵向毅跟着笑了,伸手去握住了少年的手,两个人十指相扣,就像是这样就永远不会分开 那样。
  “不过你另立门户也是好的。”李问有点明白皇上为何会批准了赵大将军请封次子为世子 ,又另立了赵向毅为金吾将军,同时还给他另赐了宅子,“你是皇上的伴读,皇上信任你,想 要重用你,但是皇上那里又担心你们将军府的权势过大……你明白皇上这么做的用意了吧?”
  “所以皇上另立你为金吾将军,是想你从将军府分出来,另立门户,这样皇上那里就能放 心的用你。”所以赵卓赵大将军提出为次子请封世子,皇上那里就顺水推舟的同意了。
  皇上会答应这件事,其实也有皇上自己的考量和用意在这里面。
  皇上是知道他和赵向毅的关系,赵向毅和他在一起的话,他们两个人都是男子,两个男子 在一起那就不会有子孙后代。这样皇上就可以放心用赵向毅来分散赵家的权势,皇上就不用担 心赵家的权势过大,会影响到朝局。
  他和赵向毅两人,一个文臣一个武将,皇上之所以放心用他们两个人,其中最大的原因还 是他们两个男子不会有后代,这样不管他们手中的权势多大,日后都不会有人来继承,等他们 死了之后,这些权力最后都是他们杨家收归所有。上位者所做的一切都是从大局出发,权衡各 方的势力,这样他才能稳坐龙椅上,保证这个天下的主人是姓杨的。
  赵向毅倒是没有想到这层去,他并没有想这么多,这会儿李问一说,他倒是有些明白了。
  “以后做事多想想。”李问看男人的这个表情,就知道他明白了,“其实皇上对咱们还是 挺好的了。”只是身为帝王,肯定是要为自己的江山社稷着想,会重用他们不过是为了杨家的 这个天下。
  但是这也得他们有这个才能,皇上才会重用他们。
  “这个我知道。有你在,你帮我想就好。”赵小将军抱着他的李六元不撒手,有这么一个 聪明的李六元在,他还想这么多做什么?就交给他们家李大人去想就好。
  李问用手肘拐了一把这人,气笑了,“有你这么懒的吗?你自己又不是没脑子。”明明这 人就不笨,但是就是懒,懒得动脑子,懒得揣测人心。
  “我脑子没你的好使,用你的。”赵小将军脸上露出了笑,一点都不觉得自己脑子不好使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了,这不是还有李大人吗?凑过去亲了他的少年一口。
  李问糊了这人一巴掌,把人推开了。
  两个人笑笑闹闹,赵向毅想起了他爹约李问见面的时间,说道,“你前两日不是说要和爹 约时间见面?爹约你明日见面,可以?”
  “嗯嗯,可以的。”李问想了想他明日有什么事要忙的,可以把事情往后挪一挪,先去见 赵大将军也是可以的。两个人就说定了这件事,赵向毅让人回去将军府给他爹送个信。
  这一日朝中休沐,两个人没什么事,就宅在宅子里面不出门,门外的媒婆们也没有机会进
  来。
  他们现在要走在路上都不少的姑娘看他们,大胆的还会给他们送东西,所以进来李问都很 少到外头去了,实在是京城的姑娘们太热情了,他一个有家室的人不合适出去外面浪。
  如果不那么忙的话,李问还是挺喜欢整日都宅在屋子里面不出门的,吃饭睡觉看看书,还
  有进书房里面处理下公务,一天的时间很快的就过去了。更别说现在还有赵向毅在,他就更不 会觉得会无聊了。
  外人肯定不会想得到六元府和将军府相连的墙都打通了,两个院子连在一起,他这个李六 元过将军府来,不过是跨过一道门槛的事儿。
  而赵向毅搬到了皇上钦赐的将军府住,就没有再回去镇国将军府住了,这样他们夜里可以 住在将军府那边,也可以宿在他六元府的这一边,两个人夜里同在一张床上睡觉,早上两个人 从不同的门出去,没有人会怀疑他这个李六元和赵将军还有另一层的关系在。
  反正日子是他们自己的,想怎么过是他们自己的自由,关碍不到任何的人。
  本本本
  第二天同赵卓赵大将军约了见面,上次赵大将军就说下次请他上将军府去作客,这一次就 真的约了他到镇国将军府来,李问就只好过来了。
  他到的时候,将军府的管家已经在门口等着他了,“李大人里面请,老爷已经在院子里面 等着您了。”
  李问不是第一次上镇国将军府来,虽然六元府和镇国将军府的距离并不远,不过他上镇国 将军府来的次数其实也不多。将军府的大管家他是认识的,见赵大将军让大管家来接他,知道 赵大将军对他到来的郑重接待。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